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为自己打赏

每一天,都是被闹铃叫醒,醒来后大脑一片空洞,仿佛心陷囹圄,找不到一隙让灵魂飞往旷野与天空的光亮。

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给女友发了条信息:我不快乐。

女友说,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问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

我在心里捋了一遍自己的生活:父母健康,爱人平安,孩子快乐,工作稳定,领导待见,除此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足以扰乱心弦的事。

直到有一天,读到一篇题为《买完菜,我就在这买把花》的文章,我才释然。文中的女主人每次买完菜,都会在街角的花摊上买把花,她说,“买菜,代表平庸的生存;买花,则是我们在生活的泥石缝隙中,主动寻找与触摸的幸福。前者是生而为人的宿命,无人幸免,而后者,是生活的智慧,由人掌握。”

我终于明白自己之所以不快乐的原因:长久以来稳定闲适的工作所带给我的安全感早已被时间磨成了平淡,进而造成了厌倦,甚至变成内心的空虚,潜意识里在期待一种可以满足精神的愉悦感。而这,是事业、财富、爱人、朋友都不能给予的,所以,我需要找到一种与自己的厌倦、欲望、不甘相处的方法,并将它们投射到一些触手可及的美好小事中,正如文中的女主人,用一把花来打赏自己。

是的,用打赏自己的方式来抚慰平庸生活给你带来的失望与伤害。

当然,打赏的方式不只是为自己买一把花,还可以――

精心地为自己准备一顿晚餐,不考虑牛肉和红酒的价格,满足一下自己的味蕾。

推开拖地洗衣那些繁琐的家务,一本书一杯茶就可以独自享用一个下午。

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范围内保养自己的皮肤,与其投资首饰穿金戴银,不如花钱保养,内化在气质上。

为自己打赏,就是要学会适当的自私,为自己负责。

最好的打赏,是明白自己的快乐与兴趣所在,并且永远挤出一点时间,与它们相处,愉悦自己的同时,还能丰盈、增加生命的质感。岁月的沙尘滚滚扑面,当有一天与多年后的自己相遇,回首这些年走过的岁月时,我希望除了眼角眉楞多出的皱纹,我还可以有更多美好的回忆值得诉说。


我总觉得,所谓最美的年华,不是年龄的界定,而是在有梦想的年纪,认真地努力过!

此时,儿子已熟睡。我一个人窝在沙发里敲打着汉字,一点也不觉得困,甚至乐此不疲。对于我来讲,最开心的就是有表达的欲望,并能顺利地用文字的形式表达出来,这样,我会觉得时间没有虚度。

有一个爱好,并为之努力,本身就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就是对生命的打赏!

今天下午,朋友圈都在传市直单位的遴选简章,本来因每天无所事事只顾追剧而倍感空虚的我,突然知道自己也有机会参加遴选,幸福感顿时爆棚。对于结果,不敢设想,就是想给自己找个努力的目标,充实一下日子吧!

也许,闲的吧!

说到底,无论日子好坏,活得都是一种心情。自己开心,就是最好的日子。

那么,就努力地,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成为自己喜欢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组件构建过程中,某些对象的状态经常面临变化,如何对这些变化进行有效的管理?同时又维持高层模块的稳定?“状态变化”...
    timber_wu阅读 390评论 0 0
  • 下雨天上班本身就枯燥,趁午休时间看完了我追了挺久的一网剧《亲爱的、公主病》,刚开始因为男主的颜值去看的,看到后面就...
    王小姐_阅读 263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