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丢过的棒棒糖还甜吗

“吃棒棒糖吗?”鱼儿拿着阿尔卑斯晃荡着问喜乐,不知是太阳太强还是阿尔卑斯太晃荡,眼涩涩的疼。喜乐低下头说了句“不吃,走吧。”鱼儿只好将棒棒糖放回口袋里,嘟囔一句“怪人”,便挽着喜乐的手向寝室走去。

在鱼儿的心中,同住四年的大学室友兼好友的喜乐是一个怪人,名叫喜乐却有着一双明明笑着却让人忧伤的眼睛;倾国倾城的面貌却洁身自好的堪如修女;爱吃糖却独不吃棒棒糖;在女生面前堪称话唠的脱兔可是男生面前却如点了穴道的哑巴。

可是鱼儿不知道,每一个怪人都有一道刺入骨子里的伤口,久过经年,结巴了,可是一旦触及,还是火辣辣的疼,都说时间会磨平一切伤口,不是的,或许还未到看破红尘。每到触及,伤口依旧是伤。

回到宿舍,鱼儿叽叽喳喳的向其他室友讲着今天教授的讲课时的各种奇葩语录,喜乐用被子把自己缩在了自己的壳里。眼疼。还是一触便溃不成军,五年了,还是这么不堪一击。或许又是同样的离别之季吧!是了,再过了一个月,喜乐就又到了与大学说再见的时候,一如与高中说再见的前一个月,时间是这么的契合与相像,可是人却早已不是当时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喜乐睡了四年的室友鱼儿,小米,月儿席地而坐,举杯碰杯,一如四年前的那晚的举杯碰杯,不同的是四年前是兴奋的大笑,笑相聚,笑缘分,笑要一起走过这大学四年。而如今却是大哭,哭离别,哭孽缘,哭要彼此各落天涯了。喜乐突然站起来手举杯哭着说“谢谢你们,让我大学不孤单,来,朋友,干了这杯酒,咱们永远是朋友。”鱼儿揉揉自己的眼睛抬头大喊“死怪人,干嘛这么煽情,来来来喝酒。”喜乐一下子扑倒在鱼儿的身上,双手抓着鱼儿的耳朵哭声喊着“我抓到你了,抓到你了,哈哈哈哈,”鱼儿一边推着她一边喊着“死怪人,死猪,重死了,快起来。”喜乐“就不就不。呜呜呜……”鱼儿无奈,知道她喝醉了,这是她认识喜乐以来,喜乐第一次喝醉。对面的小米和月儿却是很清醒,但眼睛都是红红的。突然她们俩一起扑向了鱼儿,四个人在地上搂成一团哭。

夜深了,哭泣的人们早已平静了下来,开始新的游戏,俗套的真心话大冒险。到了喜乐,喜乐输了,喜乐选择了真心话。“肖乐是谁,别告诉你是开心消消乐的简称。”鱼儿问到。只因曾在在喜乐的很宝贝的本子上看到过一页这个名字。鱼儿不是好奇心,而是猜到喜乐的忧伤的眸子与这个名字是有联系的,而且很深。她想要让喜乐把痛苦说出来,想要抚慰她的忧伤。因为她把喜乐真的当成了她的妹妹,她心疼她。肖乐,有多久没亲耳听到这个名字了。哭肿的眼睛更疼了,肖乐,肖乐……

初遇肖乐是小学三年级,喜乐从外地跟随父母回到家乡,自然也要在家乡上学了。喜乐小的时候已是很漂亮了,大眼睛,很灵动。进入班级,没有老师的介绍,直接坐到了老师让坐的位置。班里的小伙伴对于新同学没有小喜乐心里想的排斥,而是很热情,一下课便团团围住喜乐,问叫什么啊,喜乐说我叫喜乐。

“哇,喜乐,我们班有一个叫肖乐的,你们的名字真像。”不知道谁说了一句,马上就有一个男生过来拍了喜乐一下头,

“你好啊,我叫肖乐,你叫喜乐啊,说,是不是喜欢我啊”

