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狼狗的报复

1、惹是生非

入夜,冷府的大门紧闭,偶有几个护卫有秩序地轮班守夜,天上的星星零星漏着几点,天朗气清,十分适合……适合盗窃。

冷小桃穿着略微宽松的夜行衣,用轻功轻巧地翻上了冷家的楼阁,很好,并没有人。

她捏手捏脚地走进号称京城首富的冷家楼阁,猫着脚步一处一处搜索着。功夫不负有心人,搜到第三个柜子的时候,她不小心踢到一个暗格,终于找到她想要的东西:一个精美的龙纹宝瓶,看着上面的花样像是前朝御用的宝贝。

冷小桃喜不自禁,迅速伸手想拿,没想到,一个黑影闪过,一只脚无端出现踢开了冷小桃想要拿宝贝的手,等冷小桃再伸出第二只手的时候,已经不够这人快了。

这人一把就把龙纹宝瓶拿走,冷小桃生气极了,她一个箭步往前,两只拳头嗖嗖地往黑影打去,月光下,黑影的两只眼睛清亮如月色,他不费丝毫力气就躲开了冷小桃的攻击。

接连数招,黑影都轻松躲开了冷小桃的攻击,黑影轻蔑地一笑,这下是彻底激怒了冷小桃。

冷小桃眼见打不过眼前的人,她打开楼阁的窗户大喊:“有人偷东西啦!”

黑影心想不妙,迅速捂住冷小桃的嘴巴,冷小桃见黑影上当,小手迅速掏出一根极细的银针刺入黑影的不动穴中,黑影人发现上当已经来不及了。

冷小桃轻蔑地看着动弹不得的黑影,颇为得意。

月光下,她第一次仔细看清眼前的人。

这是个长得极为好看的少年,眉峰清朗,鼻梁高挺,薄唇如月,目光却是冷冰冰的。

冷小桃第一次看到这么好看的少年,忍不住用鼻子闻着他身上的气味,一股淡淡的青草香,想必……是从后院的林子里穿进府里来的。

冷小桃忍不住用手去摸他的脸蛋,少年动弹不得,脸却慢慢红了,毕竟,他也只是个二十出头的少年,被冷小桃这么一摸,难免保持不了高冷。

冷府的护院赶来得很快,眼见护院的脚步声逼近,少年开始紧张地一头冷汗,却见冷小桃很淡定地在一旁脱衣服……少年脸更是红了起来,心想着等穴道一解开,一定要好好教训一下这个小丫头片子。

两件衣服嗖嗖脱下,少年闭上眼睛,却见冷小桃里面还穿着一件粉色桃花样的绸缎裳。

少年松了一口气。

却见冷小桃嘿嘿一笑,调皮地看了少年一眼就下楼了。

少年只听见楼阁下冷小桃与护卫的对话。

“护卫大哥,有小偷啊!!!快过来啊!”冷小桃大喊。

“小姐,您怎么又来了,您别折腾我们了,大半夜的。”一个护卫的声音说道,听罢,少年眼色一沉。

喧嚷了一阵后,冷小桃的声音又传来:“好哥哥们,你们不要告诉冷老爷,我拿个毽子马上就跟你们回去!”

说完,冷小桃扑腾扑腾地跑上楼,她在少年的身上四处摸索着,丝毫不见少年脸上的红晕,终于摸到她想要的龙纹宝瓶,她咧嘴一笑。

她把少年安放到一处隐蔽的位置,不让人轻易发现,眼见着这么好看的少年,她害羞地低头吻了一下他薄薄的唇:“哼,不好意思,我赢啦。你放心护卫们不会再上来搜了,你好好在这里呆到三更吧。”

说完,冷小桃扑腾扑腾地下了楼。

冷小桃走了以前,护卫果真没上来。一个时辰后,穴道自动解开。

少年起身,摸了摸唇上的印子,望着窗外的月光,从身上掏出另一个龙纹宝瓶,露出邪邪地一笑。

这丫头虽然够机灵,可还是不够细心……


2、失策

冷小桃丝毫不知道她手中的龙纹宝瓶是一件伪造品。回到冷家的厢房,她立马从窗户翻身跳了出去……

而少年解开穴道后并没有走,他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刺探冷家的机密,这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冷家老爷常年暗中经营盗匪买卖,买通道上各种路官员,多年来未被查处任何证据。

