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太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学时期,有一个一见钟情的男孩,对其展开过一段长久的追求。

当时,我选择了以写信的方式向他倾吐我对他的爱意。后收到来自他整整一页纸的回信,大致就是目前还不想谈恋爱。

他是一个特别文艺且温柔的男孩,信洋洋洒洒。现在想来他可能是不愿伤害一个单纯善良的女孩我。所以他将不喜欢用时间不对包裹起来,委婉的表达了他的拒绝。但,那时单纯的我看到满满一页纸的解释,却真的以为仅仅只是时间不对。于是,我再次给他回了信:没关系,我理解,你不用担心,我会等你。

我和他并不是就读于同一所学校,所以,我并没有任何日久生情的机会。但由于是第一次喜欢一个男孩,所以我的感情并没有因距离而变淡,反而还越来越思念。

于是,一整年我都在用写日记的形式来记录着对他的思念,凭空想象着他的一举一动。

直至一年后的某天,通过多种方式得到了他的联系方式后,却得知他在收到了我的情书后没多久,便和同校的女孩在一起了。

后来,上了大学,渐渐的忘了曾喜欢他的事了,彼此也很久没有联系。可在某一年的春节,收到了来自他的过年祝福的信息,就那样,我们开始时不时的联系。

他弹得一手的好吉他,偶尔会通过电话给我自弹自唱一番,我们经常会聊天,聊理想,聊音乐,聊学习。长时间的聊天,让我又唤起了曾喜欢他的事了。

某一天,我又一次向他告白了。我以为这一次,肯定不会再失败了。可他却再一次拒绝了我,并表明如果我不能与他只做朋友的话,他只能将我所有联系方式删除。这一次,我明白了,日久不一定生情,不喜欢是强大,他不会因为你们聊得来而变化,他只想和你做朋友。于是,我说:那好,我们就只做朋友。

后来的三年里,我们断断续续联系过几次,但都是过节问候,点到即止。之后大学毕业后,因为一些机缘巧合,我们又开始频繁聊天,可能是我不再喜欢他的缘故,所以,我将最完整的自己呈现在他面前,我不再拘谨,大胆的与他对话。老实讲,在喜欢他的日子里,我也吸引着喜欢我的优秀男孩。我并不是没人喜欢,只是在不喜欢我的人面前怎么样我都是不喜欢的,所以,在与他聊天的过程中,我就会小心翼翼,不自信。可一旦不再喜欢了,我就自由多了……

再后来的某一天,我意外收到了他的告白。我很震惊,因为我从没想过这种局面,很无奈。可是,心里却很清楚,我不再喜欢他的事实。于是,这一次,我拒绝了他的告白。他却回我:话别说太早,日子还长。

我在十七的时候喜欢你,你却在二十三岁的时候说你也喜欢我。晚了,已经太晚了,不可能了。也许偶像剧里会存在那种情节,但在我这里不可能了。曾经我想和你牵手,但你牵了别人的手。后来,我想和你牵手,你却想单独走。这一次,你想回头牵起我的手,可我却并没有在原地等着你了。

错过,是这世上最遗憾的事。可,没办法,它确实存在,也必须存在。

在感情世界里,人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你二十岁的时候拥有了十岁时喜欢的布娃娃,三十岁的时候拥有了十八岁时最喜欢的球鞋,又有什么用呢,已经太晚了……

愿我们下一世,不要再错过,让你年少的时候也遇见我并牵起我的手。这一世,尽管可惜不是我陪你到最后,但也要好好牵起别人的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早读下课,张少龙突然追上我:“老师,我想回家歇几天。” “怎么啦?不舒服吗?” ...
    优雅转身a阅读 905评论 4 7
  • 有些话是一定要当着别人的面讲给你听的 这样若有似无 才不显得太尴尬 你也可以装个傻 不当真
    needyouso阅读 100评论 0 0
  • 信任其实也是一种很玄妙的心理,相信了你就会无条件。就像对父母,无论他们说什么,做什么,都深深相信他们背后那...
    安然s阅读 164评论 0 0
  • 今天放学回家,女儿说:她们学校组织了一场体操表演,中午她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来到操场上,其他各班也排着整齐的队伍随时等...
    刘雅媞阅读 1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