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 大我二十的男人

你们会幸福么?我不会

他徒手抵挡世界的荒凉,我丢失原本的颜色,被宠成罪人。

只不过欢笑还是抵不过言论,二十年漫无目的地行走,在抵达目的地后迷失方向,丢失自己。

2017年8月28日    周一    晴


1.

肖北最不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和我出门逛街,不是因为不耐烦,只是每次都会有不怕死的大叔大妈七嘴八舌,

“这个男的一定很有钱吧”

“啧啧啧,老牛吃嫩草”

“以后男的死得肯定比小姑娘早啊”

看着他皱着眉头憋着一股气的样子,我忍住不笑,悄悄得捂住他的耳朵,亲在他脸上。


2.

肖北是我的男朋友,比我大了二十岁,虽然他一直都不想承认这巨大的年龄差,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影响。我还经常调侃:

“你要多多规划一下我们的未来,不然你死了,我真有可能不会守寡哦”。

他也不回答,直接把我扛起来扔到床上,威胁我必须守寡。

“我偏不”

“守不守”

“不”

“恩...”

他亲我的时候永远是那种不容拒绝的强硬,一直到快窒息才肯放嘴。

他强硬得要我记下和他在一起的所有画面。

因为他说,他已经荒废了没有我的二十年,接下来的日子要二十倍的加满。

我会冲进他的怀里,说二十遍‘我爱你’来弥补这空缺的二十年。

可是我真的不希望他会这么在意这二十岁的差距。用二十年的空白来等待他,我觉得是一件很可爱的事情。


3.

我在这段空白里,一直为他守着这块净土,他也是。

我和他是在一个线上社群的活动中认识,是一个关于张爱玲读书会的社群,我加这个社群的第一天,群主就开了活动。

规则就是,群主指定一人开始,发出半句最喜欢的张爱玲的话,接上的第一位便可以组队7天CP。

从第一位开始发出的半句“雨声潺潺,像住在溪边”开始,我一直都没有接茬。

直到我看到“悲观者称半杯水为半空”时,我飞速的接下“乐观者称半杯水为半满”

不小心,我和他得到了七天CP的机会,对话框里除了‘你好’没有第二句话,我也没在意,轻轻的退出后台,开始刷剧。

直到我第二天,再次打开手机的时候,我看到了二百多条信息,吓得我赶紧点开。

我看到了他把他从出生到昨天的所有经历都一一和我说了一遍,我惊讶得不知怎么办。

我觉得这突如其来的相遇有些过度,但也被这个不知名的大男孩轻轻得打动了,我觉得他应该是一位不坏实诚还认真的孩子。


4.

在线上聊了七天之后,我们之间的好感度飞速上升,也许是因为他的阅历,也许是因为他的耐心,我们几乎可以从起床聊到睡着。

所以,顺其自然得约了见面。

“我再提醒你一下哦,我今年四十”。

见面前他一直给我发这一句话,反复强调。我也反复的回复:

“我知道,我不介意,真的”。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是当我看到眼前这位略显沧桑老态的男人,还是有一些吃惊。

“我说了吧,我已经四十了”。

我连忙收起冒犯的吃惊,假装不经意的开始点菜。

那天开始,我们在一起了。


5.

我们在一起了,可是我们没有公开。

他不愿意,他说怕我抵挡不住猛兽一样的流言。

我们的交流基本是在线上,但是每当周末,他都会从城南开一个小时的车到城北。

带我去看夜景,带我去吃网红小吃,带我去看网上的爆片。

每次坐在副驾驶把我送回家的路,都是最不愿意看到的风景。

有一次,为了逃避和他的分开,我假装睡着,他就静静得一直看着我,看我演不下去了,“我看你还能憋多久”

