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班写雪随笔选

【写在前面】12月3日,一场大雪翩然而至,校园里处处是欢声笑语。这次作文应景而写。金姐静静观看雪中百态,写出种种况味;馨玥虽不大喜欢,却也沉吟许久;怡娴的雪隙碎笔,写雪毫不吝啬,粗犷豪野;佳怡嗅到雪中沁香;更有乔嵘泽田康睿站在树下,摇落大雪阵阵;更多的是冲教室,尽情撒欢的快乐……心中的快乐,文中的快乐,都那么真诚而张扬。


雪中百态

七年级16班  金梦霞

12月3日,宝鸡第二场雪纷纷扬扬飘落,黄晕光线,落地窗外,倾泻玉尘在人间,看向世间百态。

柔柔的雪花缓缓落下,拥抱大地,亦有一些立在枝头,叶片之中,绿盈中点点白光,煞是好看。树木带上顶顶白帽,宛若彬彬绅士,挺立在茫茫之中。路旁花虽谢,草虽枯,但棕黑枝上覆满白,倒也素雅。回首望去,世界白的洁净,白的单纯,却也白得朴质。

灵动的欢笑声戳破了这宁静的氛围,一个个孩子都拾起雪在对方身上扔着,打着,闹着。学渐渐脏了,可他们的心灵却也变成白的了,白的纯真。远处的青年人在互诉着眷恋,互诉着爱意,为对方挡着雪,也相拥在一起。雪虽未停留,可他们眼中却有漫天白雪和那个他。

有人爱便有人恶。街道上步履匆匆的中年人,店中抱怨没客人的店员,道路上飞驰而过的汽车,快节奏的生活,令他们无心顾及周围,更未抬眼看看这奇妙的世界。他们不知楼下商店转让了,邻居搬走了,唠嗑的大妈少了几个,院子中的花又开了,他们感受到的,只有雪融化时的丝丝凉意罢了。

谁又知,在雪中有一个老人独自坐在窗前,望着银花思绪飘向远方,或思念家人,或回忆往事,无从得知,只浑浊双眼中露出的点点星光,令人着迷,也令人不可思议。

雪停了,孩子们回家了,青年人也不再犹豫,老人转身回了房间,大地依旧如初,仿佛从未经历过什么,一切都已不复存在。可餐桌上,小孩儿滔滔不绝地讲着;电话中,传来对方贴心的问候;床边,儿子的声音真实亲切。雪会融,可人们心中的雪永存。


生活为你留下了赏雪的时间

七年级16班  谢馨玥

一杯暖茶,几片雪花,眼里眉间,凛冬盛夏。

偶然瞥见窗外不知何时飘起的雪花,不由得也有些恍惚,又下雪了啊!

来陕西以后,见过很多次雪,早些十一月份,晚些二三月份。 有时很大,铺满路面;有时又小的可怜,落几片小雪花意思一下。对于雪,我谈不上多喜欢,却也说不上讨厌,前几年还有些稀奇,久了便也见怪不怪了。儿时在南方是见不着雪的,雪是仅存在于童话故事里的事物,记得五六岁我再一次见到雪,和姐姐一起滚了一个大雪球藏在冰箱里,时不时拿出来看几眼,仿佛是什么宝贝。当然最后的结局还是被母亲扔出去慢慢融化。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雪无疑是极有趣的,这学期以来几次下雪,教室外面都是“热闹非凡”,但作为一个怕冷怕湿又不喜欢打雪仗的宅女本女,再加上近几年越来越忙,玩雪、赏雪,甚至只是停下来听雪落细微声音的时刻都少之又少。虽说赏雪仍是想赏,但总归是在不断的拖延中放弃,也很少潜下心去赏雪,只是在偶尔闲暇时接上那么一把雪花,看着它在手心里慢慢融化、消逝,然后关上窗户,继续潜心学习。对于雪的神秘色彩,亦找不回当年于雪的热情。今天不看雪,兴许它明天还会飘落;每年都会有雪,也并非缺一场不可,我总这么认为着。于是乎,就在自认为繁忙的生活中,一拖再拖。

但,是这样的吗?

