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 刘江江自编自导的电影

片名:人生大事

类型:亲情,人生变迁

日期:2022.06.24上映

1、 开场画面:麻将桌、一桌子药,电话铃响,小女孩醒来想摇醒身边睡着的外婆,一直喊外婆摇晃胳膊捏鼻子都没有任何动静,仍然坐着继续喊外婆。

2、 阐明主题:外婆去世,而舅妈要急着赶当天的飞机去北京,不要耽误儿子的人生大事,当天就出殡火化了外婆。舅舅没出息都只能听舅妈的,儿子去北京参加一个比赛就认为是人生大事,而外婆的死却不当一回事,只有小女孩哭得撕心裂肺的找外婆,拼命追赶找外婆,人性的贪婪和亲情的鲜明对比,抛出主题什么才是人生大事。

3、 布局铺垫:外婆硬了打电话叫他来,然后热水毛巾敷软掰直,小女孩在门缝看见他在动外婆,哪吒打扮的她拿个枪把子尖搓他大喊“不要碰我外婆…”,展开一直追寻外婆的道路,追着那车和棺材追到他家,守着问他外婆在哪里。

4、 触发事件:女朋友熙熙跟六哥混怀孕了,当初因为她打架进监狱,那女的说看不到他成熟的样子看不到他当爹的样子,强硬跟他分手。

5、 展开讨论:失败的自己,被老爹骂什么都没出息,被女友绿帽子,被蹲过监狱,满口粗话粗人一个,如何能活得下去,自己没自信,活得很憋屈,想死了换二哥回来给老爹。想把店换成婚庆店,想换一种活法。

6、 进入第二幕:小女孩进入他的视野,一直跟着他,要他把外婆还给他。白天去他那闹,晚上下雨也跑他那去,舅舅急着去北京死拉不出她,只能放他在这3天。

7、 副线故事:他与老爹的关系很僵硬,老爹总是夸奖二哥,总是骂他没出息,小时候就是在殡仪馆长大的,从小就被跟着与死人打交道。出狱做了一年有点眉头打算过户房本给他,但因为小女孩尿床把被单洗了,房本洗了,第二天无法过户。老爹听到他说关店不干了,就搓他骂他,最后房子不给他,骂他没出息,他逞强说自己买,一个月挣30万买。

8、 玩闹和游戏:小女孩口齿伶俐,总是说外婆说的,外婆教了很多东西,能打能说一点也不怕陌生人,打麻将赢了他们,她也说外婆说的见好就收。小女孩不敢去厕所,那两个黄瓜茄子玩偶看着害怕。尿床他把被子洗了,房本被洗了,无法过户。小女孩在医院追着他问外婆呢,他带着小女孩充当女儿说他妈妈嫌他穷跑了,得到了一个好订单。小女孩在殡仪馆看见类似的棺材一个个房间去找,去棺材看是不是外婆,打闹追着问我外婆去哪里了,给他们惹事被罚款,他恶狠狠的骂小女孩扫把星,指给她看那烟囱说外婆被烧成灰飞到天上去了,变成星星了,小女孩哭了很久,半夜出去看星星听着外婆的声音。小女孩知道闯祸了大早起来在那家定制的骨灰罐上画满了星星,被他们大骂她是扫把星,带着她去看他如何出丑,最后那家人很感激小女孩的热心和画画,勾起了那家人对女儿的思念,他们女儿也很喜欢画画,抱着小女孩哭个不停,还塞钱给他说照顾好小女孩。他们买很多零食庆祝说小女孩不是扫把星是福星,太兴奋给他吃了颗跳跳糖,跑着背着她去医院查看,吃芹菜香蕉让她拉肚子,他们三个去厕所翻小女孩拉的粑粑有没有那颗东西,最后才松一口气。舅妈回来破口大骂说小女孩是拖油瓶,最后小女孩愿意跟三哥回去。小女孩找到外婆最好的玩伴爷爷,说要办爷爷的丧礼,皇帝的待遇给他们30万,最后办的途中被那爷爷的家人来捣乱,互相打起来,爷爷说了实情去年拆迁款下来后,家里就鸡犬不宁,小女孩让他把外婆的钱取出来给三哥他们,以后跟着三哥他们一起过了,也想让你们对小女孩好一点。从此他们认定小哪吒是他们的福星了。随后要上幼儿园,落户给他没结婚不能领养,他哥们两个领结婚证了,落户给他们。老爹两次想拿棍子打三哥,小女孩都向前拦着不让打三哥,说活人葬礼是她接的,老爹要一个月后关店,他去找房子,修好小女孩的枪杆子,各种找方法去恢复小女孩手环里的外婆声音的数据,放到豆角玩偶里给小女孩送生日礼物。

9、 中点:他前女孩来求他去帮她老公复原身体,被车撞得七零八碎,这需要他老爹出马,他与老爹闹掰了,小女孩牵线,去广场拉老头说三哥找他有事商量,要小女孩叫他爷爷他才去,大声的叫着爷爷,所有人都听到了他开心的说孙女找我有点事先离开一会,拉他们两个坐椅子上,大声说着不许吵架,就离开了让他们两个人聊,居然真的平静的聊起来了,两个人坐姿都完全一样。全过程教他拼接人形,最后拼接完成,而老爹倒下了,在医院平静的说起二哥的事,做这行看得太多,人生除死是大事,其他都是过眼云烟,名和利都不重要。让他重新认识了老爹维护这个职业的真正意义。他从此对这个职业敬畏认真尽责。

10、 反派逼近:小女孩上幼儿园给他画画认定他这个爸爸,突然就冒出孩子妈妈说要领回去,说去国外进监狱联系不上就销户了。三番五次来感化他说亲生自己身上掉下的肉,最后心软答应三天后给她送走。送上车那刻各种叮嘱亲妈,给她钱照顾好小女孩,吵醒了她,哭着捶打着玻璃要下车喊三哥喊爸爸,他冒雨追着跑了很长一段路还是放弃了。

11、 失去一切:小女孩被接走,老爹去世,两个哥们大骂他无情。

12、 灵魂黑夜:。那天晚上下雨送走了小哪吒,他抱着黄瓜茄子两个娃娃哭着让两个哥们破口大骂,电话里听到老爹去世,他更是哭得撕心裂肺。

13、 进入第三幕:整理老爹的身体,听他的遗言要求一切从简,骨灰放那个罐子里,说最后怎么送他走是一个考验。

14、 结局:从大姐手上抢了老爹的骨灰,开车跑回家接哥们拿上东西去到海边,拦住大姐,放了一个非常灿烂的烟花放到半空中,燃放持久明亮,开得非常漂亮。随后电话说小女孩小文丢了,各个地方开车去找,都没找到,垂头丧气回到家,听到小女孩大声喊三哥,他飞奔过去骂她说你大半夜的出来走丢了怎么办,被拐走了怎么办?小女孩哭着说她爸的名字和家里地址,不会走丢的。他答应她以后决不会再把你弄丢了。他小捏她脸蛋,她拍打他额头,互相微笑互相拥抱一起。

15、终场画面:小哪吒的亲妈带东西给她,三哥他接过后问她干不干得这行的活,最后两个人笑了。最后5个人坐在门口边上,小哪吒啃着一个苹果,他和她同时啃一口苹果,就这样一个场景画成画远去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