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夜谈·第二章 狐

图片来自网络

【连载】夜谈· 目录

第一章 夜

“我本是这山中的一只小狐,整日无忧无虑,从也不想修炼或是成仙的事,只是贪恋这尘世美景,日子一天天过的倒也愉快。这山的山主,是个年轻的男子。长得英俊,人也颇为温柔。只是山中众妖均不知他的来历,我曾听闻关于他的种种事迹,却从不曾见过他。

某日我贪玩,跑到他的住所。他总是外出,那天也是。

我闲来无事便四处游荡,看着个小小的坛子不知装了什么酒,闻起来香,一时顽劣,就偷来喝了,谁曾想就那么醉了。等醒来时,竟在山主的怀中。

我心想他酒都被我喝了,定是不会轻饶了我。我担心他处置却又故作镇定,就那么直直地看着他。他并未呵斥我,反倒被我那副模样逗乐笑出了声。只是他说我既然喝了这酒,带了灵气,便做不回自由自在的野狐了。山主怕我心性不定,就将我托付给了同为狐类的秋姐姐照顾。

呵,这山中谁人不知,秋姐姐是一等一的美人,脾气又好,山主对她的情,明眼人一看便知。托了她去,无非也是想有些借口多去看几眼。”

女子停了下来,将一杯酒灌下,转而看向苏旻,“公子说我绝色,你可知我那秋姐姐,才是人间绝色。”

她停了停,想了一阵最终还是作罢,再次开口。

“秋姐姐的美我不知该如何形容,别人对她的赞美,多华丽我也看不上。只是幼时常与她去山下的桃花林。那层层叠叠的粉色云霞,也比不得姐姐一个笑。”

她再叹一口气,又缓缓开口。

“姐姐唤我小桐,因我来那日桐花开的正好,那便成了我的名字。我喜欢她,也喜欢温柔英俊的山主,总问姐姐为何不愿与山主在一起。她只是笑,对我说我还小,并不作答。山主偶尔会在旁边,看着此景也不说什么,用他宽大的手摸着我的头,也只是笑了笑。

我一看山主这么笑便觉得他心里难过,心里不免也一阵不舒服。可我知道的,秋姐姐心里早惦记了一个人。想来可笑得很,那人不过在她年少时于猎人的陷阱中救了她一命,她的心里从此便容不下别人了。

每年开春,山涧桃花开的时候,她便带着我去那桃花林中,长久地站在那,什么都不做,只是等。

偶尔她会跟我说起过往,‘那年开春,也是这漫山的桃花。小桐,那时我还没你大,他将我放在这桃树下对我说,有缘再见,便走了。他当我是山中自由的生灵,却不知从见他那时起,我便不是了。我不介意留在他的身边,哪怕为人圈养,哪怕再无这漫山遍野的自由自在,可他却不知。小桐,这么多年了我再没见过他,可见是无缘了吧。’

我有时看她等的苦,便告诉她,人生苦短,这尘世早不知过了几百年,他自然也不会活到现在。轮回之中早不记得那些前尘旧事了。秋姐姐心里自然是明白的,每听得我说,眼里一黯,却偏偏还是等在那。

秋姐姐向往山下的人间,山主便变着法的打听各种人世间的故事,一点一滴地说与我们听。

爱恨情仇,人世变换,谁的江山易了主,谁的红颜苍老了年华。姐姐总是喜欢好的结局,久而久之,山主便只说起那些,世间痴情女子多少,何止姐姐一人。而我却想,这世上痴情女子固然多,有好结局的又有几人,若是司空寻常又怎会被世人四处流传。

可这一来二去,我却对人间的兴趣日益大了。

那般热闹繁华,不似这山中岁月,千百年都是一样的景致。当时年少,一心只想热闹。听闻山主说不久后是上元灯节,便缠着秋姐姐带我下山,现在想来,却是颇为后悔。”

【连载】夜谈·第三章 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