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这座桥的“神秘符号”,你也许没发现

相信在科技园工作的大部分白领都经过这座桥,无论你是走路、坐公交还是开私家车。

但是,不知道各位有没有留意桥上的这一串串“0”“1”数字组合呢?

沙河大桥(白天)
沙河大桥(白天)
沙河大桥(夜晚)

好好的一座桥,为什么要刻上这些数字呢,而且还是只有“0”和“1”。

一、难道这座桥是一段代码?

第一次看到这些符号的时候,计算机出身的我猛然想到,

“计算机不就是0和1的世界吗?”

难道我所处的这个世界就是一段段代码,而这座桥就是一个bug,因为世界主宰(程序员)没调出此bug,所以残留的0和1才依旧在编译后的桥梁上显示。

细思极恐,我一直不敢问身边的人能否看到这些0和1,害怕他们的回答是“哪有什么乱七八糟的数字啊!”这种回答让我觉得他们就是一群没有思想的代码,而我是否又是那位粗心的程序员?不然我怎么可能看到这个bug呢?

话说如果是的话,我为什么不赶紧修改这个bug呢?难道是因为我想要给自己某些提示吗?

黑客帝国剧照

二、桥上的符号会不会是外星人的信号?

大家还记得世界各地的神秘麦田怪圈吗?大部分人都认为这是外星人留下的信号,但是至今无人能够解读!也许只能给有缘人解读,可以解读出来的人,就可以冲破地球这个牢笼,成为外星一族的成员。

可能是麦田怪圈太诡异了,到现在还没出现所谓的有缘人,我们的外星朋友决定换一种低级语言——“0”和“1”,因此这座沙河大桥便被刻上了这一串串数字了。

这些0、1组合编译出来的会是一句接头暗号?一个虫洞地图吗?或是默念出来就会具象化一座飞船吗?无论能否解读,有心人还是先把桥上的所有数字抄写下来吧!

各地麦田怪圈

三、桥上的符号也许是镇妖符文

“上海延安路高架银底金纹龙柱”,可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哦!

上海龙桥事件

95年上海高架桥打桩遇阻,相关领导找高僧作法,于是有了上海唯一个刻了龙形图案的桥墩。据了解在没作法之前,打桩机就没打下去过,后来政府出面请龙华寺的主持出面,高僧说打不下去是下面是龙的头,需要作法。作完法,柱子是打下去了。

龙华寺高僧不日也圆寂了。

上海龙桥的金纹龙柱

这座桥名为沙河大桥,只因跨了条名为“沙河”的河流,据我大胆幻想(没法求证),也许沙河里面就藏着沙河龙王?沙河妖?沙和尚?

因为建桥的时候也遇到上海龙桥类似的情况,所以请了高人把符文刻在了桥上保平安,因为地处科技园,所以原来天书般的符文被程序员编译为0和1这种原始计算机语言,也算是符合科技园的特征吧!

沙河河道

但是由于沙河的神灵/妖灵太过狂暴,所以桥上符文也有堵车的功能,这也就是这座桥老是堵车的原因,因为堵车后,深南大道会形成一条“车龙“来镇压沙河神灵/妖灵。

值得一提的是,附近就有一个沙河龙王古庙,不知道当初写符文的高人是不是就是出自这座庙的呢?

话说桥上有些符文不亮了,这是否是符文功效慢慢消失的信号呢?

也许以上那些推断只是我想太多,也许明天就有土木建筑规划的朋友吐槽我的无知,也许这是某位沙河桥梁建筑师兼计算机爱好者的恶作剧!又或许真的是被我猜中了呢?算不算是泄露天机啊!

哎呀!想想就有点小激动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今天简单的聊一聊短线炒股的一些内容,短线投资者的操作手法与中长线还是有些区别的,当然,在选股方面也会有些区别,...
    悟空说阅读 337评论 0 0
  • 绿松石在现在的文玩市场中热度持续火热,作为新手玩友,你知道怎么盘玩绿松吗?知道绿松的变色过程是怎么样的呢?接下来一...
    侯师傅贸易阅读 1,208评论 0 0
  • 昨天和一个朋友走在路上边走边聊天,他跟我说:“其实我不是懒,只是有时候工作太累,回到家就不想打扫”。这是他一直以来...
    Xu水长流阅读 199评论 0 0
  • 今天看了OKGO的TED演讲,不得不佩服Damian Kulash整个团队制作MV的能力,可以说,这个是我看过TE...
    杂货店的故事阅读 58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