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你不够美,而是没有找到美的核心》

01

刚到公司的时候,和财务科的安迪姐分在一组搞活动,安迪姐长的漂亮,却总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明明二十多岁的年龄,却像四十多的农村大妈,眼睛灰蒙蒙的,永远也睁不开,本该朝气蓬勃的年龄,却给人暮霭沉沉的感觉。


每次集合安迪姐不是迟到就是早退,做什么事情都没精打采,一脸漠然,同组一起去吃饭,她总是有事不去,似乎游荡在大家的圈子外面,不屑一顾,却又时不时带些讨好的卑微,让人感觉怪怪的。


听同事讲,她的家境不错,老公年轻有为,“和她不像一家子。”


后来,我换了工作,听说安迪姐老公出轨,离婚,又重新换了工作。


前两天去培训,突然见到她,却完全不一样了,扎着丸子头,眼神坚定清亮,穿着灰色条纹西装,一副干练职场精英模样。

我惊呼:“厉害了我的姐,越来越年轻了。”“怎么实现逆生长的?”


其实我想问的是怎么离婚了反而更美了?

安迪姐告诉我,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也知道自己曾经肥胖油腻的中年妇女形象,每天被孩子们搞的焦头烂额,不是抱怨睡不醒,就是抱怨家庭不和谐,不是抱怨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就是抱怨老公整天不顾家。


“一天,当我走进电梯,看到镜中的自己,身材臃肿,不修边幅,一脸的愁苦,下垂的法令纹包含着深厚的哀怨,紧缩的眉头疑虑重重,是一张紧绷的怨妇的脸。”


我惊呆了,这是我吗?我居然成了一位中年怨妇的模样?我怎么就成了这副模样?


因为我每天抱怨生活,抱怨婚姻,怨怪别人都对不起自己,心不甘情不愿的围着家庭围着孩子围着老公转,彷徨的没有重心的活着。


就像《平凡的世界》中没有经历点拨的润叶,总认为是生活对不起自己,将自己置于火上煎烤,在自怜自哀的世界中执着的熬着。


而后来,生活给了我教训,我重新拾起搁置多年的书和笔,找到让自己内心安定的那件事情,坚持并为之努力,反而觉得越活越有力量


现在,的的确确,每个人都感受到我的变化,“姐,你越来越时尚了”“姐,你怎么那么会穿衣服”“姐,你怎么瘦的?”

“姐,你认真的状态好好呀”


仅仅是因为我知道人生的目标不是只有梦想,追逐不切实际的诗和远方,还有生活中一点一滴的乐趣和希望。


02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主角麦瑟尔夫人是升级版的罗子君,24K纯金白富美,住着豪华别墅,上着多少人挤破头也进不去的贵族学校。毕业后嫁给了门当户对的高富帅,过着精致自律的生活。


坚持10年每天测量自己的身体部位,保持十年如一日的身材。


每天晚上等丈夫睡觉后才卸妆,而早上早早起床化完妆再钻进被窝和丈夫说早安;


做一个贤妻良母,将家里打理的井井有条,也有生活情趣,结婚当天就邀请丈夫在卫生间为爱鼓掌;


为了丈夫的梦想操碎了心,每天记录丈夫业余表演脱口秀节目观众的反应,自己的建议和点子,鼓励丈夫发展业余爱好。


然而,这样完美的妻子,被出轨了。


悲伤失意,女主跑去借酒消愁,并在夫妻两人经常表演脱口秀节目的小店即兴发泄,结果却收获了掌声和呼喊“come back tomorrow”


于是,她开始为做一名出色的脱口秀演员而奋斗,并且享受这样奋斗的状态。


说脱口秀时的她,像极优雅的女流氓,精致的外表+有趣的灵魂让她魅力四射。


那个曾经因为丈夫一夜潦倒的Midge很快又回到了精致的状态。但这一次,她不再为了丈夫,而是为了自己。


有人说:女人,就一定要漂亮,就算长得不漂亮,也要穿得漂亮。确实,漂亮的外表在很多时候都会是一块敲门砖。但女人只是漂亮是不够的,漂亮的内核里应该要有"我"。


03

不是你不够美,而是你没有找美的核心。


我们经历求学、结婚、生子,每个女人的内心都有自己想追求的东西,可那个梦想的种子在生活的困顿、或者优雅的奢靡后渐渐的消失,从原来花朵的少女变成了失去重心的妈妈。


咪蒙的文章中曾经描述一位她的同学,从校花时代过度到嫁入豪门,生活无忧,豪门破产,再嫁入豪门。


她的固定模式就是嫁入豪门你养我,她所谓的豪门不过就是一个基本的小康和一个MXD的老公。

(MXD——眼睛眯、头发稀、个子低)


私下里她加了咪蒙微信,表述羡慕咪蒙的奋斗和独立,悲春伤秋除了岁月在自己脸上划下的刀痕,什么也没有留下。


所以,当别人夸你越来越漂亮的时候,其实是你本可以这么漂亮,却被曾经的自己耽误了,直到你找到愿意为之努力奋斗的事情,才像擦亮被灰尘蒙蔽的宝石,找到发光的自己,由内而外散发致命的吸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一 离人恨夜永,别竟不惊寒。 好梦有婵娟,佳期负少年。 桂枝尤自曳,风过启心弦。 纵有诗千句,不如酒半坛。 其二...
    无问之津阅读 319评论 2 5
  • 一 第几天了?饥饿感弥漫全身,周围越来越低的温度让我肢体越来越僵硬,我需要食物,让我度过今夜的食物! 那一天,刺眼...
    乔和阅读 4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