然而这世上并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些事情还是被青州知府陆大人知晓,陆青山养子陆白年少有为,主动请缨到冷家搜寻证据,在捕获冷府出逃的账房先生后,账房先生说出了龙纹宝瓶的存在。

陆白受了冷小桃的当,始终想起冷小桃竟恬不知耻地吻了自己一口。

“这丫头,别让我再遇到她!”陆白狠狠地对自己说道。

龙纹宝瓶里有一张冷家的机密地图,不知是谁绘制,里面显示了各种密道的位置,有了它,接连几天,陆白凭着自己轻巧的身形和高深的武功,搜集到了不少证据,知府陆大人十分满意。

半月将近,陆白准备最后一次潜入冷家。

潜入冷家的当夜,冷家做盗匪生意的各路头子也恰巧一起庆祝刚截获的一笔官银。

为了认清酒席中的盗匪,陆白靠近爬上了最接近他们的屋顶,仔细听着他们大笑的对话,陆白心里憋着一股气:“尔等盗匪,祸害一方,我迟到要将你们一网打尽!”

不料酒席间有个耳力甚好的头目,听到屋顶似乎有声音,他借由上厕所之际迅速翻身上屋顶,一下就发现了陆白的存在。

一声大叫之下,数十人围攻陆白,虽然陆白身手矫健,始终敌不过这么多大汉,在逃跑的过程中,他中了盗匪头目的一支毒箭,凭着高深的功夫,他还是逃出了冷府。

盗匪们一路往林子深处追赶陆白,陆白逐渐意识模糊便昏倒下去。

当陆白醒来的时候,只见冷小桃正瞪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自己。


3、小狼狗的报复

陆白仔细打量着四周,这是一间简陋的小竹屋,茶具家具应有,四处整洁,应该就是这丫头的住处。

冷小桃打断了他的目光:“你看来看去的,你是想来我家偷东西吗?”

陆白冷冷地看了她一眼不说话。

冷小桃直视他三秒后放弃了这个冷笑话。

“你好歹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吧,毕竟我把你从林子里拖回来,累了个半死。”冷小桃说道。

陆白放松了一口气:“我叫陆白。”

冷小桃微微一笑:“你好!陆公子,我叫冷小桃。”

冷……小桃……陆白思绪复杂地看着冷小桃:“是你解了我身上的毒?”

“是啊,”冷小桃一边说完一边往另一张床上躺去:“我本事多着呢,你千万不要惹我,我要睡会儿了,昨夜抬你回来实在太累了。”

说完,冷小桃就真的呼呼大睡起来。

陆白看着冷小桃,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这丫头,古灵精怪,却很可爱。

等冷小桃饱饱地睡了一觉醒了,睁开眼睛想伸个懒腰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动弹不得。

眼睛一转却看到陆白正躺在她旁边,衣带半松,半撑着脑袋,邪邪地对她一笑。

冷小桃觉得汗毛一冷,大声喊道:“你个王八蛋!我救你回来,你暗算我!”

陆白并不言语,只是更暧昧地看着她。

冷小桃气得毛都炸了起来,把他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个遍,可陆白还是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

陆白暗暗觉得好玩,于是他像那夜冷小桃那样,轻轻地往她唇上点了一口。

冷小桃才知道,原本被人这样吻了一下得有多气人,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因为生气,脸一阵一阵地发热……

“呜呜呜……你个王八蛋……你欺负我一个弱女子……哇哇哇……”冷小桃大哭起来。

陆白在一边幸灾乐祸地说:“弱女子?是谁刚才说本事多着呢,不要惹她的?”