喜乐伸手一拳向小男孩打去。初见有点不愉快,可不知是名字里都有一个乐字还是怎的,他们俩的座位不是前后桌就是同桌。作为混混里的大哥大的肖乐横霸校园,男女都打,不过女生他会命令他的小弟打。小小的喜乐却是品学兼优的家长口中的别人家的小孩,还有着行侠仗义的武侠正义之心,所以,每当肖乐让人大人时,喜乐都会一身正义的挡在被打人面前,或许是颜值太高,亦或是实力(学习成绩好,老师喜欢)太强,肖乐总会因为喜乐罢手,几乎打过全班所有人的肖乐唯独让喜乐成了漏网之鱼,不,也没有,喜乐常常会挨肖乐的栗子。当时斗鱼风靡全校,或许觉得痞痞的坏坏的男生是很帅,所以会有很多小女生在肖乐虚假的外表下迷了心。或许那个时候不知道喜欢真正是什么,小同学们却很热衷于讨论谁谁喜欢谁,谁和谁在一起了。喜乐在同学的眼中,于肖乐而言是特殊的,一致认为是肖乐的女朋友。当然当事人从未挑明过。在懵懵懂懂,暧昧,单纯中走过了小学,走向了初中。

初中的喜乐和肖乐已不在一个班了,甚至不一个学校了,因为喜乐的爸妈为了望女成凤,把喜乐送入了当地最好的初中,还是封闭式的。喜乐和肖乐最短两个星期才能见一面,虽然见面仍是打闹,互相嫌弃,每每但是喜乐吃了不少“栗子”,肖乐的胳膊会青一块儿红一块儿。可是喜乐还是觉得肖乐变了,变的成熟了,小学最好的朋友红红跟他一个学校,总说肖乐变了,变的成熟了,变的爱学习了。更受小女生喜欢了。每听到这话,喜乐也不知道怎么了,高兴又难过。喜乐其实是一个简单的姑娘,也是一个懒姑娘,想不通的事,就不想了,继续和肖乐调侃打闹。没有肖乐的时候,喜乐会想到喜乐,当然这只是在喜乐没有人玩的时候,肖乐,肖乐的朋友,甚至喜乐的朋友都说喜乐没心没肺。喜乐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说,也不去探究,依旧在封闭学校里和新同学玩着,学着,放假回来和肖乐打闹着。直到有一天,喜乐在学校受委屈了,因为作业多而没写完数学卷子被老师批评了,甚至说再这样就要叫家长了。从来都是被老师喜爱的喜乐突然遭受老师的批评,心里委屈难受的不行,就只想跟肖乐说,于是喜乐用室友的手机偷偷的跟肖乐打电话诉苦,说想肖乐了,说不冷战了,其实喜乐的委屈不只是因为老师的批评,还因为肖乐已经三周不跟她说话了,原因只是连喜乐自己也不知道何时出现在书包里的粉红信封。肖乐认为她都带回家了就以为喜乐早恋了,肖乐改变自己去学自己不喜欢的学习都是为了追上喜乐的步伐,没错,肖乐喜欢喜乐,喜乐不知道,肖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喜乐了,为什么喜欢她,肖乐只知道他喜欢喜乐对着他笑,喜欢喜乐的打闹,喜欢弹喜乐的头,看她嘟嘴的样子,喜欢叫喜乐丫头,讨厌看到其他男生跟她玩揪小辫子的小把戏,他知道他喜欢她。所以看到了信封,他很生气,很气恼,可是喜乐不知道他的心思,所以两个人如火星撞地球吵了起来,不欢而散后没再联系,直到今天喜乐很难过没有控制住自己给肖乐打了电话。

第二天肖乐奇迹般的出现在喜乐的班里,还成了转学生,原来肖乐自和喜乐闹翻后回到家,冷静了一下,便决定转校,他爱的姑娘不能是别人的。肖爸肖妈以为儿子太爱学习了,知道去好学校了,所以也就很乐意的为儿子准备,联系转校事项。肖乐和喜乐又在一起了,又成了同桌。

2008年中国发生了太多的事,经历了大喜大悲。同样于喜乐而言也发生了一件大事,她早恋了,和肖乐。某一天,他俩在讨论早恋,肖乐说,

“要不咱俩也凑一对早恋吧,看啥感觉!”没人知道肖乐玩笑似的背后是多么紧张与忐忑。可是喜乐是谁啊,没心没肺,线条比麻绳都粗,又是一张有冒险精神的白纸。

“好啊!”

