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旧之人,物且尚此(一)

幼儿园是好大的园
小学是一学校的小学,
初中是一个班的初中,
高中是一群人的高中,
大学是一个宿舍的大学..
....

                幼儿园是好大的园

名字风波

小七七在写自己名字的时候,总是很羡慕一个叫王一的男同学。

王一的名字一开始不叫王一,叫王茂旗,二十六个笔画

“爸爸我的名字笔画太多,小朋友都吃饭去了,我还不可以吃饭,我饿坏了你儿子就不会长个了,你给我改个名字吧”,王校长正在批改作业,怕儿子叽叽喳喳,随手给他改了个王一,这个名字难免起得随意了些,毕竟是一校之长,这就好像是不识几个大字的人给自己孩子取名叫阿猫,阿狗,咪咪,咪狗,王二狗。实则并无两样。

知道了这个事,小七七也去跟爸爸说要改名,不想在老师布置写名字作业的时候留到最后才可以回家吃饭,在做这个伟大的决定之前,小七七早就给自己想好了名字,就名曰李二。

小女子行不改姓,纵使李有七个笔画,加上后面的名二,那加起来也才九笔,一被王一捷足先登,那万不可以同名,原则至上,不玩抄袭。

李二,一个多么简单深刻的名字,却被父亲狠狠地驳回,告诉小七七,自己得名字是最好听的,改了人就会变丑,爸爸的马虎眼打得何其好,这是个多么伟大的决定,名字难写怎么了,变丑可不行。

感谢父亲,回绝了当初那个幼稚的提议!如果现在登记在身份证上的名字是李二的话,估计会在一个叫“你听过最奇葩的名字叫什么”的问题下面被频频艾特。

二上加二!这估计二的不是平方,是次方。

午觉风波

“XXX,XXX,你们两个不想午休就不要影响别人,来教室外面站着,看别人睡觉”,小七七就是某某某之一,另一个某某某是被小七七带偏的同桌,唤为小苍,小苍的妈妈和小七七的妈妈是好伙伴,小C的妈妈经常说要娶小七七做儿媳,为此常常把七七弄哭,后来妈妈告诉小七七,那叫玩笑话,原来这就叫玩笑话,也罢,小人不记大人过,继续和小C愉快地玩耍。

站在教室外面,老师走了,两个人还是在小声嘀咕,看别个同学的奇葩睡姿,有的在笑,是梦见吃红烧肉大白兔奶糖了吗,有的在流口水,这睡得是有多香......

小朋友们达成的共识,谁最后醒来,谁最乖,睡死了之后,老师来叫的那个人,是老师的独宠,这是小孩子的思维。

那天小七七在门外站着的时候,看见小T已经醒了,可是在老师进来的时候小T却闭上了眼睛,老师开始轻轻摇晃他的身体喊他起床,怎么晃都晃不醒。当然只有小七七知道小T是在装睡,因为他想得到老师的注意,怎么可以这样!小小年纪就开始耍赖!

可是他还是没有醒,于是老师就说,他再不醒的话白天的课就不上了,让我们回家,结果这时候他醒了。

老师可能真的是担心出什么事了吧,结果来着这一出,多恨!

年轻的幼儿老师估计没学过幼儿心理学。

小T被老师狠狠地暴打了一顿,当然也不是暴打,因为那个时候还小,觉得对于她们来说,那就是酷刑,只是老师只是轻轻的打了他两下,从那之后,他再也不敢了。

可是小七七还是会隔三差五地被罚站在门口。

小七七长大后瞌睡一定会多,小时候没睡的觉,长大后来补,这个预言后来准了。

等姐姐

幼儿园放学放的早,于是小七七每次都在花坛那里等着姐姐下课,等姐姐的过程很漫长。姐姐不放学,小七七是不会回家,很小的七七,就知道契约精神。

有一个高年级的老师来看到小七七,问她放学了为什么还不回家,小七七的姐姐是个小学霸,然后小七七说她要等她姐姐,老师问他,他的姐姐是谁?然后七七说李小环,老师叫小七七要像姐姐学习,于是就这样爱唠嗑的小七七和老师开始聊上了,相谈甚欢,小七七毕竟是小孩,在跟老师聊天过程中说了一个很不文明的词,老师告诉她,说这是不对的,从那以后七七再也没有说过粗话。

和蔼可亲的刘老师,没有任何联系的刘老师,现在一定幸福的生活着吧。

于时光深处回首幼时,似是一部默剧,我听不见她们在说什么,却听得见她们在笑,看得到她们欢乐地奔跑在稻谷田里,追逐嬉戏,撒欢在小道上,踢着路上的小石子,采摘着路边的小野花,唱着两只老虎,下课后玩的拔河,跳绳......

有的人用童年治愈一生,有的人用一生来治愈童年......

可我奢望我们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时时被爱,时时治愈,每每回首,都是幸福。❤️

图来源于小七的网络搜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认字】杠,杠杠。广东清远是杠杠的。 【作文】清远一宿,点赞清远是杠杠的! 清远的夜很美!昨天屋居盘算五点...
    老区游子阅读 135评论 0 0
  • 有人说,生活就是一场戏,我们在其中扮演着各自的角色。有富有、有贫穷;有忧伤、也有欢乐。我们每天扮演着相同的角色...
    放牛郎李沐宸阅读 153评论 0 3
  • J联联L阅读 159评论 0 8
  • 儿媳妇临产了,在孙女香甜的梦中走的。 快八点钟啦,孙女终于睡醒了。我对孙女说:“辰晨,该起床吃饭了。穿好衣服起床吃...
    qiushui__lianli阅读 12,47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