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里,你不知道的事

说到幼儿教师, 大家的第一反应就是,某某某幼儿园出现虐童事件。包括热搜出现的关键词也是幼师虐童。不少人开始担心了,幼儿园到底是怎样教育孩子?那么我今天就和大家聊一聊。

一、为什么会出现虐童事件,老师们都这样吗?

我想说虐童事件是真实存在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

首先因为每个行业都有行业败类,做生意的会制造假货,销售人员也有坑蒙拐骗的,那么这一类人在教育行业就属于教育败类,她甚至没有资格称为老师。既然每个行业都会有败类,就请人们不要用以偏概全的眼光来看待这个职业。

其次因为国家的教育观念还比较落后,很多人都认为大学教师比幼儿教师更加重要,幼儿教师从业的人员的年龄偏小或偏老15到50不等,知识素养参差不齐。年龄小的人生观、价值观还不完整,年龄大的教育观老套。

而时代在进步,人们接受的教育层次不断增高,不能在忍受传统的教育方法和观念。想想十年前的小学还流行打手掌呢,我们要允许国家一点一点的进步和改善。

二、老师们爱孩子吗?是否是一视同仁呢?

随着人们对幼儿启蒙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把注意力放在幼儿教师身上,认为老师一定要有爱心,并开始担心老师对自己的孩子是否一视同仁。

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我想说幼儿老师并不一定会有爱心。比如说我自己,我以前完全不喜欢孩子。是什么支撑着我做这个行业呢?责任心。

试想一下,你家宝宝第一天上幼儿园,幼儿园的老师就和你说:“我好爱你家宝宝呀。”你会相信吗?对于一个从未接触过的人,你会爱他吗?别人家的宝宝你会对他很有爱心吗?任何孩子在刚入园时,老师都爱不起来,是责任心让老师们接受各种类型的孩子。人都是有感情的,经过三年的相处,情感自然有了积累,但还是责任心占上风。

在幼儿园原则上都是一视同仁,比如说行为习惯培养会一视同仁,关注时间一视同仁,矛盾冲突解决一视同仁。

但在沟通交流、担当小助手方面不会完全做到一视同仁。就像我一般只会请固定的几位小朋友来当小助手,在班上你主动说、主动做,那么老师关注到你的时间就会更多,就像我们的行动营一样。

三、遇到调皮的孩子老师怎么来管教?会打骂孩子吗?

只要不是行业败类,就一定不会打骂孩子的。第一是不忍心,第二有明确的规章制度来要求老师。所以打骂孩子只是少数现象。

那老师会使用什么方法来管教孩子呢?

冷静法:如果孩子之间发生矛盾,我们不要冲上去就说:“你为什么要打他,打人是不对的。”等等,那样孩子会有心理负担,真实的情况不敢说。我一般会说:“你们俩发生了什么事情,老师要知道事情的经过,一分钟后告诉我。”这样孩子自己也会回想当时的行为对不对,让情绪有一个突破口。

重复法:孩子在哪些方面表现得调皮呢?不遵守规则。上下楼梯走右边,他非得爬或跳,这非常容易受伤。这个时候我就会使用重复法,用正确的方法来练习走楼梯。

谈心法:孩子某段时间某种行为特别不好,比如说吐口水,我会在某一天特地和他聊聊这一件事。

批评法:如果某位小朋友做了特别严重或危险的事情,比如说玩插头、故意推打他人,这个时候我会在班级集体面前,说出这件事,让所有的孩子都知道事情的严重性。

四、从业三年的我,一般喜欢什么的孩子呢?

有家教、规则意识强的孩子:知道什么事情不对,做了会让人不高兴。遵守班级的规则。

聪明、能干的孩子:在你发现某件事需要有人去完成的时候,他/她永远第一个主动做好。比如昨天我看到教室中间放了一把椅子,只说了一句这是谁的椅子呀。一位特帅气的宝宝,就赶紧跑过去收好了,其实并不是他的,他就是喜欢主动帮助他人做一些事。

暖心、懂事的孩子:无时无刻的关心着老师。有时我刚坐下椅子,几位女孩子就来问,老师你累吗,我帮你锤锤背吧。那一刻就感觉所有的付出的是值得的,在心里更加喜欢她们。

家长积极配合的孩子:如果家长对老师爱理不理、毫不尊敬、不关心自己孩子,那这一类孩子老师也不会太喜欢。家长对老师的态度,多多少少会影响老师对孩子的喜欢。

五、该不该给老师送礼。

作为风骨高尚的教育行业呢,我们是不允许收礼的。毕竟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但是作为特别尊师重道的家长们想表达敬意怎么办呢?教你三招。

第一招:自制手工礼物。比如花、贺卡之类,一看特别有心意。不仅心意表达了,而且不花钱,最重要的是不用担心老师不收。

第二招:本子、笔等小礼物。今年9月10日我就收到了,一本本子、一支笔,小朋友亲自去选的。看到礼物的那一瞬间满满的感动,本子、笔现在还珍藏起来了。

第三招:小零食。如果你实在不知道怎样表达谢意,那就送袋小零食吧

六、选择幼儿园最应该看的地方—厕所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那么厕所就是我们最常忽略的细节。怎样看呢,什么标准是好的幼儿园呢?

首先观察厕所是否分男女厕所,男女厕所分开证明幼儿园的场地大小适中。

其次观察设施设备是否完善,比如说热水器、饮水机等。设施设备完善证明幼儿园的收费中等偏高。

再观察卫生是否整洁、各类清洁用品是否标识清楚,做到这两种情况的幼儿园有一定的规章制度,对教师要求较严格、教师的专业素养偏高。

最后观察物品是否幼儿摆放整齐,摆放整齐证明老师对孩子行为习惯的培养特别重视,教育水平较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