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大学

      激情地挥舞着画笔,仿佛要用厚重的色彩描绘出在这片棕色土地上发生的点点滴滴。

      新生刚入校,大家是如何在小鲜肉们脱去军装后快速辨别出他们的?作为最老的学姐,经验足够,因为我们已经褪去当年的稚嫩,只要找到和我们当年的不同就可以发现某个学弟学妹有自己当年的影子。学姐的大学生活是这样的,你们希望你们接下来的四年怎么度过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未入大学前,网上就流行一句话“没有逃过课的大学是不完整的”,这个对我这种从小上课都不迟到的学生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挑战。第一次逃课的时候就在宿舍祈祷不要被点名,因为第一次的幸运,逃课就成了家常便饭,终究一课逃成千古恨啊!英语挂了,如今悔恨不已。抛开这黑色地带,让正能量来提升我的画面美感吧!

       我和舍友们都当选校庆志愿者了,我的绿色服务模式就要开启了,终于可以实践志愿工作了,实在太开心。从期末到新学期开始,全校师生都积极地参与到庆典的准备工作之中,忙得不亦乐乎。“明德、尚学、创新、和谐”以及“蕴德论道,励学力行”。这些精神全校师生用行动展示给了社会各界的来宾。工作中我拍摄了一张照片作为激励,希望自己很多年后能够以嘉宾的身份回来来这里。

    在观看庆典表演活动的时候,看到舞台上激情四射的他们,我想为什么现在的我没有兴趣爱好,特长兴趣爱好,兴趣爱好特长。对了,初三在校运动会八百米比赛中,我可是让我的短腿成功甩掉了紧跟其后的长腿妹子,荣获年级第一,震惊全班呢。对啊,我可以在体育方面找到回自己的激情啊。也因为一些机缘巧合我有幸加入到校羽毛球队,开始了清晨迎着寒风跑步,练习挥拍,做基础步伐练习,晚上等大一自习后一起做体能训练。加入队伍后我觉得红色的血液在运动中沸腾起来了,每天都过得得特别充实,渐渐我的林黛玉气质消失了。每个学期球队都会和周边学校一起举办交流赛,一开始我热衷于拍摄比赛中队友们的激情画面,之后球队比赛拍照的事就由我担当了。两年中我记忆深刻的是那次替补机会,比赛中被自己队员用球拍挥到头,其实已经痛得快掉眼泪了,却还是强忍着安抚队友继续比赛。因为之前队长在赛场上脚抽筋几度摔倒后,仍然战斗到比赛结束的事情一直激励着我。运动中我收获的不单单是身体的健康,在运动中建立的友谊显得更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球队生活中,我幸运地认识了这样一位姑娘。她纯真善良,她乐于助人,每次我在队群里寻求帮助的时候,她永远是第一个赶到我身边,给我帮助的那个人,而我们在校园偶遇的机率大得让人惊喜,慢慢我们越走越近,如今已是我囊中知己了。我们一起交流学习中的困惑,欢天喜地诠释我们心中爱情的模样,也聊生活中的趣事。她说我给的感觉是清澈见底,很真实,在一起觉得很舒服。而我欣赏她淡雅清新的气质,当然我喜欢单纯善良可爱的人。我们大手拉小手,就这样等天亮。

图片发自简书Ap

       还有这样一个人,我们一起自拍,一起嗨,她仿佛就是另一个自己。朝夕相处一年之后,我们今天吵,明天笑,近了烦,远了却又想。真是吵不散骂不走,我们吵完架之后感情反而变得更好了,每一次碰撞都让我们更珍惜彼此。我们立志做一个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气的女汉子,当然也必须是一个有教养的淑女。我想被人误认为是同性恋对我们而言不是坏事。因为这正好印证了我们的友谊。

       既然有目标就赶快行动吧,吸取身边的的养分造就我们的个人气质。女汉子既已养成,那就做个有气质有深度女汉子吧!我记得一句话是这样说的“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修养不够”,庆幸自己不是一个善妒之人,虽这样,我仍有看不顺眼的事,在书中找到对事不对人的信条之后,我学会发现每个人的闪光点。而且发现欣赏别人是可以愉悦自己的。读书的时候我喜欢把自己当成其中自己喜欢的角色,开始把他们的一言一行当成自己行为举止的标尺。在生活中遇到书中类似情形的时候我学着他们的应对方式,以及实践他们的日常为人处事。慢慢我的举手投足变得更加灵活自然亲切了,我的微笑更加自信,问候更加真切。我懂得面由心生,我变得越来越喜欢自己了。除了读书我的学习生活还有画画,已到了准备毕业创作之际。可是专业学习中我毫无成就感,因为我画不准型,至今无一满意作品。既然用常规画法无法作出满意之作,那就一改往日作画方法,尝试不一样的画作风格。型不准是一大问题,我想多次找型应该可以规范形体。首先把基础色调铺满整个画板,然后再找型,再用白色模糊整改画面,再上色,再找型,再用白色模糊整改画面,重复一次一次又一次,画面果真丰富饱满起来了,不似以前那样单调。基本形体若隐若现,整个蓝色基调与棕、黑、绿、红、白交融一体,最后用紫色渲染整个画面,我作出了学画以来第一幅自我满意的作品,我要感谢老师的指导,感谢自己不曾真的放弃,我觉得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前进着 。

       请允许我用最后渲染画面的紫色来象征我大学中那份纯真的爱情,它让我的画面更加完整。那时他自行车的后座是属于我的,明明我那么小巧,背我的时候却总是累得气喘吁吁。他不会照顾人,也不会说甜言蜜语。可是我就是喜欢这样真实善良可爱的你。因为一些误会我们分开了,半年后,他入伍了,从此不再有关联,可是时至今日我心依旧。只应了那句“如果世界上曾经有那么一个你来过,别人都成了将就”而我将就不来。毕业近了而再次见到你也越来越近了,我现在要做的就是过好每一天,自信阳光地过好每一天,我知道你来过的人生意义。

       挥舞着的画笔把这么多色彩调和在一起,一幅自然清新的画面出现了,这些或者那些,每一笔我都认真刻画着,未来我用现在铺垫。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近来有一则新闻,很有启发意义。是一名女大学生,在大二时毅然投笔从戎,接收锻炼后被赋予重任,代表我国参与联合国维和任...
    化浊阅读 442评论 1 0
  • 活在阳光下,多么难!
    心与心寻阅读 160评论 0 1
  • 底部是最简单的部分只要设置背景色、字体颜色、字体大小和字体居中即可。 HTML CSS
    jdzhangxin阅读 184评论 0 0
  • “后来呢,后来呢,妈妈” “妈妈是不是每年都有香肠吃了?” “不对不对,如果是这样,妈妈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也好...
    请祝我年年有今日阅读 10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