冷小桃一听,立马又开始骂了起来:“你个小白眼狼,年纪轻轻不学好,你怎么这么不知道知恩图报呢!哇哇哇……”

知恩图报?陆白听了这句话又往冷小桃身边一凑,便把她拥在怀里:“那晚你那样捉弄我,还吻了我,莫不是喜欢我?既然要知恩图报,我就以身相许吧。”

以身相许!一听到这几个字,冷小桃又哇地一声哭了出来:“你这个流氓,竟然敢觊觎我的美色……呜呜呜……”

陆白见逗她差不多了,便松开她放回原位,发现伤口有些扯痛,便开始给自己上药。

冷小桃呜呜咽咽地骂着话,见陆白不理她,便慢慢停了下来,眼见陆白光着上身上药,竟觉得有些害羞。

“大哥哥,我帮你上药吧,你看你都够不着后背。”冷小桃很快便恢复了机灵样。

陆白一脸好笑:“你这丫头这么鬼,解开你穴道,你还不知道怎么弄死我呢。”

冷小桃气得又开始骂骂咧咧起来,骂着骂着竟然也就睡着了。

再醒了的时候,已经看到桌上一桌子清淡的饭菜,都是陆白做的。


3、这就是喜欢?

陆白扶起冷小桃坐到桌边,却也不解开她的穴道。

“好哥哥,你看都吃饭了,你就解开我的穴道吧。”冷小桃谄媚地对陆白一笑。

陆白也回敬她一笑,然后给她喂饭,冷小桃没好脸色地看了他一眼,却一口把饭菜好好地吃了。

陆白噗嗤一笑。

接连十几天,陆白都没有解开冷小桃的穴道。饭点到了就喂饭,像养小动物一样带她洗澡上茅房,为了不让她轻举妄动,还在澡房和茅房放了让人四肢无力的迷雾,让她除了做该做的事情,没有力气再去耍花样。

有时候还带她到屋外晒阳光浴,陆白会弹弹琴,吹吹笛子,编些草花样,有时候会有几只绑着信件的鸽子飞过来,陆白看着信件,冷小桃想着吃烤鸽子肉……

两人就这样呆着,冷小桃也不再骂骂咧咧的,虽然有时候午睡,陆白还是会故意睡在她旁边逗她,但是非君子的举动也没别的了,冷小桃慢慢地竟适应了这样的日子。

小狼狗虽然软禁了自己,但是对自己也不算太差。

终于,小狼狗的伤养好了,也是时候放冷小桃自由了,陆白心中十分不舍。

“这是必须做的事情,她恨我也没办法。”陆白心想。

晚上,最后一顿饭,陆白把冷小桃的穴道解开了。冷小桃第一件事就是想着还手,却被陆白一眼看穿,又快一步把她穴道点了。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你还来吗?还是好好吃饭?”陆白说道。

冷小桃见没占到什么便宜,还是想着先吃饱饭再说。

晚上,两人分别睡在各自的床上。

“冷姑娘,我很感谢你的救命之恩,明天我就会离开,我在包袱里放了一些银两,算是报答你的恩情,以后有什么事情,你都可以找我帮忙。”陆白说。

“救命之恩,你都软禁我了。”冷小桃骂道。

“你这么狡猾,我斗不过你啊,冷姑娘……”陆白说道。

冷小桃假装生气得撇过头睡觉。

夜里,冷小桃第一次没睡着,不知道为什么。

她闭着眼睛感觉到人影向自己靠近,正准备防卫时,人影出声了,是陆白。

只听见陆白轻声地对自己说:“小桃,对不起,但是我做的事情是对的,我无愧于良心,唯独对你有愧疚……”

愧疚?冷小桃正不解,想起身问他为什么的时候,陆白一个吻轻轻地吻在了冷小桃的唇上。

这个吻,温润而绵热,虽然只是轻轻地触碰,冷小桃却已经能感受到心跳的加速。

这是……喜欢的感觉吗?

