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2016年11月17日 网络爆料林丹出轨

那天妈妈群里众说纷纭,都在激烈的讨论着这条狗血消息,都在说林丹如何如何过分,说他不是好东西。也都说男人是经不起考察的,因为都会有问题。只不过是你看到和没有看到,知道和不知道的区别。好几个妈妈都说会抽查老公的短信、微信、QQ记录,有的人会翻到老公和其他女人暧昧的消息。她看着这些妈妈们的牢骚,想着自己从来没有翻看过自己老公的聊天记录,甚至连手机密码都是不知道的,她相信自己的老公是一定不会有这些状况的。

那天晚上,男人在洗澡。可是他的手机一直明明灭灭的,出于好奇她走进看了一眼,发现他的手机停留在微信的界面上,并没有上锁。忽然,鬼使神差的,她拿起了手机,随意的滑动着翻看着。不过是一些工作的群、游戏的群、踢球的群、校友的群,一些工作安排,朋友间的闲聊,似乎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正准备放下的时候。忽然有条消息扎入眼里——我想死你了……点开那条消息,匆匆看了一遍。对话是两个多月以前的。粗略数下大概十来句的对话,男人夸对方漂亮,想要见面,但两次约见,都因为时间不合未能成功……这些字从眼前快速的划过,她的心里开始升起了一丝怒火。她点开那个女人的头像,查看她的朋友圈。发现,都是一些衣着暴露的照片,摆着各种妖娆的姿势……之后怒气就一发不可收拾。这时浴室的门打开了。她带着满身的怒气冲到他的面前。开口时,如同被扼住喉咙般,你想死谁了?!男人一瞬间有点懵圈,你莫名其妙的在说什么?她刹时拔高了嗓门,抬手指着卧室,你自己做过什么不知道么?!你发消息给那个女人说想死她了,那个女人究竟是谁?!男人快步走进房间,拿起手机。而她浑身颤抖的杵在浴室里。几秒钟后,男人转身走来,想拉她的手。她像被针扎了一样,用力甩开那伸过来的手。别碰我!她咆哮着,顺手拿起手边的牙刷杯、肥皂盒、发胶……乒铃乓啷的朝他劈头盖脸地扔去。男人急切的抓住她,此时的她则像一头受伤狂怒的母狮,力大无比地挣脱开男人的双手,噼里啪啦没头没脸的打着,你滚!别碰我!你出差一个多月都未曾对我和孩子说过一句想你们了,却对别的女人说我想死你了!那个女人到底是谁?!凄烈的怒吼在浴室里回响着。男人退开两步,说,那个女人我没见面,只是聊天。我先出去,等你稍微冷静点,我再和你解释。说完转身抓起外套,拉开了大门。嘭的一声,门关了…… 那关门声好像重重的敲在她的心里,她慢慢慢慢蹲下身,伸出手看着自己因为用力过猛而通红肿胀的掌心,再一点一点缩回手,抓着那一头尚未来得及吹干的乱发,缩在马桶旁边哀哀的哭着。我想死你了,这几个字像紧箍咒一样,在脑海里盘旋着,把心越勒越紧……

不知道哭了多久,从窗口溜进来的冷风吹着冰冷麻木的双腿,她站起身,蹒跚地走进房间,缩进被子里。又过了一会,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男人慢慢地走到床脚,站定。她垂着脑袋,头发胡乱的遮挡着她的面孔,没有动,也没有声音…… 男人缓缓地轻轻地坐下,踟躇着,想要开口,却不知道如何发声。她是谁?她依旧低着头,嗓音像被砂砾磨过了一般。我没去见过她!真的!男人急忙辩白,是以前的同事介绍了,才添加的微信。她抬起头,用红肿的双眼望着他,一字一句的重复着——她、到、底、是、谁?!男人的眼神闪躲了一下,片刻后,回答,是做按摩的。呵…… 她冷笑。同事说她很漂亮,技术也好,主动介绍给我。我只是好奇,才加了她微信,但只是聊天,真的没有去见面找过她。他一边说一边急切地伸手握住她冰冷的手。这次,她没有甩开他的手。是啊,人家漂亮,技术好。她苦笑着又垂下了头。

——你出差一个多月都没有对我和孩子说过想死你们了,可是对一个甚至没有真的见过面的陌生女人,却那么轻而易举的说我想死你了,你不觉得可笑么?

——那都是逢场作戏,随口说说的。我真的没有去见过面!

——见面,你应该很想的吧……否则也不会约了两次,只不过你运气不好,人家都正好没空罢了……若是时间合适,你怕也早就去了……

——我有你和孩子,我不会真的去见面的。我不会真的做这些事,我有我的底线!

——是我不好么?为什么你要去找按摩女呢?

——不是!这是我的错!是我对不起你,是我做错了!

男人哽咽着将她圈进怀里,她用力紧紧抓着他的前襟,失声痛哭……

二、爱情,众水不能熄灭,大水也不能淹没,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就全被藐视。——雅歌8:7

那天深夜,抱头痛哭的两个人,重新跪在上帝的面前,切切的祷告祈求……她泪流满面地说,我一直一直感谢上帝将你带到我身边,即便是在这样的事情发生后,我也没有后悔遇见你。因为我一直记得当初遇见你认识你的那些夜晚,我一次又一次的感谢上帝,把你赐给了我。在我对爱情不抱有希望的时候,让我遇见你。让我们如此合拍,就像两块失散的碎片终于拼成了一个完整的圆……可是,为什么在8年后的今天会变成这样的局面呢……

他说,是我的自私伤害了我的妻子,是我一味追逐自己的欲望而做出了这样的事情。感谢上帝让我在没有真的犯下无可挽回的错误之前,来拉住我。恳求上帝来帮助我,让我从今往后不再犯这样的错误!也求上帝让我知道该如何做才能修补我所犯下的错,和所造成的伤害……

爱情,是美好的,是可贵的。诗人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上帝说,若是要用所有的财宝来交换爱情,就全被藐视。可是,在当今这样的时代里,爱情逐渐变得廉价,昔日的山盟海誓,转眼成空。往日在众人面前许下的诺言,在纸醉金迷的诱惑下被丢在了脑后,甚至摔碎在了地上。

我们如何能坚持这份爱情?凭靓丽容颜么?当貌美如花不复存在,你的爱是否也逝去?凭财富地位么?当你穷困潦倒,当初追逐着你的爱还在么?凭脑筋手段么?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你能一直精明算计你的爱么?不能!统统不能!在这世间,所有生命间的爱都会变,唯一不同的是选择,是选择专顾自己,忽视伴侣,使爱越来越疏离淡漠?还是选择互相的提醒和关怀,帮助与鼓励,使爱越来越深刻紧密?我深深的知道,我若是靠自己真的不能做到些什么,甚至已经做错了许多。因为我们的本质是自私的,是利己的,是希望别人来关心自己,而自己却鲜少去主动付出关怀的。婚后的生活,不是爱情已死,而是我们逐渐习惯了彼此,逐渐开始恢复自己原本最自私的面貌。而自私则会散发着恶气与毒素,将原本存在的爱情逐渐湮没。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但我更爱自己…… 所以,才伤害了你。

三、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彼得前书4:8

——你还爱我么?

——爱!我是爱你的!

——可是,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了呢……

——让我们,重新开始,好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