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头发悟出的道理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前段时间,心情比较烦闷,索性去剪了个短发,心里想着一切从头开始。

那种短发长度在下巴下面一点,比起长发,我觉得短发更有精神,加上染了个暖棕色也会显得洋气一点。

发照片到朋友圈,朋友的评论各有各的说法。

朋友A说:“你还是长发女神,短发太普通了。”

朋友B说:“有颜值,什么发型都hold住。”

朋友C说:“年轻就应该多尝试,以后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发型。”

朋友D说:“短发吧,我觉得那样你更有气质。”

......

因为剪头发之前,头发长度差不多在肩膀下面一点,突然剪短后,头发长得特别快,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头发长度就开始变得有点尴尬了,下面的头发很是戳我脖子。

开始的时候还挺有耐心,每天早上都会用夹板夹头发,后来慢慢地感觉下面头发的发质不是很好了,头发越发变得干枯毛躁。

本来早晨赶着上课时间就挺急忙,头发长度尴尬加上发质变得没有以前那么好之后,就不想那么折腾它了。

每天上课就都是扎个低马尾,因为头发太短,可能也不会好看。

02

后来室友又又嚷着说哪天有空去理发店修理头发,头发长长了,问我要不要去。

又又也是短发,在我剪头发的当天,她也去剪了头发,就因为我说她大型万年不变,她有点不屑。

本来其实我已经打算留长发的,所以我回答说道:“我要留长头发了。”

“好吧,那我改天有空自己去剪。”又又说道

可就在上周,我在学校认识的一个发廊男微信找我,问我手机号说有急事找我。

我刚把手机号发送过去,手机就显示来电,我也猜到肯定是他,电话那头他问道:“你在哪里啊?”

我说:“正在学校外面吃饭,鱼香茄子,怎么了?”

然后他说说有好事告诉我,马上来找我,说完就挂了电话。

室友问我是谁,我说:“就是之前后街理发店认识的帅哥”。

说着,他就进来了,我招手示意。

然后问他什么事情,他开始说事。

具体情况是这样的.......巴啦巴啦

我把他说的话简述一下,大概就是“今天他们理发店来了几个大师级别的理发师,今天上门剪头的客人都免费剪头发,不需要任何费用,相当于就是当模特,然后让我叫上顺便带上我的朋友一起去捧捧场”。

听到这,又又立马就开始激动了“心想着本来就要剪头发,这不是一个好机会吗?既是大师亲自操手,又是免费的,何乐不为呢?”

确实也是哈,听着是挺不错的。

不过其实当时我还在纠结,本来前几天还嚷着说要留长发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

我对帅哥说:“我这几天也正在纠结这个问题呢,就是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剪,朋友有的说我长发好看,有的说我短发更有气质,你觉得呢?”

他说:“你肯定是短发好看,相信我!”

额,我这个贪小便宜的心,叫上被当场夸短发好看,就这样被忽悠着再次剪了真正意义的短发。

好吧,说到这我是心累的。

后来我想,反正都剪了,不如来个大胆点儿的,我翻了娜扎短发图片给室友看,青青说:“这个头发有点短哦。”

小敏说:“哇,你剪了的话我真佩服你。”

枝枝说:“你确定?有可能剪了不是你要的效果哦,因为娜扎脸偏尖。”

“恩,我知道,可能剪了之后会很丑,不过我真的很想尝试尝试”。我说

“快,亲爱的,我需要你们给我勇气。”我说道

其实到最后一秒,马上开始剪头发了都没有任何一个人给了我剪这个发型的勇气,除了我自己,或许也是她们本来也不在意,剪了头发丑的话是我,哈哈,笑哭脸。

给所谓的大师看了图片后,我说:“就剪她这样的了。”

大师一脸自信,拿着手机看着镜子里的我,帮我分析得头头是道,他说:“妹妹,你这脸型如果剪这个图片上美女一摸一样的发型,其实不一定好看,因为你脸偏圆,可能显脸大喔。”

我心想,毕竟大师嘛,形象也是比较艺术家哈,“目测大师三十五六,头发很长,扎了一个马尾,穿了一件皮夹克,牛仔裤配了一双马丁靴。”

心里是信任他的,我说:“恩,是的,我脸比较圆,您看怎么剪会合适一点?”

