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如释重负,一转头心如刀绞

这是一段开始匆匆,结束也匆匆的交往。我不敢用爱情这两个字来总结这段时光,尽管爱情表面该有的样子,他们都有了。

c小姐今年18岁,一名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人,c小姐在这里没有太多的朋友。

c小姐幻想在大学来一场奋不顾身的爱情。c小姐漂亮温柔但性情慢热内向,很少会主动跟人上前讲话。c小姐爱看书看电影,有颗宁静文艺的少女心。可一直以来没有太多朋友的c小姐有时会想,自己向往的日久生情而来的爱情究竟存在于大学校园里吗…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吗…

c小姐有位活泼可爱的外省舍友,暂且称呼她小R吧。小R在老乡会有很多朋友,也喜欢在社交空间晒和c小姐平时的合照。

这天晚上,小R转发了其他舍友晒出的一组照片,上面是c小姐和舍友们在星辉斑斓的草地上的合照,c小姐笑的很开心。然而那组照片c小姐并不觉得拍的很好看,只是舍友很喜欢,c小姐也就没有说什么。

很快,小R的朋友纷纷在合照下评论。L先生也评论了。与其他人不同的是,L先生此外还私聊小R,希望能把照片上的c小姐介绍给他。

听小R说,L先生很帅,人品性格也好,c小姐没有拒绝同他一起吃晚餐的邀请。那天晚上,风很大,L先生给c小姐披上自己的衣服,路上帮c小姐提包,很有绅士风度。

c小姐回去想着,人是帅的,算得上温柔体贴,总体上还是有好感的。

第二天下午,L先生约c小姐看电影,c小姐一路上挺紧张的,轻微社交恐惧症的她手里甚至都出了汗。好在一切都是顺利的,看完电影他们去了校园里的咖啡厅。淡淡的温馨的背景音乐,柔和的暖黄色灯光,氛围安静而甜蜜。c小姐好想一直坐在那里……

接下来的几天里,c小姐开始希望和L先生一起约会,跟L在网络上聊天也越发频繁。

c小姐一直想尝试感受喝醉是什么感觉,于是在第二天L先生约她出来的时候。c小姐提出一起去喝酒吧。L先生当天晚上拒绝了她,说喝醉对身体不好,还是不要尝试了,俩人便约了一起去看电影,到最后因为有人给L先生送货的事情便搁置了,他们约好第二天晚上去。

于是周三这天晚上,L先生和c小姐一起去附近的商场买了精装深夜食堂啤酒,俩人去了小吃街里的一家饭店,点了几道菜和汤,便一起吃饭喝酒起来。

时间在吃饭喝酒与闲聊中一分一秒地度过。

c小姐喝了有不到两罐啤酒后感觉有些略微头晕,想倒头睡觉的感觉。原来喝醉是这种感受啊,c小姐心想。c小姐起身想去厕所,L先生便赶忙上前带路,见c小姐走路有些不稳,L先生便赶忙扶住c小姐肩膀,c小姐感觉身体飘飘的,便依偎在L先生的怀里了。 一种依赖感油然而生……

酒饱饭足后的L先生和c小姐准备回去,被夜晚的冷风一吹,c小姐便醒酒了。路过一个小花园,L先生问c小姐要不要坐下歇会儿。c小姐也想休息一会儿,俩人便一起坐在花坛上,c小姐依偎在L先生怀里,感觉风再大再冷,自己都是温暖的。

笑着闲聊了几句后,L先生静静看着c小姐,然后一个吻覆上了c小姐的嘴唇… c小姐没反应过来,先是懵了几秒钟,然后反应过来,感受着L先生的温度,c小姐静静地闭上了眼睛。

于是这个晚上,L先生和c小姐,在一起了。

c小姐那晚逃过了查寝时间,与L先生来到校园的滋兰苑。

在那个静谧的,淡黄色月光照耀下的花园座椅上,L先生和c小姐姿意地拥吻着……L先生显得那么温柔霸道,占有着c小姐每一次的抵抗与迎合……

第二天,周四晚,俩人一起去看电影,c小姐和L先生像普通情侣那样,十指紧扣,挽着手臂一路走着。

周六下午,L先生约了他的朋友们,带上c小姐一同去ktv唱歌。

可这次让c小姐不是那么开心,在ktv里L先生只摸了一次c小姐的头,牵了一次c小姐的手,大家都散了之后L先生没有像实现答应c小姐的那样,一起去新开业的食堂吃饭,而是和朋友们一起去吃了饭。c小姐质问他,L先生只说那天有些想睡觉,自己状态不好,并向c小姐道了歉,事情便不了了之。

周一晚上,甜蜜如往常,俩人约好周二晚上去餐厅看歌手演出。不过后来c小姐和朋友去了一次发现人太吵闹了,周一晚便跟L先生说周二晚不去了吧。L先生说,好,听你的。

说来让c小姐感到莫名其妙,周二一天L先生都没有主动联系她,c小姐赌气也不主动找他。

就这样,周二在闷闷不乐中过去…可是周三呢,周三一天,L先生还是没有主动联系c小姐,到了晚上,c小姐有些生气,便发消息质问他。L先生淡定的说到自己感冒了,在宿舍躺了两天。这让c小姐更是生气,心想,躺了两天也不至于丝毫不碰手机?生病了难道不更应该给女朋友说声? c小姐生气不想理他,随意发了句按时吃药便没在说话了。

隔了十几分钟,时间静止,过了好久c小姐仍记得当时接近窒息的自己。

屏幕那端发来的一大串长文,没有标点,空格键隔开,一字一句的讽刺着,马上面临考研毕业的L先生说,我们还是分开吧,以后我要忙的事情很多,不想耽误c小姐,更不想日后伤害她,并加了句象征性的——对不起。

虽说c小姐在这么短的一段交往中还并没有真正的喜欢上L先生,但c小姐认为两人一旦确立了恋爱关系后就应该认真对待。她怨恨L先生的始乱终弃,也怪自己以这么不认真的态度开始了一段恋爱。

两份都不认真的态度,又凭什么想要长久呢……

对待感情最基本的态度便是坦诚、严肃与认真。c小姐在不喜欢对方的情况下便与之交往,想要在不付出任何的情况下得到别人的照顾与喜欢,这是对自己感情的不负责,也是对爱情这一神圣词语的亵渎。

我们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我们都不甘枯燥乏味、平平淡淡地度过。我们急于寻找目标,我们渴望在与各色朋友的交往中感受热烈,我们想让人生轰轰烈烈、炽热繁华。可有时我们在漫长的等待中变得失望透顶落寞不堪,我们渐渐磨灭了曾经的热情与期待,我们变得开始接受将就与凑合。我们就像c小姐一样,想认真执着却被迫随意。

可是亲爱的c小姐,我们不能把生活中所有空暇的时光来让爱情去填满。因为爱情是两个人的拉拉扯扯,假若真的遇见了那个让你勇敢付出的人,再去认真,再去拥抱,再去爱,也是不迟的。假若能明显感受到闯入的那个人并不是今后陪你了解岁月的那个人,就果断拒绝吧。他带给你的短暂时光只会令你开心后失落、期待后伤悲而已了。

在纯净而清闲的日子中,我们有太多的事情可以去做、去充实提高自己。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与期待,读书、旅行、聚会、交友。把自己变成自己想要的状态,把自己的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一生太短,鼓起勇气,想做什么就去吧,趁着你正年轻,趁着窗外阳光正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