就像每一片雪花之间有不同的形态,每场雪,每年的雪亦有不同。但终归不一样的,还是赏雪人的心情。也许雪只是上天一个小小的玩笑、一个小小的麻烦,却让人又讨厌不起来。人类大概就是一个矛盾结合体,有多少人像我一样,在满天飞雪时不珍惜,等冰雪消融时,又叹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就像雪球总会慢慢融化,雪后第二天街道上又会恢复平常的颜色一样,美好的事物终会逝去。我们常在内心安慰自己来日方长,但来日再也复制不了今日的惊喜。所以,不论生活是否繁忙,遇见了,不如去看看?

不错,生活繁忙,但它会给你留下赏雪的时间。


荡漾花海中的笑声

七年级16班  鄢雨璇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

冬天里的第二场雪,在今天降临了。校园内银霜遍地,粉妆玉砌,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美,那么纯洁。

晶莹透亮的雪花在天空飞舞,街道上洒满了雪,房屋上落满了雪,就连树枝上也挂满了雪,整个大地变成了银白的世界。下雪后,同学们蠢蠢欲动的心已然按耐不住了,一下课同学们就冲出了教室开始打雪仗了,你打我、我打你,同学们的笑声,在花海中荡漾,那是雪花,是纯洁飘临人间的声音。

初下雪时,雪花并不大,也不太密,如柳絮随风轻飘,随着时间的流逝,雪越下越大,越下越密,织成了一面白网,像把世界笼罩了起来。

到下午时雪已经停了,同学们去上了体育课,在诺大的操场里,同学们又开始了打雪仗,五彩缤纷的羽绒服在雪地上显得格外鲜亮夺目。雪遮住了很多东西,包括那些不干净的东西,它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带走了忧愁…

同学们你追着我,我追着你,不惧严寒,他们把自己所遇到的不顺心的事都揉进了雪球中扔了出去,过后,他们便放声大笑,好像整个人都如释重负似的。

雪花晶莹透亮,一尘不染,它很白很美,但它的寿命却短的可怜,短的可怜,它的这一生啊,风光亮丽,世人无一不为它发出赞叹,但从未想过,它这一生啊,要经历多少,到头来,换取的不过是一句世人的惊叹…但它这一生,值啊!

同学们的欢笑声,荡漾在“花海”中,荡漾在我的心头。


冬天里的第一场雪

七年级16班  马誉桐

上帝老爷爷似乎觉得没有雪的冬天冷得太灰暗,于是他老人家慷慨地大手一挥,我们人间便扬扬洒洒的飘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这是今天早上的第一节数学课,我们的班主任“原妈”在讲台上讲的慷慨激昂,我在下面也正听的认真出神的时候,忽然坐在我前面的同学小声地说一句:“看,窗外下雪了!”听到这句话,我不由自主地往窗外望去,确实看到雪花从天上飘了下来。

人们都说雪是纯洁的小精灵,而我个人觉得他们是一群既调皮又可爱的孩子。当上帝老爷爷睡着的时候,便一拥而下来到人间。

你看呀,他们落在树上,那是给树木涂颜色呢!他们要给树枝覆盖上一层毯子。

你看他们落在汽车上,那是给汽车“保暖”呢,他们要给汽车戴上一层银白色的帽子。

时间过得好快,不一会学校下课的铃声响了,我们班的同学们都兴奋得像“疯子”一样冲出教室,来到操场上的雪地里。他们在校园里跑着,跳着,打闹着,欢呼着……还有一些男同学用手把雪花聚到一块儿,搓成一个大雪球,趁人不注意往别人头上或身上砸去。我们班的”开心果”孙锦源同学就利用两个课间休息的时间做了一个大约半径为15厘米的大雪球。等到中午放学的时候,他走在路上忽然把他手中那个大大的雪球向空中用力地高高一抛,等大雪球掉到地下的时候“砰”的一声变成许多小雪球飞溅到我和其他几名同学的身上。

晚上8点多的时候雪停了,这是一个既静谧又美丽的夜晚,我喜欢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那么纯洁无瑕,洁白耀眼,让我难以忘记。