大师用手压了下我的头,貌似在感觉我头具体的形状,稍稍分析后,又说了几句大概他会怎么帮我处理的话,然后经过我的眼神示意就开始剪了。

在剪头发的中途,那所谓的大师竟然开始做起了广告,他各种推销他开的店,怎样怎样好,后来还各种夸耀他自己如何如何潮,还说等哈剪完加他微信,不然到时候我朋友问我头发怎么剪得这么好?在哪剪的?我都回答不出来出自哪一位大师,到时如果有朋友问我的话直接喊我朋友加他微信就可以了。

额,听他瞎逼逼了好长一段时间,我一直没有说话,其实我已经很反感他了,当时一句话都没有听进去。

04

这里不说,后来的后来,头发还没有剪完,其实我已经意识到没救了,看着镜子里的我,额,简直不忍直视了,好丑,脸太大了,头发几乎是男生发型。

我对所谓大师说到:“我天,这么短时间这样吗?我觉得好丑,好显脸大。”

然而大师貌似一直沉寂在他的高大上的创作中,只是淡淡回了一句:“不慌哈,妹妹,我还在给你修剪,马上效果就出来了。”

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室友青青走过来,我几乎委屈得快要哭出来了,我说:“青青,我想哭,脸太特么大。”

青青说:“是的,不过也还好。"

其实我知道,青青是因为怕得罪理发师,不太好意思说出实话才这样忽悠我的,因为单看的表情就已经出卖了它。

呜呜,我要打人了,快要抑制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了。

我几乎要哭出来了,天知道我多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师还在后面自以为是地修剪,而我认为已经没有挽回的余地。

后来又又在我前面先剪好头发,额,看着她我才是笑了。

又又的整个脑袋,看起来就是一个球!

室友们在理发店笑开了花,因为确实太搞笑了,这无疑不是我们想象中的稍微修短一点。

又又甩着头发朝我走来,又又生是客观妹子,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她自己笑得合不拢嘴。

05

而在一旁还在修剪头发的我,心里却不是滋味,我开始反感给我剪头发的这个男人,长得丑还那么自恋,当然最关心的人宝宝怎么出去见人呢?想到这顿生哀愁。

结局如同我之前设想的样子,也不算是设想,因为剪的长度一出来,在精修前就差不多看到了效果。

中途我不耐烦地说了好几次:"师父,这发型可能真的不行,我感觉我好丑。”

大师对我毫不理会,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他到底是没听见,还是说根本不想理会我,一心专注剪头发?衰。

只记得中途他很看不起我们这种为了免费剪头发的模特的感觉,我问:“我头发之前拉直过,这样剪应该需要烫一下才可以定型吧?”

他说:“你是今天来店里免费剪头发的模特是吧?我们今天只管剪出来的效果,毕竟是免费的,其他的暂时不管哈,至于你说的定型,之后你可以来我的店里,我帮你处理一下,看看什么价位的烫染比较合适哈,今天我们只管当时的造型。”

额,我还能说什么,我就这样直直地坐在椅子上,有种任人宰割的感觉,我着实也没办法了,头发确实不可能剪一半就不剪了。

在这样几经折磨后,差不多再过了二十分钟,头发终于修剪完了。

我几乎要开始破口大骂理发店的人,这是什么大师!当时理发店人特别多,室友都在理发店等我,我把她们叫过来过来看我的发型,室友也说确实不怎么好看,而且和我要的发型一点都不像!

后来室友也意识到我情绪不对,当时我脸色都变了。

06

你知道更可气的是什么吗?当时刚剪完头发,大师觉得自己简直了,就差他亲自说出口:“我特么这么天才,这个发型绝了。”

当时的我看到最后发型的效果,冷笑了一下,表示完全不想说话了,室友都看出我十分不开心,她们都在一旁安慰我:“没事,有颜值。”

当时,还没有取下剪头发的衣服,大师拿起手机各种找角度,各种拍我,还说:“妹子,配合一下,微笑,挺好看的。”

我当时隐形眼镜戴久了,加上情绪本来就不是很好,感觉剪头发的过程中就比较的委屈不爽,最后还来这么一出,我坐在椅子上低下头用手捂住脸,大师还在后面各种拍照,他好像完全意识不到这个被他剪坏的发型,以及此刻我崩溃的心情。

