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绪

图片发自简书App

暖洋洋的阳光,穿过林立的高楼大厦,缓缓地落在小区花园里,洒在红棉树粗大的枝干上,朵朵丰盈饱满的花蕾,盈一抹幽幽暗香,傲立枝头,默默无言地等待着。

娉娉婷婷的春姑娘,仿佛听见心的呼唤,如约而至,姗姗而来。携满怀柔情,拢两袖清风,纤纤素手轻轻一挥,红棉花便争先恐后地,绽放成了春日的一抹抹嫣红。

朵朵含笑,千娇百媚,挂满枝头,好一幅喜庆的画面,怎叫人心生欢喜?红棉花还有另一个好听的名字,英雄花,硕大的花瓣,张扬的个性,傲骨的风姿,让人敬仰,是名符其实的英雄之花,当之无愧。

红棉花开,春天就真的来了,趁着春光无限,怀一颗素雅散淡的心,悠悠慢慢地,漫步在千里春光里。用眼睛去触摸春的脉搏,用心去聆听春的心跳,用双手去拥抱春的热情。

在满怀春色里,染一纸流年的香,温一壶岁月的酒,品一段时光的美。在阳光隐退,春雨绵绵的清晨,应桃红李白的浪漫邀约,盘起古典的发髻,撑一把碎花油纸伞,着一袭青花旗袍,踩着精致的绣花鞋,徐徐步入烟雨江南的意韵里。

看看那湿漉漉的石板路,那斑驳的城墙,那望不到尽头的长长深巷,埋藏了多少红尘旧事?唯美了多少风花雪月?流逝了多少如水光阴?城墙下,尘封了千年的历史,在四季轮回的不断发酵中,是否还演绎着那亘古不变的传说?

庭院深深处,对镜梳妆的娇俏人儿,美目盼兮,浅笑盈盈,手如柔荑,为谁描眉点妆,十指丹寇?烛光里,铺开的宣纸,墨汁未干的情书,缠绵着多少柔情与哀怨?

轩窗外,多少古老的故事,多少跌宕的尘缘,在日出日落的交替中,随风轻轻地飘远,抖落一声声无奈的叹息,然后,散尽于天涯?

沉睡的古城,仿佛被我漫无边际的畅想,唤醒了。一切的一切,在春风柔柔的荡漾中,渐渐复苏过来。看,门楼下那一对对高高悬挂的大红灯笼,在摇摇曳曳,用自己的言语,向世人倾诉着她的绰约风姿。

门庭前台阶上,那对威武有神的石狮子,警剔地瞪着圆圆的大眼睛,像两个忠诚的卫士,恪尽职守地守护着他们的家园。白墙黛瓦里,朱漆大门内,隐隐约约掩映着仿如隔世的沧海桑田。

哦,飘动的窗幔下,那年那日那时光,流泪的红烛,鲜艳的红帐,耀眼的红盖头下,如花似玉的新娘子,是巧笑嫣然地等待着她的如意郎君,还是独自哭泣,暗暗流泪,无奈又委屈地接受着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婚姻宿命?

在封建社会沉重枷锁的压迫下,又有多少两小无猜,情投意合的美眷佳侣,因各种不成文的规矩,而被棒打鸳鸯,劳燕分飞?那一声声夜深人静时,珠帘沙帐下的长嗟短叹,揉疼了多少颗深情的心?辜负了多少美好的情缘?

名人雅士笔下的千古情事,沉默已久的陈旧光阴,就这样在我低眉凝思间,如一只只可爱生动的小精灵,蹦蹦跳跳地跃出脑海,灵动了我眸光深处,那一抹永不褪色的风景。

繁华褪尽,陌上尘烟,终究只剩下一首首唐诗宋韵,婉约着千古传说中的爱恨情仇。那一纸纸清欢与薄凉,可承载得起,那一段段渐渐远去的锦瑟年华?古城旧梦,依稀可寻,十里长堤,水谢楼阁,青梅煮酒的淡淡清香,还在缭绕,抚琴弄曲的袅袅余音,响彻耳畔。

缓缓漫步于河堤柳岸,静静地聆听,岁月深处的浅唱低呤。看烟雾斜掠的小桥流水间,不知前世,是哪位娇俏的碧玉佳人?独自徘徊在水岸之湄,水舞长袖,莲步轻移,怀一腔柔情,吟一曲相思,含情脉脉地独倚兰亭,把自己站成千里云烟里,深切守候的身影。

又是哪位痴情的公子哥儿?痴痴地望着油纸伞下,散发着丁香味儿的背影,渐渐消失在青石板路的拐弯处。恋恋不舍地拢起长袖,泼墨挥笔,把一缕缕心动的情思,描成一幅幅长长的画卷,根植在水墨丹青的江南雨巷里。

已经被岁月风干的墨汁,淌过了悠悠的时光长河,每逢春意阑珊,细雨濡染时,静悄悄地吐蕊发芽。盈盈的墨香,氲氤成一抹抹诗意浓浓的绿。被一代又一代的才子佳人,写进缠绵悱恻的诗句里,衍衍不息地,向红尘中的善男信女,传承着爱的使命与希望。

