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自卑,竟然还在做公众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刚刚,一凡给我发了篇文章,标题是2019,千万不要做公众号,恰好我下午也看到这篇文章,在这里简单说一下好了。

单看标题就已经足够让我泪流满面了,因为不久前,我犹豫再三、想了又想、在床上翻来覆去之后终于下定了决心,我要做公众号。

别和我说什么风口已过这类的话,因为我肯定比你更知道这些,那为什么还咬着牙做呢?

说是喜欢文学有点给自己贴金,要是时间能往回退个三年,或许还有这种可能,但现在真的是因为除了写点没人看的东西外,我找不到其它事情做了。

我老早就说过,写作对我来说从不是个不错的选择,而是唯一的退路,那些孤独难熬的夜总要做点什么才能打发掉,不然我会抑郁的,一点不夸张。

好像也是前两天,一个大v被爆花了42万买了41万的粉丝,这事好像闹得挺大的,它揭开了自媒体行业丑陋的一面,但我并不觉得,任何行业都有丑陋的一面,有的甚至不用揭。

人家通过合理合法的花钱手段去实现粉丝的增长确实无可争议,而且粉丝增长的目的也很明确,就是为了增加后面的广告费用,这和投资理财一个性质,没什么好说的。

而且经过一周多的留存和取关后,那哥们最终留下来的粉丝不过二十万左右,算下来,单个粉丝两块钱,不得不说,流量越来越值钱了。

我之前也联系了两家专业增粉的公司,跟他们电话沟通过,对方给报了价,过了两天,问我考虑的怎么样,我说太贵了,没办法。

确实没办法,一个粉丝一块二,还不够精分,取关率很高,实在是划不来,但不买粉做公众号是没有出路的,公众号的机制就是如此,你把鲁迅拉来匿名写我这个号也不好使,这和文学水平无关,自媒体的价值在于吸引大众眼球,在于取悦大众,而大众本身是没什么水平的。

这样说不是怪读者,公众号沦为今天的田地要怪就怪那帮做营销号的孙子,是他们利用了平台的风口,在早期吸引了大批的读者,同时也消费了大批的读者,他们圈完钱就走,挥一挥衣袖,没留下任何价值,转而奔向抖音的怀抱。

这么说有点不公平,我知道不公平的点在哪里,但这么说也没什么错。

我是有这个发言权的,我在公众号上写了很多文章,有的写的很烂,有的还可以,比如昨天发的那篇都市爱情,在抽了半盒烟之后,我终于一鼓作气完成了这篇小说。

我很感动,一直以来我的理想就是写出一部令自己满意的小说,这次差点实现了,我知道差的那一部分在哪里,接下来我会努力改正,但更让我感动的是阅读量,截止刚刚,足足有24个人点开了这条推送,妈的,要说真科密,我从来没遇到过对手。

最后想说,呃!没什么想说的,就这样吧,也不往回捞了,正能量的话没有意义,有人愿意继续做公众号,我很开心,只要看到我都会一一点赞好看,看不到的话也没什么,那些坚持原创的博主都应该明白,虽然你感到孤独,但却并不孤单,因为我和你一样。

今晚就不写了,外面下雨了,我想关了灯躲房间里看场电影,是周冬雨的阳台上,我是越来越喜欢她了,演技没得说,颜值更没得说,文章末尾,我来放几张她的剧照好了。

你们随便看看,不许舔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3评论 3 13
  • 暮色流云入海罍, 神游天姥夜崔巍。 天阶待我扶云上, 海市邀朋驭气回。
    水影晃树阅读 242评论 3 5
  • “真正的学力”包括三个要素:知识的构建、训练有素的探究、超越学校的学习价值。要落实“真正的学力”的培养,就要进行课...
    春秋文章阅读 356评论 0 0
  • 诚信教育论文写, 上网耕耘复剪贴。 纸上谈兵台上教, 口中唾沫众生接。
    嘉敖波阅读 17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