“吧”的一声,激动的肖乐,害羞粗线条的喜乐,带着声音的初吻,开始了他们偷偷摸摸的早恋。试问谁的初恋是这样开始的,所以说这个世界就是有奇葩的存在。

开始初恋路程的他们,还是打打闹闹的,不同的是,喜乐觉得越来越离不开肖乐了,越来越觉得自己无理取闹了,也越来越爱打肖乐了,对,还学会了吃醋。而肖乐更是充分发挥了谐星,保镖,仆人等多重身份的作用。闹市里紧紧护着喜乐生怕摔着碰着了,早餐从来都是运送到喜乐手上,甚至喜乐的外套都是肖乐承包。亘古不变的惊喜,每逢考试,肖乐都会给喜乐一支棒棒糖,让她压惊,缓解她的紧张。肖乐的包里最长有的两个东西,一个必是棒棒糖,阿尔卑斯棒棒糖,还是原味的。那是喜乐的最爱,其实就肖乐知道,喜乐是有轻微低血糖的。所以,每一场考试都会有一个棒棒糖,甚至有一次肖乐有事请假没在,考试之时,喜乐仍收到了棒棒糖,那是肖乐拜托好哥们给喜乐买的。肖乐喜欢打篮球,有时喜欢自己打篮球,所以无伦什么时候,喜乐总会去陪着肖乐篮球。喜乐常常说,原来早恋这么幸福。而肖乐往往会接一句,是吧,而且跟我才会这么幸福。

可是孩子早恋对于家长而言却是不幸,是禁忌。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高二的下半学期,肖乐的妈妈知道了他们早恋的事情,告诉了喜乐的家人,喜乐的父母是希望自己的女儿成凤的,怎么会容忍在他们心中自以为最大的学习的阻碍早恋来横在他们女儿的成才之路上呢?喜乐和父母抗争了一个月,成绩亦下滑了一个月。这一个月,是喜乐不再会笑了,是她经历的最痛苦的一个月,肖乐的妈妈,学校的老师,喜乐的父母和哥哥,每个人都在用他们所谓的为你好一点点的瓦解了喜乐坚定的心。所以,在即将步入高三之际的夏天,喜乐不顾肖乐的哭求挽留,毅然分手,肖乐说

“喜乐,你真狠!”从五年级开始的呼喊的丫头最后一刻又回到了最初,喜乐。

“喜乐,我恨你!”

没人知道肖乐说的多痛苦,那个阳光痞气的少年泪流满面。也没人知道喜乐听的有多崩溃,一个声音在喜乐心里回荡,对不起,肖乐。肖乐,喜乐从今天起可能不会再笑了。喜乐没告诉过肖乐,其实她爸妈不会再干预他们早恋了,只要喜乐好,也没告诉肖乐,其实是她自己放弃了,她偶然发现她的妈妈患上了高血压,不能太刺激,而最最压倒她的是肖乐妈妈说她只会拖累肖乐,肖乐的爸爸想他,让她放手,成全肖乐的亲情和前途。喜乐太小,可是她重情,她觉得她不能去剥夺肖乐的亲情。

高二的分手之后,肖乐消失了,喜乐再也没见到过他,喜乐根据自己的喜好又满足了父母的望女成凤的心愿,考入了大学,有认识了新的人。可是,肖乐,这个名字虽没人再提起过,但喜乐心里却从未对这个名字失去免疫。所以她不再碰棒棒糖,她觉得棒棒糖再也不甜了,不再坐摩天轮,不再在男生面前嘻嘻哈哈,再也听不得丫头这两个字。曾经她以为她不会再笑了,其实她还会笑,只是她笑的让人心疼,让人忧伤。没人知道 ,她想肖乐,很想,很想,他从来没有成为过去式。

喜乐叫不得肖乐这两个字,一叫,便止不住的泪水,止不住的崩溃,所以她称 他。他的好,他的暖,他的帅。说不下去了,喜乐便把头埋在自己的腿之间呜呜的哭,哭过再讲,讲完,再哭。最后静寂的人沉默的其他三人耳朵里一直回荡着,

“我找不到他了,再也找不到了……我把他弄丢了……”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父母,对“有兴趣就能学得好”这句话深信不疑,觉得有兴趣的事就一定能学得更快,更容易上手;学不好就是没有兴趣。 ...
    贝小渊阅读 261评论 6 5
  • 读名著是为了什么?书店里有那么多书,为什么要读名著呢?所谓青菜萝卜各有所爱,选自己爱看的不就得了? 只选自己爱看的...
    MissYihan阅读 2,127评论 4 21
  • 最近,因为一些小事,我开始改变自己。 事件一: 单位三八节组织活动,邀请资生堂高管讲师、化妆师亲临现场,给大家讲解...
    女神二号阅读 4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