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的,时间都会给你:《嘿,三十岁》后感

姑娘你要等,总会有人举着戒指对你笑,说着余生请你多指教!

                                                                                        ——题记

看完这本书,其实脑子里面并没有记下作者写的多少内容,看的时候觉得作者倒是写得很好,抛出来的每个观点都很不错,很有道理,很让人信服。但是回过头来想,都没什么实质性的内容,这也是很多人,比如我一个做律师的Z同学的鄙视,说这类心灵鸡汤文都是初中时候看的,现在忙着挣钱,谁还有空看这些无病呻吟的东西啊!其实,不可否认,她说得不错,但是也不全对,每个人对于生活和感情的理解都不同,一个非常有主见的人,不愿意被别人左右,自己的理解可以hold住整个人生,也不能静下心来体会别人的理解,那么就如我这位Z同学一样了。而我认为,我们每个人并不是作家,对文字与语言的处理并不是多专业,很多自己的思考或者思维,也会有这样那样的不同,看了别人写的东西,可以互补,挺好。

可以看出作者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女人,情商智商都够高,圆润得处理各种关系,这是大部分女人都缺少的。单身的、新婚的、结婚很多年的、有孩子的……不同阶段的女人,处于后青春期的女人们,遇到的各种纠结、痛苦、孤独、挫败、艰难等等问题,在感情、工作、生活、事业各个方面,她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分析了原因,举了例子,大多我都不记得了,只不过我能总结的是,做女人,凡是不能较真、不能一条道走到黑,要懂得取舍、懂得感悟、懂得思考、懂得理性,你要比男人聪明很多倍,才能过得幸福。

也许我一辈子也不会成为那么好的女人,但我愿意一直努力,一直更新,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女人,会是别人的妻子、孩子的妈妈、婆婆的媳妇儿。

我最近的状态特别好,跟别人说是因为休息得好,其实这本书还教会了我一个道理,所有你想要的,只有你自己能给你,期待别人的给予都是空的。以前就知道道理,却不能深刻的体会。当我能体会到这句话的灵魂的时候,我能变得很强大,因为我只要对自己负责就好,谁也拿不走我的东西,因为所有的都是我自己的。这个时候无论发生什么变故都不能让我感到害怕、孤独,所谓的安全感,就是自己给自己的。所以我要把自己所有的金钱、精力全部都投给自己。要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那么再发生变故的时候,自己就能面对,在不需要别人的时候,找一个喜欢的人就没那么难了,因为你要找的不再是你需要的条件,而是你单纯喜欢的。而当你变得更好的时候,你认识的人就上了一个level,那么遇见自己喜欢的人的机会也大大提升,只是一个互赢状态。

我今天一直在想,五年前,在大家都拼命买iPhone4的时候,我那时候攒钱买了单反,带着相机一个人游荡了云南、青岛、北京、天津各大旅游城市,所以在现在摄影旅行遍地开花儿的流行时,我已经不再关注了;现在流行着去国外旅游,日本韩国泰国马尔代夫团团飞的时候,我省了一笔钱买了心心念念的MacBook,用我喜欢的笔记本写随笔和文章,听课上课,我并不感到羡慕嫉妒去国外旅行的各位朋友,为什么呢?因为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以后多的是机会出国旅游,而且我要去就得去欧洲,环游世界……并不是在日韩泰转悠,关键是,我得用现在有限的时间把急需要考的证书考过,换一份更加体面的工作,拿到更高的薪酬。阶段不同,所做的事情也不同。所以生活不能着急,你要的,时间真得都会慢慢给你。

我想找对象也是,在我自己状态调整得越来越好,更加努力成为更好的人的时候,也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前段时间我跟一闺蜜聊天儿说的,所谓享受单身生活,并不是为了享受单身而去做某些事情,应该反过来,为了做某些事,心无旁骛地做完以后,回头发现自己享受独自一个人的生活。有人说,读书多的人矫情,只是,我们更知道自己重视的是什么?需要的是什么?怎样实现自己的价值?实现自己什么样的价值?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小 虬龙幻陵已经三百岁了, 他的父王要他自己独自出行去一个离南蛮海很远的地方。他父王觉得如果让他一直...
    一尾森琳阅读 347评论 0 0
  • 作者:尼尔·唐纳德·沃尔, 作者在没有学历的情况下,当上广播电视台的主播、报社的记者、主编,还去过美国最大公立学校...
    syansteven阅读 382评论 0 0
  • 我很想貌似轻松地告诉你们说,本鱼虎躯一震,只恨没有小伙伴和我一起惊呆. 但当时,仿佛溶于水的疲惫和迷惘,与突然而来...
    骆木阅读 1,22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