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分未深,人事易分——第四章——十年生死,唯有痴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等,便是十年,只因当初的一句我等你,却让如眉受了多少罪。

这十年间,不知有过多少媒婆来为如眉说媒,但柳如眉却是丝毫不为所动,只因那句‘我等你’。

这十年,硬是让一个黄花大闺女熬成了妇人。

“什么?你说金逸战死了?消息准确吗?”柳太傅听到手下的人报来的消息,第一反应就是惊讶。

“老爷,是真的,边关传来消息,赵将军战死沙场。”那名手下人道。

柳太傅此时内心惊讶,惋惜,愤怒,无奈。

惊讶于赵金逸怎么会就此战死;惋惜于赵金逸这样年纪轻轻就失去生命;愤怒于自己的女儿等了赵金逸整整十年,但最后却是如此结果;无奈于自己女儿以后可要怎么办。柳太傅的第一直觉就是这件事不能让自己的女儿柳如眉知道。

但却早已晚了,柳如眉本想来给柳太傅送茶,刚走到门外,没想到听到的竟是这样的消息。

柳如眉再也端不懂手中的茶杯,浑身突然毫无气力,直接昏倒在了门外。接着便是茶杯破碎声,如眉倒地声。

“如眉?”柳太傅听到声音往外看,看到的却是自己的女儿柳如眉倒在地上,慌忙抱起柳如眉,吩咐手下人请大夫。

三天后,柳如眉终于渐渐睁开眼。这三天,柳如眉做了一个很长却又很美的梦,梦见赵金逸娶了自己,赵金逸不再做将军,两人在乡下,过起了平淡的日子,幸福一生。每天早上赵金逸都会起来练剑,而柳如眉就在旁边奏着古筝!中午两人吃着柳如眉做的饭!晚上两人相拥入眠!但这一切却都是梦而已。

“如儿,你终于醒了,你知道爹有多担心你吗?”看到柳如眉醒来,柳太傅悬着的一颗心也总算是放下了。

“爹,你告诉我,金逸是不是已经战死了,你快告诉我啊!”柳如眉睁眼的第一句话就是问赵金逸的情况,而且是越说越激动。

“如儿,你不要激动,赵将军,赵将军的确是已经战死了。”柳太傅即使再不愿告诉柳如眉这些话,但现在也是没办法了。

“啊!”柳如眉听到后,只说了这一个字,静静的闭上眼,眼泪不自觉的就流了出来。

“如儿,你不要这样,你都已经五天没吃饭了,饿坏了自己的身体可怎么办啊!即使赵将军走了,但你也得吃饭啊!”柳太傅看到柳如眉每日以泪洗面,饭食丝毫不进,甚是担心。

但柳如眉就是不说话,她现在脑子里想的是赵金逸,也只有赵金逸。

“如儿,你跟爹说句话啊,你不要这样,你这样要爹可怎么办啊!”柳太傅仍是苦心规劝。

“爹,女儿现在什么也不想干,十年,女儿整整等了他十年,但现在,等到的却是他战死的消息,你让女儿怎么接受!要不是当初皇上让他去边关打仗,他又怎么会战死,皇上既然当年答应了我们的婚事,之后却还让他去打仗,我恨皇上。”柳如眉闭着眼说道。

“如儿,切勿大逆不道,小心隔墙有耳,这话要是让皇上知道,别说是你,我们一家都别想有好果子吃。”柳太傅说道:“再者说,他是将军,他的职责就是镇守边疆,保卫祖国,怎能因为儿女私情,而不顾国家大事呢!这事,又怎能怪罪于皇上。”

“爹,我知道,可是女儿心里就是苦。”柳如眉终于坐了起来,趴在柳太傅身上大哭起来,把自从知道赵金逸去世消息的这几天所受的委屈哭了出来,把痴等赵金逸这十年的苦哭了出来。

自从那日大哭之后,柳如眉好像突然好了,也不再提起赵金逸这件事,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生过这些事一样,生活好似回到了之前,但只有柳如眉自己心里知道,自己的想法。

大约半月后,柳如眉的贴身丫鬟早上来叫柳如眉起床,但一开门看到的却是,柳如眉吊在一根绳子上。

柳太傅匆忙赶来,但柳如眉已经毫无一丝气息。

桌子上留了一封书信,写道:

爹,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真的承受不住了,自从知道金逸去世的消息,我没有一天睡好过的,因为我一闭上眼,想到的全是金逸的脸,金逸说他一个人在那边太孤独了,我要去陪他。爹,对不起,我辜负您的养育之恩,我有让您伤心了,但之后,可能我再也不会让您操心伤心了,爹,女儿生前没能好好孝敬您,愿来世还是您的女儿,然后好好孝敬您,而不是惹您生气,让您为我操心,爹,对不起,我走了,我实在是承受不住了。永别。

永远爱您的女儿 柳如眉

柳太傅看完这封信之后,直接坐在了地上,众人赶紧去扶,但柳太傅挥手让众人不要扶。柳太傅看着那封信,眼泪一滴一滴的留在上面,直到把信全部都浸湿了。

“如儿,你怎么这么傻啊,你走了,让爹可怎么办啊,你让爹怎么办啊!如儿,啊!呜呜呜呜。”柳太傅悲痛欲绝,此时却像小孩子一样趴在地上哭了起来。

几日之后,柳太傅为女儿办理葬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