等冷小桃从思考中反应过来,陆白已经不见了踪影。

冷小桃打开陆白留给自己的包袱,出了一些白花花的银两,还有一枚精致的兰花玉佩。

“这个人……拿走龙纹宝瓶的那夜……他真把我当作了小贼啊。”冷小桃自言自语道。


4、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

冷小桃把玉佩随身带在脖子上,带着龙纹宝瓶去林子深处看望自己的姐姐。

“姐姐,两年了,我始终不明白,你临终之前让我偷这个瓶子的用意。”冷小桃跪在冷小颜的墓前,抹着眼泪,也不知道是为什么,今天在姐姐的墓前,自己哭的比以往更厉害。

也许是因为自己没能早上几秒见到姐姐最后一面,早几秒,也许就能知道姐姐让她找瓶子的用意了。

也许是因为两年来,她始终无法找到证据替姐姐报仇,也无法用武功手刃仇人。

也许是因为那个一直捉弄了自己好多天,却什么都不说清楚就离开了的人……

冷小桃在姐姐的墓前哭了很久很久。

但是,冷小桃可不是一个轻易被打败的人。

这天,她走在大街上,街上的人都在讨论着什么,仔细一问,竟然是冷府被官府查封了!

原来,在她被陆白软禁的这些日子,冷府竟然被官府查封了,冷府老爷冷军连同结盟的山头盗匪头目们被一并打入牢房,择日处决,牵连出一众大小官吏撤职查办。

冷府的消息一出,百姓们议论纷纷,原本觉得这冷府虽然烟火气不弄,但好歹是正经人家,没想到,他们竟然勾结盗匪作出这些伤天害理的事情来。

冷小桃心下一惊,火速往冷府跑去。

当冷小桃跑过去,发现冷府已经被封条封了。她翻墙进入冷府大院,正茫然不知所以的时候,一个满脸胡须的大汉迎面向她扑过来!

冷小桃转身一躲,惊险逃脱。

“你是那个无耻小贼的同党!害得我们跟冷军一起被官府缉拿!”大汉扑了个空说道。

“同党?这个大汉想必是盗匪无疑。”冷小桃心想。

“什么同党!大叔你有没有看错!我是冷府的小姐!”冷小桃冷静地说。

可没想到大汉并不吃这一套。

他指着冷小桃胸前的玉佩说:“这是那日窃听我们机密的小贼的玉佩,与他交手的时候我就记住了,他还被我射了一支毒箭,看你的表情,他竟没有死?”

冷小桃有些震惊,有些事情却仍未弄懂,她镇定地说道:“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大叔,我是冷府的小姐,怎么会跟那小贼一伙?”

“哼!冷小姐?你说的是那个冷军捡回来卖唱的冷小颜?那个说什么也不配合我们色诱刘家公子,还提醒刘家躲开我们埋伏的冷小颜?她受了那么重的伤,加上我的毒,不可能活下来……你到底是谁……”大汉一步步向冷小桃紧逼。

原来……终于知道冷小颜死因的冷小桃红了双眼,掏出脚边的匕首不顾一切地往前砍去。

可凭借着自己的三脚猫功夫,冷小桃几招便败下阵来。

眼见着大汉的刀往自己逼近,冷小桃掏出手里的毒针,准备与大汉同归于尽……


5、真相大白

就在冷小桃起身的瞬间,却发现眼前的大汉突然倒地不起,口吐鲜血。

冷小桃震惊之余,却在余光中看见了陆白。

他手持佩剑,面色苍白。

“小桃……对不起……我差点来晚了。”陆白说道。

冷小桃看到陆白,又是震惊又是欣喜。仇人终于死了,一切好像也都真相大白,但是她还有很多的不懂,为什么陆白像是知道很多事情一样,但是联系到之前的信鸽,大汉临死前的话,她好像又懂了。

陆白看着冷小桃,她眼泪哭得满脸都是,粉嫩的脸蛋下,溅着几点血迹,整个人娇小玲珑,瘫坐在地上,陆白不禁觉得心疼。

他走到冷小桃面前扶起她,看着她的眼睛,他不忍地一把抱着她。

冷小桃问道:“你怎么会在这里,不要告诉我是恰巧。我不信的。”

陆白只是抱着冷小桃不说话,他害怕她会知道冷家的破败是因为他的缘故,他不敢作声。

冷小桃在他怀里反而越哭越大声,然后开始骂起来。

陆白一惊,赶紧捂住她的嘴巴,就像那晚他们第一次相见一样。

冷小桃想起那晚,又掏出银针假装要刺他,陆白抓住她的手,很灵巧地就把针躲开了。

“怎么着,这一招还想用啊,不管用了!”陆白说道。

冷小桃停下扑腾的眼泪,开始问道:“你最近为什么老是说对不起我,你到底做了什么?你到底是谁?”