雪中的校园

七年级16班  李卓真

冬天的校很美,而雪天中的校园,宛如是一个雪花漫天飞舞的童话乐园,美丽且富有趣味。

开始上数学课了。咦!下雪了,这美丽的景像不禁让同学们纷纷转头向窗外看去,没有一个不期待着下课。

开始下雪时,雪花一片片飘飘洒洒的从空中飘落。慢慢地雪越下越大,给秃了的银杏树穿上了一件厚厚的白色棉服,它们宛如一排穿着白色军装的士兵守护着校园,在冬季的校园显得越发挺拔,放眼望去整个校园顿时变成了一片银白色的世界。

下课铃一响,整个校园沸腾了:同学们蜂拥而出,转眼间教室里已经空无一人。同学们的叫声、欢呼声,吓得那枝头的雪花也不禁颤了颤。

同学们开始打雪仗、滚雪球、堆雪人,这对于我们来说有着无限的乐趣。欢快的笑声洒满了校园的角角落落,看!一个雪球砸进了同学的脖子,那位同学狰狞的表情,逗得旁边的同学哈哈大笑。只见那位同学随手抓了一把雪,向砸他的同学扔去……就这样,在冰天雪地的校园中,就有两个不怕冷、不怕冻的人儿跑来跑去,你追我赶。

在这雪花漫天飞舞的校园里,那群打雪仗的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似乎融化了冬天的寒冷。打雪仗的手凉凉的,冻的红红的,但心底却暖暖的,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快乐!


2020年的第二场雪

七年级16班  王佳宇

    今天早上一起床就零星的飘起了雪花,心想要是能再下得大一些该多好,刚下课就听见“下雪啦!下雪啦!”放眼望去窗外飘起了滂沱大雪,一个一个的雪花络绎不绝的飘下来,像一个个可怜的小精灵,我的心绪已飘到了外边与雪花一起玩耍。

    下课铃声一响,同学们一窝蜂的涌出了教室,有些人打起了雪仗,有些人堆着雪人,而我也和几个好朋友策划着一件大事,那就是去打别人堆好的雪人,我们像一个雪人伸出了魔爪,一人一个雪球向雪人飞去,随着4个雪球飞出去,雪人已经被雪球打的东倒西歪,我们还假装不是我们干的,关键人太多啦,雪球乱飞,场面真的很震撼。

    趁着混乱,我们又商量着第二次进攻,可是没想到,他仿佛已经发现了我们的小九九,我们刚露出了马脚,他已经把准备好的雪球飞向了我们,我们也不甘示弱与他正面交锋了起来,谁怕谁,来呀!嘿嘿,人多就是优势,一会他便认输啦!看来我们又多了一个成员,正玩的起劲,铃铃铃!上课啦!我们便恋恋不舍的跑向了教室认真听课。


校园里的雪

七年级(16)班 罗佳怡

我坐在窗前,听着讲台上值日班长的汇报,耳朵里突然窜入另一种声音,那声音轻轻地摩挲着我的耳朵。天还蒙蒙亮,我看不清窗外那是什么,只听得见那有节奏感的沙沙声。

数学课的时候,我才看清那是雪,洋洋洒洒,漫天飞舞。

雪下得很大,整个上午都是这样的。外面汽车的窗户在不经意间披上了被子,那被子很洁白很洁白,将车子裹得严严实实。地上也有了它的足迹,那足迹很完整很清晰,让我不忍将脚踏入,但是贪玩的心却占了上风。拉着李源欣风风火火,不顾形象地冲出教室,奔向雪的怀抱。从车子上,草丛间,树叶上抓了几把雪,将它揉成一个小白球。用力将手向后伸,身子也随之倾斜,半眯着眼睛瞄准目标人物,用力将手中的雪球扔出。在雪球与衣服接触的一刹那,雪球碎了。搓了搓冰冷的手,准备回教室去暖气片旁边暖暖手,脖子间突然传来一阵阵凉意。伴随着我的尖叫声,我想都不用想,除了吴雨鸥和大橘子这两个疯狂的同伴,还能有谁把我的脖子当暖气呢?不禁在心里默默吐槽,你俩就不能像老谢一样淑女些吗?

