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意做一辈子的备胎

1    奈何桥

        张一寒死的时候是23岁,正是意气风发时。死于意外,见义勇为拉架时,被捅了1刀,一刀致命。张一寒在阴间听着判官朗朗上口的音调,不知不觉开始思绪缥缈。嘴角撇了撇:"怎么个死法,什么时候死,还不是你们说了算”  当听到因果循环时,张一寒才回过神来,嘟囔了几句,:'我见义勇为还遭报应了?什么世道。"

        被牛头马面领着准备去喝孟婆汤。熙熙囊囊的人群中,偶尔可见,一个玲珑有致的年轻女子,有条有序的指挥着大家排队领汤。颇有点巾帼不让须眉的架势。到了一寒这,张一寒不禁皱了皱眉,心里默道:'这味道真冲"。正在犹豫怎么才能利索干净还不受罪的喝这汤时。这时,妙龄女子仔细瞧了他一眼,哀叹一声,:'你又来了?你这世世轮回,啥时候是个头"。张一寒听的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这一世他的脾气比较急,说白了,就是比较愤青。听到这话,便如市井无赖一般,躺地打滚,妙龄女子噗嗤一笑,"瞧瞧,这次出息了。想把你这活不过24岁的劫渡完,也不是没有可能。"听到这话,张一寒挺直腰板,竖起耳朵,嘴角扬起又下来。从惊喜到满脸的不相信。张一寒从此走上不归路


2    打工

"靠,老子被耍了吧,鬼屁的人泪收集者,自己做的一点都不顺手,其他同事的得心应手显示自己就是一笨蛋。"揉了揉鼻子,打了个哈气,一寒默默在心里问候了孟婆和阎王的祖宗十八代。本可转世的一寒,听了他两的建议,在阴间供职,赚取来生币,此币可以购买下一世的生活。档次高低,全凭兜里的腰包说了算。参与人员,只能是代代命运坎坷的鬼魂。

      一寒拍了拍自己脸,让自己精神起来,现在人类感情太复杂,以自己的直来直去的个性脾气,本就不太适合这份工作。再不好好找目标,估计得一辈子在阴间打工。一寒看到灯红酒绿的酒吧阴影处,一妹子抱着电线杆子不住的呕吐。一寒咧嘴一笑,呦,要来生意了。不知道这单子大不大。


3    相遇

    人泪收集者,顾名思义,收集人类眼泪的工作,泪的含义对应不同的来生币。评判标准,全凭收集眼泪完毕后,显现的颜色。颜色越红越值钱。不过现在世道变化,女孩子能看韩剧哭的稀里哗啦,却在爱情,工作上咬牙坚持,不得不佩服啊。看韩剧流得泪根本一毛不值,所以现在收集者也不好做。

      一寒现身走到女子面前,把女孩扶端正,用手在女孩面前挥了挥,:'姑娘,这是几?"女孩推开他的手,声音细小却很冷漠的说,"我没喝醉。"一寒一乐,一般喝醉的从不言自己醉。一寒看了看时间,言不多语,直奔目标说,"姑娘,是不是遇到不开心的事,哭出来就好。哭出来哈,一定哭出来。"

女孩抬头看了看一寒,男孩闪闪发光的双眸,犹如夜间星晨,可是这双好看的眼睛却透露着急迫。女孩定了定神,双眸闪烁着,不知道是惊恐还是诧异,拍了拍自己的脸,随后恢复冷静:‘’谢了,不用。”

一寒扶了扶额头,继续说,:‘’姑娘,人可不能憋着,会憋出事的"。女孩低头面无表情的推开他说,"你有毛病啊,流氓。"说完快步走进人声鼎沸,震耳欲聋的酒池中。

    一寒伸出去的手,就这样静静的凝固在空气中。旁边笑呵呵的哥们,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一寒,你这没泡过妞吗?上次不是教你了吗?英雄救美,让美人爱上你,你再伤她的心,这不就有眼泪了吗?"一寒扭过头去,说,"你这不是现实中的渣男,不怕报应?"哥们哈哈大笑,"一寒,你说傻不傻你,报应?我送项链,送戒指,嘘寒问暖的,她们恨不得爬到我床上,我又不用她们肉偿,最后只收取她们一点眼泪,怕啥因果,这个时代的姑娘们,早看开了,你把人家当宝,人家把你当备胎。过几天,她们早忘记你是谁了。"一寒抬头看了看,酒池中不停喝酒的那位姑娘,姑娘旁边伙伴在不停的说着什么,满脸的摇摇头说,"我再想别的办法,我先走了。"


4    英雄救美

一寒见过其他伙伴收取过眼泪,玩负心汉的,玩苦情的,玩抢劫的等等,什么快速来什么,大家都整一个个戏精似的,瓶子里充满了颜色,却未曾见过真正的红。

红色,到底怎样才能出现呢。第二天一寒,收集了宝宝的哭闹,瓶子里终于有点浅蓝色的颜色。内心高兴坏了。

  哼着不成调的小曲,一寒走在街上,隐去身上的寒气,经过巷口。却听到了女孩子大声的救命声。“”我靠,真让老子赶上了英雄救美。“” 一寒都没有犹豫的直接上去,夺刀过肩摔,一起呵成。 歹徒拾起刀子就转身跑了。一寒得意的笑了笑内心想到,哎呦 没想到老子做鬼了 身手倒是敏捷了不少。  转身走到姑娘面前,看到并未受伤,松了一口气。 姑娘抬起头:“是你?”

