故事 | 谢谢你加入我的世界

文 | Cyrus

01

故事的男主人公叫阿龙,出生在南方的一个小村庄。小时候,阿龙长的胖胖的、肉肉的,他的妈妈最喜欢掐他的屁股和脸蛋。每次妈妈走到他旁边,他都吓得赶紧躲开,生怕自己的屁股和脸蛋儿又遭了殃。

阿龙是个十分淘气的孩子。用东北话来说,上房揭瓦,无所不能。上小学时,经常和同村的玩伴一起踢球,踢着踢着就踢了别人家的玻璃;经常做弹弓打鸟,鸟没打着,邻居倒是打了不少。甚至有一次,真的上了别人家的房屋,那时村里的房顶还是草做的,当时房顶的草被阿龙弄下来好多,把邻居气的够呛,追着阿龙满村跑。

别看阿龙长的小,跑起来可是毫不含糊,邻居追他追得上气不接下气地,却还是追不上。最后没办法,直接去阿龙家里兴师问罪了。阿龙也因此被父亲教训够呛,却依然改变不了阿龙淘气的本质。

杉是一个北方姑娘,也出生在小村庄里。与阿龙不同,从小到大,杉都扮演着别人家的孩子的角色,就是父母眼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到大,杉的奖状拿到手软,家里的整面墙都贴不完。

每次母亲出门,都会遇到其他孩子的父母投来羡慕嫉妒恨的目光,杉的母亲也会对他们说:“我家杉杉平时特别自觉,每天都写完作业才吃饭,都不用我管。”然后嘴角露出一丝笑意,看在其他父母眼里,都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了,谁让自己教育不出这么好的孩子呢!

02

那么,居住在如此遥远的两个地方的两个人,怎么会产生交集呢?相信答案你可能想到了,没错,就是大学。高考那年,阿龙考的比较好,考到了北方的一所一本院校;而杉呢,由于高考失利,本来有望考上985的她,只能上一所一本院校。于是在父母的建议下,留在了本省,恰好,就是阿龙考取的那所院校。

就这样,两个本来一辈子都不会有交集的人,因为这样的理由,来到了同一所学校,然而,他们并没有成为同学。

命运想要安排一件事真是太容易了。大学和初高中不一样,或许不是同学的两个人,可能永远都没法认识。大学多了一个社交组织,叫做社团。在社团里,你们可以不是同学,甚至不是一个年级的,可它就是有这样的魅力,让你们两个相识,相知。

就这样,阿龙和杉相识了。可他们相知的桥段却并没有出现的那么快,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们的接触也仅仅维持在社团事宜时。

尽管杉高考失利,可学霸的气息还是在大学表露无遗。没有课的时候,杉都会准时出现在图书馆,并准时出现在相同的位置,即使是周末,没事的时候她也会在那儿。这个规律阿龙摸索了好久,终于发现了。于是每天早上,阿龙都抢在杉之前来到图书馆,找到杉身后不远的位置,一坐就是一整天。当杉来到图书馆的时候,阿龙都会假装偶遇地和杉打个招呼,然后头也不抬地继续学习。

然而,杉不知道的是,当杉在学习的时候,阿龙曾无数次望着杉的背影发呆,杉还浑然不觉……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了一个多学期,每天,雷打不动地,杉坐在相同的位置,而阿龙,就坐在杉后面不远处。杉就是再傻也发现情况不对了,于是有一天,他找到阿龙,问阿龙是不是有话对她说。可怜的阿龙,小的时候,淘气起来什么也不怕,在这个节骨眼上,他退缩了,支支吾吾的,最终什么也没说。

不知不觉,日子又过去一个学期,此时的他们,马上就要大三了。这个时候,阿龙开始着急了,一天他把杉叫到外面,鼓足了勇气,对杉说:“杉,我,我,我喜欢你。你,你,你可以做我的女朋友么?”

杉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对他说:“你看到我对面的座位了么?”阿龙一愣,说:“没注意。不过,那个位置好像没人。”杉回答他:“你知道为什么一直没人么?我一直都在给你留着啊!你可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了你整整一年了。”

一年的等待在阿龙的勇气表白中算是正式终结,他们也成为了真正的恋人关系。从那时起,杉对面的位置便不再空着了。

就这样,他们共同努力,为了彼此,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03

然而,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再执着的感情也抵挡不住毕业季的到来。大四了,他们要毕业了。阿龙的家里想让阿龙回到南方工作,杉的父母也不想让杉远离家乡,并且已经为杉找了一份当地的稳定的工作。地域的分离,再好的感情也会被稀释的。他们最终决定,毕业季就是他们的分手季,但毕业之前,他们要一起好好走完这段时光。

于是,他们比之前更加努力了。他们加班加点,为的是早点完成毕业设计。他们用共同努力攒下的时光,走遍了中国的大好山水。其中,他们一起去了阿龙的家乡,看到了南方的山,南方的湖;他们也去了杉的家乡,看到了北方的雪,北方的冰。

他们和时间赛跑,他们要用这不多的时光,让他们的共同的经历更加充实,更加难忘。

毕业了,他们也分手了。杉在家乡做着稳定的工作,过了几年,在父母的催促下,和本地一个条件不错的小伙子结婚了,他们的婚姻很幸福。

阿龙在南方也做着一份不错的工作,又过了几年,他也结婚了。他和一个南方女孩,举办的旅行婚礼。他们两个,拿出自己的积蓄,用了将近两年的时间,走遍了祖国南北,拍了56个民族服装的婚纱照。一路上,不少人问阿龙,你们这么做,到底是图啥啊,阿龙总是说着同样的话:“图她喜欢。”

其实只有阿龙自己知道,他这么做,不仅仅是想要给自己的新娘子一份浪漫,还有一个重要目的:他想用这次旅行来告别自己和杉当初一起走遍大江南北的那段岁月。

有时候,阿龙和杉也常常回想起自己大学的那段岁月,回忆中依然充满甜美的味道,对于这段时光,他们对自己这样说:“爱过了,没有遗憾,谢谢对方,让自己更好。”

04

阿龙和杉的故事并不罕见,充满着整个大学校园。有时候,毕业季就是分手季,如果大学相爱的两个人能够走到最后,那么请珍惜彼此,这一定是上天赐给你们的缘分。

如果不能,也不要抱怨。不是每一段海誓山盟都能天荒地老,只愿彼此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