语文课下后,再一次去外面赏雪,抬眸便见有稀疏叶子的大树上顶着一层雪,郁郁葱葱的松柏上托着厚厚的雪,松枝好似没有感受到那沉沉的重量,不由地想起一首诗,“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沉思间闻到一股淡淡的香味,那香味十分清香,沁人心脾,萦绕在鼻尖和心中。一阵风吹过,雪在空中开始跳舞。

下午雪渐渐停了,地上的雪也快要融化完了,树顶处才有几片雪可怜地挂在上面,小草间的雪却一丝没有融化。跺一跺脚,雪水四溅,晃一晃树,雪花依稀飘落下来;仍然去草丛间拿雪玩,不亦乐乎!

放学后,我依然不舍得回家,不舍得校园的雪,不舍得那独有的香味……这是我最爱的雪,最爱的校园!


校园的雪

七年级16班  董悦雯

突如其来的寒风呼呼地吹着,这可冻坏了坐在教室里的我。窗外下起了细细的几乎没有的小雪,可过了几分钟以后,就下起了大雪,正在上课的同学们,都看向窗外,纷纷被这窗外的情景所吸引。

下课后,我飞快地跑出教室,看见了银装素裹的校园,却因为寒冷不免地将手晚饭袖子里缩了缩。看着玩的不亦乐乎的同学们,我也就兴高采烈的跑了过去。可谁知,我刚走出去没两步,就有一个小小的雪球朝我飞了过来,我还没来得及跑,便“砰”的一下砸在了我身上,这时我听见了“哈哈哈”的笑声,不用猜,也知道是谁。于是我也团了一个雪球朝她扔去,“诶呀,没扔中”笑嘻嘻地对我说着,那这一下呢?说着,变团了一个小球朝她扔去,这次,不偏不倚地砸在了她的身上。就这样,我俩嬉笑着度过了一个课间。

快上课时,同学们陆陆续续地回来了。大家手和脸还有耳朵都冻得通红,头发上海沾了点半透明的雪沫,教室的地上也都是同学们带进来的雪,很快就融化了,让地板变得滑溜溜的。

上课了,我望着窗外洁白无瑕的雪还在不停地下着,窗外的暖阳也照在大地上,心里还有些快乐与开心。2020年的雪,就这样悄然而至。


赏雪

七年级16班  刘珂玉

“哇!!”下雪了!不知是谁的一声惊叹,把大家的注意力全都吸引了过去。我的目光也随之飘出窗外——顿时,我心头一阵欣喜。窗外纷纷扬扬的雪花彰示着2020年第二场冬雪的到来。

“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是了,急急降落的雪花,正如同样洁白的盐巴一般,粒粒分明,纯粹无暇。不一会儿,雪已大的让树白了头,车覆了毯,房盖了被。同学们也仿佛瞬息之间“白了头”,个个身上,头上,手上,哪哪都沾着雪花。雪,慢慢的下着,宛若一位在空中翩翩起舞的少女,婀娜多姿,清纯动人。它是那般灵动,脆弱,柔软。我伸出手都接不到一朵……

“白雪纷纷何所似?”“未若柳絮因风起!”不错,如果说方才的雪像盐巴,那么此时的雪就像柳絮,如绒花,如鹅毛,如棉花。相比之前,雪下得更大了,雪花也较之前更为轻盈了。站着漫天的大雪中,抬头,就有无数的雪花在我眼前闪烁,羞答答的左右躲闪。雪,缓缓地下着,犹如一位温柔美丽的仙子,霞裙月帔,款款而降。它是那般唯美,惊艳,柔弱。我敞开了手,它轻轻落在我的掌心,移到我的眼前,仔细端详着——在一眨眼的功夫,它融化了,如珍珠般美丽易碎,似昙花般短暂……

