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刻都是崭新的(1)


图片来自网络

目录|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文|于一潇

人生如梦,可我投入的一直都是真情。生活很苦,可对我来说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辛月淡淡的看着远方,平静的语调里听不出任何波澜。

1、

辛月七十年代初出生在一个小县城,十六岁之前,她的生活是富足而平静的。

作为家中的独女,父母所有的关爱都倾注在她身上了。虽然不是大富大贵的人家,可该有的都有。从辛月出生开始,日子就那么安安稳稳的过着。一直以来,辛月都很让父母省心,乖巧、孝顺、学习成绩也不错。中考的时候还超常发挥,考上了县里最好的高中。

原本以为生活会这么按部就班的继续下去,可这一切都在一天之内全变了样。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火辣辣的太阳烤得地面都快冒气了。

辛月躺在床上,捧着一本书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头顶的吊扇时不时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原本打算睡个午觉,可窗外的蝉鸣声一阵一阵的,叫得人心烦。

差不多五点的时候,她翻身下了床,从水池里捞出之前浸在里面的西瓜,细细切开分成一块块的放在餐桌上。这是放暑假以来,辛月每天都要做的。父母亲忙了一天,下班回到家先洗把脸,吃上两块西瓜祛祛暑气,然后才开始做晚饭。

按照惯例,父母亲在五点半之前一定会到家,可现在都六点了,还是没有听到熟悉的脚步声。辛月有些着急了,在房间里来回踱步。早上也没听说要加班晚归啊,她时不时的跑去阳台上望一望,路上都是晚归的人,可就是没有那辆熟悉的自行车。

隐约的不安渐渐涌上心头,辛月有些坐不住了。

她锁上门下楼,快步向父母所在的工厂走去。

“辛月,辛月!”好像有人在叫她,声音大而急促。

辛月回头一看,是父母的同事,以前在家见过的李叔叔,她停住了脚步。

“辛月,碰到你正好,我正要去你家里找你呢。”

“走,走,快点,跟着我!”

李叔叔追上辛月后,开始一声不吭的快步往前走。

“怎么了,李叔叔,我爸妈有什么事吗?”辛月的不安感越来越强烈了。

“唉,你去了就知道了。”

“去哪?”辛月的眼泪开始扑簌扑簌的往下掉。

李叔叔顿了一下,回头怜惜的看了辛月一眼。

“好孩子,去医院,赶紧的!”

辛月已经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到医院的了,看到父母的那一刻,她悲伤得忘记了哭泣。

父亲的头部包得已经完全看不出五官了,身上血迹斑斑,而母亲的身体早已没了温度。

辛月呆呆的坐在病床边,紧紧握着父亲的手。

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人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是姑姑,姑姑和父亲的感情很好,跟辛月也很是亲近。看到亲人熟悉的脸,辛月嚎啕大哭,姑姑抱着她眼泪也不停的往下掉。

所有人都跟辛月说,老天不会不开眼的,爸爸肯定会很快醒过来的。

可是,事实上,老天不但没开眼,还狠狠的给了辛月一巴掌,让她痛得无法呼吸。

那天,父亲的手微微动了一下,辛月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再往上看了看,父亲竟然睁开了眼睛。她高兴得赶紧推醒在一边的姑姑,姑姑扑过来也握住了父亲的手。父亲就那么看着心爱的女儿和妹妹,眼睛里是无限的留恋和不舍。

姑姑热切的眼神慢慢淡了下来,悲伤一点一点蔓延开来。

“哥,哥,你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辛月的。”姑姑搂着辛月的肩膀哽咽着说。

听了这句话,父亲的眼睛慢慢又合上了,再也没睁开。

父母亲的后事是李叔叔和姑姑一手张罗的,辛月的言语随着双亲的逝去消失的无影无踪。

她在床上躺着,不吃也不喝,整日盯着头顶上转动的吊扇发呆。

肇事司机的家属曾经来过家里,不停的鞠躬跟她说对不起,她只是木然的看着他们,什么话也不想说。人死了,说什么都没有用了。那个最该负责人的人跟母亲几乎同时间逝去,对着跟她一样悲痛的人,她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姑姑每天过来给她做饭,告诉她各种事情的进展。抚恤金在李叔叔的帮助下很快就会发下来,肇事司机家属那边也有赔偿金,不过现在还在筹集中,需要晚点才能拿到。

大多数时候,姑姑都会忧愁的看着她,辛月,起床吃点东西吧,老是这样你爸妈该心疼了。

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辛月终于起床了,还慢慢喝了一碗姑姑早上煮好的粥。她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脸色蜡黄,瘦得快要脱形了。不,不能这样下去了,要快点好起来,不能让他们担心。她告诉镜子中的自己。

姑姑傍晚过来时,看到正在看书的辛月,高兴得眼泪又掉了下来,抱着她连连说,好孩子,想吃什么,姑姑给你做。

辛月笑了,还是喝点粥吧,这么多天,谢谢姑姑了。

她转头望着窗外,又想起了下午梦中妈妈跟自己说的话,乖女儿,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好好的,未来的每一刻都是崭新的。

在梦中,妈妈的手是温暖的,笑容也是温暖的。

以前妈妈好像也经常说这句话,只是自己从未在意。

辛月望着窗外摇动的树枝,想起妈妈温柔的脸,眼泪又开始不由自主地往下掉了。

“对了,辛月,抚恤金和赔偿款都下来了,我用你的身份证开了户,存进银行了。”

“马上开学了,那边离姑姑家近,到时搬到姑姑家住吧。”

姑姑的话伴着锅碗瓢盆的声音传进了辛月的耳朵。

未完待续......

一鸣中篇30天挑战营 | 58号 于一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