再抬头时,我眼里含有泪水,可我没有让它流下来。

理发店里的人,都围来过来,额,天知道我当时的心情。

后来的后来,额,发生一系列的事情,我感觉自己被耍了,本以为一个男的好心过来拯救这个没办法挽救的发型,结果发现只是被嘲弄了,我想是不能理解理发店里的男的了,后面发生的事具体我不想说了。

弄好头发,回寝室已经是晚上十点,室友在路上说着又又的乐观,因为看她在理发店一下在笑,似乎糟糕的发型并没有影响她此刻的心情。

又又当然是乐观的,剪头发的过程有男朋友陪着,师父很快就给她剪完了,中途也没有那么多无语的情节,虽说也剪得不好看。

反观自己,我是不是太差劲了,居然当着众人的脸面“哭”了。

后来想想,我可能也是太久没有这么矫情了,仅仅因为一次头发事故,其实我想也是在为最近的不顺没有人可以提及而“哭”吧,最近太多事情让我很是困扰,感觉委屈到自己了。

我不是没有又又乐观,剪头发的过程中我是真委屈了,本想直接撕破脸皮,可觉得这样太对不起我那个叫我去剪头发的朋友,这也会让他很不好做人,索性就忍了。

07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虽然剪头发没付费,可你有没有想过我要丑多久头发才会长长?

很多时候,很多事情,可能只有自己懂自己,而这些事情也无需对别人提起,因为你过得不好无关于任何人。

而那天晚上室友们都以为我是因为头发剪得不好才伤心难过,当场那种脸色,她们豆觉得我有点过头了。

透过这次剪头发事件,让我明白,谁都会有痛苦和难熬的时候,可是这些心酸,告诉别人,又未尝不是一种撒娇。

最惨的是,哪怕撒了娇,买了萌,别人也不买账。

我们做任何事情,经历的不顺利,都没有必要翻出来给别人看。

因为你不必寄希望于别人,妄想着告诉别人你的痛苦,他或她就可以帮你分担一些?

你展示的是你真实的痛楚,落到别人眼里,那样直白的鲜血淋漓,难道会有愉悦的观感吗?

靠卖惨和晒可怜吸引来的客户,他们只会认为自己是你的施舍者,压根不会认可你的价值,这难道就是你辛苦多年所希望得到的。

可能只有当你自己有了自己的一番作为,这样那样的事才都不算事,而你所经历的困难都微不足道。

以前觉得过得太矫情的姑娘才会是过得幸福的,因为只要够矫情身边朋友的重心都会在她的身上,这种姑娘才会有人去关心。

现在的我,不再这样认为,过得好与不好,幸福与否,其实都是靠自己努力争取得来的。

你的伤疤,没有必要强忍伤痛揭开给别人看,要知道,别人只会是看客,没有人知道你会多痛苦。

所以,在接下来的每一天,好好努力,我还是喜欢你低下头默默努力的样子。

这样你就不会太在意你的发型,丑个一两年就好了,捂脸。



喜欢的小伙伴请帮我点赞,你的支持会让我更加努力创作,比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陈泽坤 你是我可遇而不可求的事 是固执,是相思 我在风雨雷电时与你皆得意 你在春夏秋冬里与我空欢喜 说是春天欣...
    陈泽坤阅读 2,511评论 113 84
  • 诗话小镇——公子扶苏 林红夕枫归皋兮,暮鸦鸣之于休。 笙笛歌于归马兮,沉香木之于流。 闲洛水与红叶兮,无暇顾之烟柳...
    百步阅读 375评论 0 0
  • -苦中作乐- 要生活先要生存,就是先要“立”起来。想要过得很舒心快乐,而最基本的条件就是先要改变自己的心态,无论是...
    篮球小王子阅读 581评论 0 6
  • 可能每次看到自己的照片,或者照镜子的时候,你都会觉得自己长得不够美,皮肤不够好,眼睛不够大,鼻子不够挺拔…… 每个...
    青簌丶阅读 1,066评论 0 0
  • 阿西吧 昨天忘了拉 头有点疼 头痛~斜体 加粗新闻图片 文本 wenben 1 wenben 2 wenben 3
    饥人谷_MAO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