雪,依旧下个不停。我沉醉在雪的景色中……


七年级16班  黎忆婷

“下雪了,下雪了,”同桌激动的告诉我,我往窗外一看立刻开心起来,这也是2020年第二场雪。

下课后,我们全班同学都跑了出来玩雪,我和真真还说:“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未若柳絮因风起。”说完我们就开始打雪仗了。我们一次一次击中对方、逃跑,手也不嫌冷,一次一次做雪球、打雪仗。对了我们光顾着玩都没有欣赏。

只见这些从天而降的雪花远远望去,白茫茫的一片,铺天盖地,十分壮观。近看,这些雪花晶莹剔透,玲珑可爱。仔细看衣服上的雪花是透明的、齿状的、松针状和扇状的,形状各不相同。我真想收藏起来夹在书里,贴在画里,放在手里,可我的手刚一碰就融化了。它们飘在天空中恰似一只美丽的蝴蝶;又似顽皮的小孩将纸屑撒在空中一般。

雪带来了纯洁,带来了欢笑,更带来了乐趣!

我想:这小小雪花对于庄稼来说是多么有利,对于我们来说又是多么有趣啊!希望可以一直看着满天的飘雪,悄悄飘落到大地上,一直这么美下去。


2020年的第二场雪

七年级16班  李嘉豪

“上课,起立,老师好”随着一系列的问候,我们开始上课了。

第一节是数学,我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时,耳边突然传来一阵阵喜悦而又说不出口的心情,“下雪了”。嗯!我的心头一下子就跳动了起来,看着窗外白皑皑的白雪,大雪纷飞,我的注意力一下子就不集中了,看着窗外大雪纷飞,心想“哇!一会儿下课就可以出去打雪仗了,非常开心”。

漫长的一节课终于煎熬过去了,老师也不愿意拖堂,只好把我们放出去,一出玻璃门,眼前一亮,仿佛路上、树上、车上、屋顶上盖了一层厚厚地棉被。我于是立即在车上抓了一把雪,向好同学砸了过去,“正中靶心”我喊到。“哎呀!”他大声地叫了一下,于是从草坪上抓了一大把后攒成一个小雪球向我飞过来,我迟钝了一下,没有“闪”于是就被他的大雪球给反击了,我们彼此笑到。看着庭院中漫天飞舞的雪花与雪球,我心想:“如果照现在的雪继续下,那不得把我们这帮孩子们乐死,你仍我,我仍你的多好啊”!真是快乐无比。

可是,事情并非我想的那么好,中午时分,雪就停了,但是路上还有一点雪,无法快乐的打雪仗,有种失落的感觉,期待下次大雪。


冬天里的雪

七年级16班  孙锦源

江南的冬天总是没有雪的,只有在北方会有着那白色的精灵——雪,它是我们这里冬天的代表,更是北方冬天里的一抹美丽的景色。

得知今天要下雪,我们一个个都“全副武装”,尽管这样,四周吹来的风都无比刺骨,它好像遇见一点缝隙就要钻进去,同学们都不肯把手伸出来。上课后也再没有人关心这个话题,那个原来人来人往的大街都是毫无生气,这简直不符合有雪的样子,我不由得觉得今天有可能不下雪了。

下课了,不知是谁大喊一声“快看外面的雪,下的可真大啊!”同学们听到这句话,瞬间都看向了窗外白茫茫的大雪,我们一个个从教室跑了出去,定眼一看,雪一片一片的往下下着,虽然下的不大,但那颗高大的皂荚树上已经满是积雪了,树干上那些如同一条条白丝带一样的雪,这些美丽而又洁白的雪,被一阵寒风越带越远。车上是同学们玩的主场,同学们都拿着自己的雪球打雪仗,那美丽的雪球被丢来丢去,在天空中飘舞的雪花也知道自己玩的有点迟了,于是,它们越下越大,不一会儿上节课同学们挖的雪坑都让雪再次填了上去,并且四周的积雪也越来越厚,慢慢地风减小了,雪也逐渐的递减,很快雪就停了。

这洁白的雪花是多么美啊,随着寒风在地上踩出雪的伴奏,多么美丽的下雪天。


温暖的雪

七年级16班  余甜歌

如梦似幻。无法扑捉。这里下过无数场雪。却是第一次感受到雪的温度。今天早上九点多时,教室外下起了小雪......

