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是件奢侈的事情

“同步是件奢侈的事情”,然而理解这句话也是件奢侈的事情,用了一年多时间,经历了很多不愉快,才大致略有体会。

这是一个朋友去年写下的微信签名,认识她时32岁,已是一个4岁孩子的母亲。按理说,这个年纪的她应该干着一份还算过的去的工作,孝敬老人,协助丈夫,陪伴孩子。但她并没有,勇敢的她辞去了北京的工作,一个人只身伦敦读研究生。

对她所有的了解能确定的就是,她是一个勇敢高能的女人。做事情认真较劲,性格刚烈。虽然交情甚浅,但是她对我的帮助,至今仍万分感激。

去年申请的英国的语言学校,9.1号开学,因为担心签证,所以中介说8.26号住的地方还没有确定,而我8.28号就该出发了,因为不确定签证是否能够签的下来,于是中介说住宿等到签证下来再订吧,到8.26号的时候,


我也曾被说勇敢,是在辞职准备去伦敦的时侯,和去了以后。每当听到有人这么说,并不会引以为傲,而是一阵心酸。这心酸大概和后来听说我去伦敦是因为有个男票在那我才去的那种心酸不相上下。

第一次出国,还是那么遥远又陌生的地方。忽然切换成全英文模式,多多少少也是有些不知所措的。更糟糕的是,一个人拖着箱子11小时,8000多公里的航程,下了飞机手机突然开不了机,住的地方的地址还有前面提到的朋友的电话都在手机里面。航站楼出来,越往外走,越能体会到距离祖国的遥远,那一刻我最熟悉的东西只有一路陪伴我漂洋过海的箱子,也清清楚楚的看到了,世界这么大,而你所拥有的是多么有限。

从航站楼出来,往外走的路上脑子里设想过,假如出去没有办法联系到前面提到的那个朋友,那么我是不是需要找个墙角蹲下来大哭一场,这样显的多励志啊,然后可能还会被机场好心的工作人员帮助,交给警察或者送去中国大使馆什么的。一边幻想着有个好的结果,同时也做着最坏的打算。如果没被帮助,大不了机场过一夜,第二天再想办法。

天真的我实在是低估了我国人口的分布密度。还在研究公用电话怎么用准备给家里报平安的时候,有个女孩从背后过来和我讲中文,OMG!已经不记得我们当时都具体说了些什么,只清楚的记得那种失而复得的安全感和喜悦让我看到了希望。后来,用她的ipad连上机场的无线,联系到那个朋友,把住的地方的地址抄到随身带的书的空白页,然后两个小时倒了三趟地铁,才到了住的地方。

伦敦的八月底已经开始穿厚外套了,她穿一身牛仔衣在地铁口等我,大概是太冷也等太久而觉得无聊吧,她一直在踱步的画面到现在还记得。其实现在想起来都觉得抱歉,那么一个无亲无故的人大半夜那么冷的天在地铁口等你,凭的不是你租了她几天房子,而是她骨子里的善良。

回来之后,有很多人问我,你去英国最大的收获是什么,其实我常常不知道怎么表达,虽然心里清清楚楚的明白自己的收获和改变。直到有一天,微博上看见一位在国外待了五年的男士的回答,我觉得,他帮所有有过异国他乡经历的人回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国外这五年的生活,我收获最多的,并不是我英语水平的提高,而是我拥有了你现在把我扔到世界上任何国家,我都能够活下去的能力,以及任何豪车豪宅都动摇不了我想坐公交车的决心”。

是的,也正是因为这短暂的经历让我拥有了好心态,对自己有了更多了解。也不得不承认世界真的很大,而我们都只是普通人,很重要的普通人。

逃离安逸的日子瞎折腾的这些日子,是为成长做出的改变。闺蜜说:“你真的是对得起你的青春了啊”, 是啊,我对得起我的青春。

再回到同步是件奢侈的事情这件事上来,为什么会突然间有这样的感慨,十多年不联系的初中同学,在朋友的婚礼上遇见了,后来有了少许联系。原本以为大家都同样的年纪,很多经历也都应该是相似的,想法应该也都差不多,而且毕业后都是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只是互相不知道而已。可是经过几次并不愉快的谈话之后,才发现,并不是这样的。就像他明明知道我有过上面提到的这段短暂的国外生活的经历还当着我的面说:“很多人就是混不下去了,所以想出国去突击一下,镀镀金,然后出去了,再回来的也都是混不下去了才回来了,可以在国外找个工作再被返聘回国内啊,这样薪水就会翻几番啊”。当时听见这样的话,我不知道你能不能想象到我的表情和心情,瞬间整个人都不好了。可是听起来好像很有道理的样子,我竟无力反驳。

类似于这样的讨论并不止这一次。每一次都抑制住自己的火爆脾气,直至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实在是...。虽然不愉快,但这些小事也让我明白并不是所有同龄人的想法都会一样的,所以,价值观不相同的人,只适合浅谈不适合深交。

因为有句话叫越长大越孤单,所以,到了一定年纪,就会觉得不管是同学朋友,还是另一半,能够愉快的谈话是多么的重要,没有人会为了要吵架而展开讨论吧。

有时候可能是因为很多年前就认识了的同学,就不太愿意相信我们已经聊不到一起了,还想努力一下,但是一次又一次后,就越来越深信很火的那句“圈子不同,不必强融“,实在是话不投机的话,那还是放弃吧......

因为,同步真的是件奢侈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同步是件奢侈的事情”这原本是一个朋友的微信签名,然而今天,因为一些小事对这句话有了些深刻的体会,也越来越能理解这...
    Renalp阅读 241评论 0 0
  • 这个暑假,发生了一些事,比如我终于下决心要跑步减肥,比如我终于看不下去我身上的汗斑,去看了医生。二者勉强也成因果,...
    Stella_Fly阅读 376评论 6 1
  • 刚踏入社会,为什么辛辛苦苦工作而拿不到高工资,不管怎样努力拜访客户都不能开单,被老板抱怨,被客户赶走,是自身问题还...
    瘦壮的胖子阅读 615评论 0 0
  • 女生在问你很多问题的时候 她已经知道答案了 只是想看看你怎么撒谎而已 ​​​​
    Candy果阅读 1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