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路出家的编程之路

奋斗的青春

在此仅作分享之乐,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做一些分享与共同爱好的同学共同探讨进步。作为新手,很明白刚学编程同学的梦想以及苦恼,梦想各有不同,苦恼却总惊人相似,我并不想说各种鸡汤的话,只是作为一个曾经迷茫迷失方向的应届生劝告,请珍惜自己可以选择的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事业并以此养活自己,共勉。


做出选择

为何选择编程
怎么说呢,毕业之时学的是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然而你猜怎么着,当时选专业的时候完全是凭借大脑的随机选取功能就这么混了几年。毕业之后做过电话销售方面的实习生,中途被家人要求回家帮忙料理小店铺,将近一年的时间,做门面生意几乎让我对生活失去兴趣,365天的重复工作,没有任何创造性,想象着如果一直这样在一家店面直到老去,觉得没劲透了。所以我和家人沟通之后决定出去寻找工作,起初之所以到猎头的工作,是因为对猎头职位好奇,而且也想通过猎头了解一下各行各业,帮助自己做出职业选择,在当猎头的一段时间里我接触到了计算机编程的相关职位,对此充满了好奇,工作的这段时间里也和程序猿沟通的比较多,对这个行业建立初步的了解,后来因为缺乏安全感,我决定去学习编程,这种不安全的感觉来自原来的工作并没有让我掌握一些硬性的技能,我觉得自己比较空,不知道有没有人理解这份感受,于是我决定去尝试,去选择这块新的土地,让自己充实起来。

我在迷茫时期一直想找寻自己一生为之奋斗事情,这份事情不仅仅给我带来养家糊口的金钱,还能让我收获成就感,快乐等精神层面上的愉悦,然而寻找兴趣这条道路,我觉得自己晚了几年,也幸亏意识到了这一点,就安慰自己为时未晚,哈哈!作为刚毕业或者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们来讲找到自己的兴趣是最重要的,重要到离开大学你是被迫工作还是充满希望的走近梦想。不过这个问题在中国的教育体制里并没有得到重视,也很容易让家长和涉世未深的你所忽略,不过扯这些没用,尽早意识到并开始尝试,不断尝试做一些事会让你更加清晰了解到自己,这很重要,有时你甚至了解别人多过你自己,这很矛盾,也很普遍。认识自我,寻找兴趣并不一定一帆风顺,或者自己也并不会很明确,不要紧,尝试,直到确认,认定。

还会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十分厌恶自己现在的生活方式,工作等等,哪怕不知道自己的兴趣所在,这也会让你走上另一条探寻未知生命的道路,又或者迷失在这份稳定中。


选择新的起点

选择一个起点
当你浏览一个网页,使用一个APP,安装一个客户端,对此充满了好奇,心想着这些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又或者你看到招聘上IT行业的高薪诱惑(尽管这可能并不一定让你在编程上走很远),然而管他呢,我相信只要脑袋够使(我感觉正常智商就够)有一定好奇心和一定的意志力,很多人都会喜欢上编程,因为他的神奇,即便你会为语法上的各个细节绞尽脑汁晕头转向,然而当打开页面,哪怕仅仅出来一句“Hello World",你也会为之欣喜若狂。那就开始吧从上网搜索所有有关编程的信息开始,从在百度搜索java是什么,编程怎么入门开始,一切都会运转起来,路途不可能一帆风顺,因此它才会充满惊喜。坚持下去,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这并不难,你要做的不过是把该做的做了,一步一步走下去,我刚开始学的时候也没有想象到自己可以编写一个网页,即便没有那么完善和精美,不过我已经做到了自己原以为的不可能,那么下一步我依然会收获惊喜。

这条路上有很多人为伴,你并不孤单,以后我会记录一些相关的学习历程,欢迎大牛来指导,也高兴会有新入行的一起讨论,各位加油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