一寒愣了一下,仔细瞧了瞧姑娘,大眼睛,尖下巴,浓密睫毛下有一个泪痣,思索了半天,也不知道是哪位。姑娘看到这个场景 打破了尴尬说:‘那天在酒吧  ’ 一寒惊讶的说:‘妹子,没看出来啊,你这样子挺清纯的’ 姑娘瞪了他一眼,一寒自知说错话了,嘿嘿了几声,女孩子说:‘我叫苏小言,谢谢你救我,那你送我回家吧’

一寒那股轻蔑的眼神不自觉的流露出来,现在姑娘真开放。 不过,一寒想到哥们的话,到手的鸭子不能飞了。随即坏坏的笑了笑:‘你不怕我耍流氓’  苏小言认真的看了他一眼:“我倒是希望”’一句话噎的一寒没话说,一路乖乖跟在身后。

    到了小言家门口,”我到了,你要不上楼坐坐?’’ 一寒的一身鸡皮疙瘩都出来了连忙说:‘不了不了,我还有事,先忙’ 。  苏小言没有强留,只是平静的说:“一寒,这条路记住了吗?今晚天气冷,你别冻着了”

      一寒嘿嘿几声,转身离开,嘴里小声的说:“老子是鬼,还怕冷?”走了没几步, 一寒愣了,我啥时候告诉她自己的名字了。转身回头的时候,发现苏小言的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一寒啥也顾不得,连忙用瓶子吸收眼泪。那么艳丽的红色,渲染了天空的颜色。 一寒呆呆的望着苏小言,手不自觉的抚摸她的脸庞,嘴里一直念着 ,你别哭,你别哭。一寒的脑袋疼的他汗珠如下。脑中的画面接连不断的闪过。


5  往事

张一寒和苏小言虽说不上青梅竹马,却也相识于初中,那是一个纯真年代,苏小言就像童话里的公主似的,很是受欢迎。和小言一起玩的开的朋友,不止张一寒一个。可是像张一寒这么痴情的,却无人能比。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惜偏偏心思没落在一寒身上。一路见证小言的感情历程,一寒这个备胎愣生生的当了9年。可老天也怪,偏赶着苏小言的感情不顺。

      每次苏小言受伤回来找他时,小言都会哭天喊地说:

            ‘你能理解我现在的感受吗,’’

              “一寒,你不懂,你又没爱过人”

              '一寒,我好难受“”

            “一寒,我不会再爱了” 

每次一寒的心都被揪的生疼,却每次都忍住内心的感情,他不想趁火打劫,表白自己心迹。唯有一寒动手痛揍负心汉,浑身是伤回来时,小言大呼小叫的为他上药,责备他时,他内心却又无比的开心。随着时间流逝,苏小言就只剩下张一寒这个异性朋友。说是朋友,周围明眼的人都知道,张一寒喜欢苏小言,超过了喜欢自己。 苏小言喜欢张一寒,赢过了自己的内心。


6      8月14日

      张一寒死的那天,8月14日下午3点。苏小言的生日,周围的朋友们就等着这两位修成正果。苏小言被朋友调侃的小脸红扑扑的,大家一起热闹的在酒店包间等着张一寒的到来。 2点30分的时候,张一寒打过电话:‘小言,我带着你喜欢的蛋糕还有10分钟到,我有话要对你说,等我“  苏小言内心欢快,眼角笑意更浓:“好,我等你”    2点50分,医院打来电话,说什么,苏小言已经不记得了,泣不成声的她赶到医院,只看到了医生,对她摇头。说声节哀。


7  头七

        苏小言抱着一寒说:‘我就知道你会回来看我,我就知道你不会忘记我。“我那天在酒吧看到你时候,以为我醉了,想你想的人都分不清楚了。一寒紧紧抱着小言:’小言,小言”苏小言持续的话语传来:‘一寒,你知道我多想你吗。我怕你不回来看我, 所以在你出事的那个巷口,一直等你,我一直等你。 “一寒亲吻着小言的脸庞。暖暖的温度,眼神流露着不舍。往事的回忆,接踵而来。 断片的记忆,不断填补。

      相拥时刻却有一股冷风,这次亲自来的是孟婆。孟婆叹了叹气说:“你知道吗,喝我孟婆汤之前,所有的记忆都要完整的,完整了喝了汤才能全忘。否则不完整的记忆会随着来世的成长不断的恢复。因因果果,反反复复,什么时候是个头。 小子,你既然已经找回,那就随我回去吧”’


8  多年后

怀里静静听讲的稚嫩小女孩,奶声奶气的说:‘妈妈,你说的星星叔叔什么时候来’  苏小言疼惜抚摸着小女孩的脸庞:‘星星叔叔就在天上呢,每一次最耀眼的那颗。在静静的守护着我们’  夜色如墨,苏小言哄着怀里睡着的小女孩,轻轻的说:‘一寒,在那边过得可好’


9  结束

“张一寒,你真的连轴转啊,休息几天把“孟婆拦住准备出门的一寒。张一寒笑了笑,璀璨如星的双眸,快乐一闪而过。孟婆瞥了一眼说:‘当初让你留下,不知道是对是错,本来骗你当差,是为了让你找回记忆,好转世投胎,谁成想彻底留下了’

“我喜欢这份工作,看到因为爱人为自己的付出而感动的流泪,感到衣衫褴褛的老者收到救助的眼泪,看到世间美好而流的眼泪,我喜欢那个色彩”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守护苏小言吧”孟婆无奈的说

“嘿嘿,守护一生,我愿意做她一辈子的备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