陆白松开抓住冷小桃的手,久久不愿意作答。

“我不是冷军的女儿。”冷小桃似乎猜到了他的想法,试探性地说。

听到这话,陆白又是一震,又高兴又怀疑又兴奋。

“你说什么?”陆白再次确认道。

“你就是刚才那个大汉口中的小贼吧,冷家被绳之于法也是因为你吧?那夜你是去搜集证据的吧?其实我也是。”冷小桃平静地说道,像是说着别人的闲事。

陆白为冷小桃的聪明感到欣赏,看神情也确信她不是冷军的女儿,他松了一口气,但也更疑惑她的真实身份。

“我是青州知府陆青山的养子陆白,奉命追查冷家盗匪案。你既然不是冷军的女儿,为什么你会姓冷?你也是在搜集证据,你跟冷军有仇?”陆白说道。

听到这话,冷小桃肯定了她心中所有的猜想。

冥冥之中,因果循环真的很有意思。她无意中救了陆白,陆白帮她报了仇,完成了她2年都没完成的复仇,软禁她的日子里,他肯定以为自己也姓冷,是冷军的女儿,怕自己出去搅局,或者怕自己难过……

冷小桃松了一口气,心中也浮现了不一样的喜悦。

“我有个姐姐,我和姐姐是双胞胎,十几年前被冷军捡回来的,我们姐妹俩从小都被训练用毒解毒,轻功也是从小学的,为的就是有一天能帮冷军做‘大买卖’,后来我们才知道他口中的‘大买卖’是什么,两年前的一天晚上,姐姐突然重伤来找我,告诉我冷军做的勾当,她死前嘱咐我一定要把龙纹宝瓶拿到手,却没告诉我为什么,龙纹宝瓶以前是姐姐的贴身之物,自此,我便装作被姐姐的死刺激到,疯了。”冷小桃坐到石阶上慢慢说道。

“龙纹宝瓶里面有冷府所有暗道暗室的地图。”陆白说完掏出真正的龙纹宝瓶:“这样说来,里面的地图很可能是你姐姐画的。”

“你!”看到它,冷小桃才知道自己被骗了,气得脸鼓起来。

陆白笑着也不理她,接着说道:“你姐姐不忍心助纣为虐,反抗的时候被发现了,之后你就一直在找机会报仇,可是以你的脑袋,根本报不了仇,然后就遇到了我……我帮你报了仇……”

“也不全是。”冷小桃暧昧地看着陆白:“她也是看上冷军抢劫目标的那个小白脸,然后就奋不顾身了。”

陆白看着冷小桃,心想着怎么会有如此脸皮厚的女人。

冷小桃也不回避陆白的目光,大仇已报,眼前这个人也许以后也没机会见到了。

“嗯,感谢你。既然所有的事情真相大白,我想我也要走了,我就不打扰大人办案了。”冷小桃起身对陆白一笑,心里五味杂陈。

陆白抓住冷小桃的手臂,并不想让她走:“你这人,怎么都不懂的报恩的,我毕竟帮你报了仇。”

冷小桃微微一笑刚想反驳,就被陆白一把抱起来,他淡淡地说:“我这辈子最讨厌这种不报恩的人了,你这辈子,没把恩报完,走不了了。”

冷小桃对于他突然的霸道好气又好笑,可是他力气极大,她被抱着动弹不得,只能死死瞪着他。

陆白也不生气,眼睛直逼着冷小桃的眼睛,挑衅地说道:“别想逃了,你打不过我。”

刚说完,冷小桃就趁着他得意的时候,吻了他。

陆白脸都红了。

冷小桃笑着对陆白说:“看看谁更厉害?”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