我投降,怏怏得道别下车,他也不直接走,一直到看见我房间的灯亮了,他才离开。

在外人眼里,我有一个好叔叔,在我看来,我有了一辈子的幸福。

所以我一直不理解他为什么不愿意公开这段爱情,不理解他说的猛兽般的流言。

直到那次他开车送我到我的学校,我习惯得拉着他的手走在去寝室的路上

“林当归,和他爸爸关系好好哦”

“好羡慕,他爸爸还蛮时尚的感觉”

我的耳朵还没被这些话填满,我感到手上一阵挣脱,我试图紧紧抓住快要滑落的手,却不及抓到一阵落空,随即心中也一阵落空。

我看向他,他躲避着我的眼睛,拉着行李走在我前面。

一直到离开,他都没说一句话,他说以后再也不会来我学校了,他不想给我太大的压力,我问什么压力,他说不必要的舆论压力。

我摇摇头,我根本就不在乎。


6.

我不在乎,他很在乎。

或者说他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和评价。我理解他,所以我一直听话得没有公开。

虽然我一直不厌其烦的拒绝所有不知情的追求者;虽然我一直在压抑想要在朋友圈分享幸福的时刻;虽然我一直抱着他说二十遍我爱你。

我们的爱情一直是见不得人的,像块丑陋的宝石,没有人为它买单,只有唾弃。

可它还是一块宝石,不是么?我还是这么爱他不是么?

五月的周末,我和往常一样站在阳台等待他的出现,却迟迟没有。

我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打他电话,一直拒接,我又生气又担心,我疯了一样冲出家门打车到他的住所。

我在他家门口足足等到半夜,他看见蜷缩在门脚的我,抱起我放在怀里。

说着傻瓜才会信的情话,说着没有诚意的抱歉,我问他:

“你去干嘛了,为什么不来找我,为什么不接电话,为什么回来这么晚”

他笑着说,你的问题太多了,我答不上来,但是我必须要把你送回家哦。

还是看着一路不愿意看的回家景色,那一路我们都没有说话,我不想说,他也没打算说。

下车的时候,他摸摸我的头告诉我:

“我是一个你不值得爱的人”

我还在气头上,一下打开他的手,走进屋没有回头。

但其实,我很想回头,我想看他爱我的样子,却不想,他已经走远不再回头。

我进屋跑到房间,打开窗,我发现,他没有等我,已经开车走了。


7.

收到他的喜帖是在我赌气不理他的第二十一天,我很认真的记下生气的日子,我想要在和他和好之后一笔一笔算上,不过现在,怕是算不清了。

我在线上求他,我把所有的聊天记录都打包发给他,我要他亲眼看看我们的过去我们的爱情历程,他说这不过只是一堆数据,一下就删了。

我跑到他面前求他,我撕心裂肺的扯着自己的头发,他说这样真的不漂亮。

我打算跑到他的未婚妻面前求她,我希望她可以放过我可怜的爱情,他拉着我强硬得吻着我,他说希望我可以成全他们。

我哭得不像样子,可我想到他说我这样不漂亮,我抹掉所有眼泪,我笑着说:

“我听话,我理你,你回来好吗”

“你还只是个孩子,遇见你是我的幸运,你的错误,对不起”

“我爱上了这个错误,怎么办,我不要命的爱上了”

“对不起,我不能爱你”

不能爱我,多么可笑的理由,我却无力反驳。

我在没有他的二十年里漫无目的地行走,好不容易找到了方向,却迷失了自己。


8.

今天是七夕,他们的婚礼。

我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幸福,

反正我不会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未来的他你会是什么样子的呢?又会是以怎样的方式走到我的视野里的呢?
    帅zyc阅读 113评论 0 0
  • 疯狂吸血鬼阅读 150评论 2 4
  • npm home $package用途:打开包主页例子: npm home cheerio注:运行这条命令时一定...
    叶天义阅读 314评论 0 0
  • Vue笔记系列1、Vue.js入门3、Vue.js进阶 API 以下会随用随记一些API,可能会不定期更新。 Vu...
    其心阅读 2,025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