在春意葱茏的人间四月天,被唤醒的何止是沉睡千年的古城与尘封已久的历史?还有我蠢蠢欲动的梦儿。我的梦在哪里?在春天铺开的画卷里,在春意浸染的诗意里,在春暖花开的美丽里,在诗人笔下的江南里。

哦,你看你看,春天来了,花园里,山坡上,茵茵草儿绿了,朵朵花儿开了,万紫千红,含羞带笑地迎风起舞,粉蝶蹁跹,鸟语花香,好一幅草长莺飞的春景图。我要紧紧地追随着春的脚步,陪着我甜甜的梦儿,走进春天的摇蓝里,徜徉在春意芳菲的天地里。

抬起头,数一数湛蓝的天空下,飘过几朵悠悠的云儿?静下心,细细地聆听着,花儿在我耳畔竞相绽放的声音。躺下来,枕着绵绵软软的绿草地,切身去感受泥土的芳香。此刻,万物复苏的惊喜之音,只待一场春雨淅淅漓漓地降临,就会弹奏出大自然希望的天簌之曲。

再微微地闭上眼睛,循着崔公子急促远去的马蹄声,去感受一下人面不知何处去的惋惜与无奈,那声声颤抖不已的叹息,是否还在桃树下缠缠绕绕,挥之不去?再去问一问妩媚妖娆的桃花,为何不解人间风情万种?为何不懂红尘情深几许?还若无其事地年年依旧笑春风?

春去春会来,花谢花会开,四季有轮回呢,我那飘渺的梦儿,是否会纯真如初,一如既往地在每个春天里醒来?如若,我心甘情愿地,把梦儿深深地埋藏在春天的花树下。

走过夏,越过秋,熬过冬,待到明年春归时,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在春雨淋漓的滋润下,在春风轻柔的抚摸下,是否会开成一朵新颖别致的花儿,在繁花竞秀的春天里,吐一缕与众不同的馨香,亮一抹独一无二的风景呢?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我那多情的梦儿,静默安然地拥着自己的精彩,站在季节的边缘,默默地数着檐前的燕儿去了又来,来了又去。指尖上的时光,清瘦了岁月,流走数度春秋,一颗蕊心,依然纯洁无暇地守候在红尘深处,只为等你从千里之外踏歌而来,跨过尘缘的渡口,涉过俗世的河流,在我最美的年华里,与你倾城一遇。

回眸一笑,缱绻了三世情缘,相视无言,唯美了前世今生。如若,远在天涯深处的你,隔着千山万水,也能感知到我深情的呼唤与心灵的邀约,你是否愿意?盈一份默契,携一念懂得,怀一腔柔情,义无反顾地踏着春的足迹,策马扬鞭,寻梦而来,只为逢在我灿烂嫣然的花开时节呢?

韶华易逝,光阴易老,十指素手,握不住流年如歌,一纸淡墨,写不尽红尘若梦。一念起,三生情,我把一季花事拢于长袖,只想为你蹁跹而舞,我把三世温柔染在眉心,只愿等你缠绵白首。

思念无涯,时光有约,我虔诚地倚在岁月的长廊里,静赏花开,闲听叶落,在数不尽的四季轮回里,痴痴地等待着。等待着你来,牵起我的手,带我逃离喧嚣的凡尘俗世,躲开求名逐利的漩涡,择一座清幽小镇,临水而居。

在清宁悠然的漫漫光阴里,与我修篱种菊,落雪听禅。与你走过千山万水,惟愿时光不老,岁月永恒,当我红颜尽褪,三千青丝染成霜,你始终在我身边,与我相依相携,十指紧扣地走进夕阳深处。

穿过落日余晖的光影,放下尘世繁华三千,陪我一起,静听倦鸟归巢的欣喜唱鸣,双双隐居在唐诗宋韵的一阙清音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春意盎然的春天里 心绪如风 在桃色梅蕊的芬芳里 心思如花 淡淡思恋像刚刚吐绿的草一样疯长 纤纤情怀像绵绵春雨一样...
    丝美天下阅读 225评论 0 0
  • 大风从东吹到西 你的心里七上八下 顶着毛毛雨从南奔到北 月亮就那么一颗 你也就那么一只 满地都是六便士 可你偏就喜...
    子非鱼mk阅读 186评论 0 1
  • 十月十六日,满井小学四三班组织了一次"了解传统节日 弘扬民族文化"的主题班会会。 由万卓函、曾韩月两位同学主持 班...
    CherishToday阅读 428评论 0 2
  • 换了工作已经一周了,也在一周里很规律的上班下班。好久不在深夜里掉眼泪的事今晚又向我袭来。很久不联系的人,突然有了联...
    深秋玉米阅读 121评论 0 0
  • pragma mark 字符串和路径 pragma mark 概念 pragma mark 代码
    liyuhong165阅读 3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