  第一节课快下时,我不经意间向窗外瞟了一眼。哇,外面白茫茫一片,这不经让我向起了一句古诗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还有我们前一段时间学的“白雪纷纷何所似,撒盐空中差可拟。”

  第一节课一下同学们疯了一样跑出去捏雪球,打雪仗......很快一片美丽而和谐的画面被同学们搞成了战场,我也经不住诱惑地去叶子上草坪上花坛里抓雪,我心里想好冰,好冷,手好痛,但是.......真的好好玩!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开兴的笑脸,玩了会雪我的手好像失去了知觉,我走进教室把手放到暖气片上,真烫。上课了我看见同学们举手回答问题时手都红红的。课上到一半我看向窗外,天哪!这才叫鹅毛大雪我不禁想起了一句名言: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

放学了,我抱着作业手伸进袖子里去,向托管走去,快走到楼下时,我看见两个熟悉的身影...托管老师叫道:“你看看谁来了?”我抬头一看是妈妈,于是我跑了起来,到楼下后,老师对我说:“来,我给你把作业你拿上去,看你妈妈多爱你!”说完老师就走了。我跑到妈妈跟前去,还没来得及我开口,妈妈就说“我看你早上穿的有点少,就给你拿了件厚的。快,赶紧换上别着凉了。”我什么也没说我只是乖乖将衣服换上。刚换完妈妈就要走,我抱住妈妈,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望着妈妈的眼睛说:“谢谢妈妈!”我心想这么冷的天,妈妈都没给自己买一件衣服,却给我买了一件还站在楼下吹着冷风等着我,瞬间视线模糊起来......我穿上看似平平无奇的衣服,却会让我在整个冬天都不会感到寒冷。

温暖的雪是同学们的打闹,是一起烤暖气片,是一张张通红的笑脸,是即使冷也会毫不犹豫的开始玩,是那件妈妈送来的温暖。


可爱的雪花

七年级16班  李雨轩

虽然冬天未到,但调皮的雪花已经迫不及待的从云朵上跳了下来,来到了人间。这已是雪的精灵第二次到来了。

今天上午八九点钟的时候忽然间下起了雪。快下早读课的时候突然间有一位眼睛亮的同学发现了正飘飘撒撒落下的雪花,接着我们就齐刷刷的看向窗户,那雪花就好像《咏雪》一文中的胡儿所说的一样“撒盐空中差可拟”那雪花仿佛有什么急事一样,匆匆落下。不久上课了我也收回心思认真听讲……课上着上着有一位同学站起来发言时,我看见了那窗外的景色——白茫茫的一片,树叶上全是积雪,就像是上帝的女儿用心装饰过一样。

不久下课了,我和我的同学急匆匆的冲出了教室门,看见世界白哗哗一片,雪花好像是怕小草、大树们冷就给他们织了一条白白的,软软的绵被,轻轻为他们盖上。盖上绵被后那棵校园里最高大的皂荚树也变成了强褓中的婴儿。雪花真可爱啊!

又上课了,外面的雪也慢慢停了。可我并不想让它停下,我还想看那白茫茫的世界。不知过了多久,好像是上帝的女儿听见了,她央求着她的爸爸在下一次雪,可能他也同意了吧!又下来了雪花,这次的雪花不同不同于上次,这次更温柔,更像柳絮,它很轻,它可以被风儿吹动。我静静的望向那雪花,他们变成了正在舞蹈的小精灵,在风中摇摆,为草、木助兴,它们可爱极了!这次我没有激动的跑出去,而是慢慢的走出去。看见雪花在天空中飞舞,同学们站在雪地上开心的笑着。

放学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了被雪包围起来的草儿,树木、世界银装素裹,一眼望去,好想永无尽头的雪白的美丽的长廊,到家了从窗户外看去同样也是美丽的图画,雪花真可爱啊!


雪隙碎笔

七年级16班  李怡娴

鹅毛大雪总是情有独钟。果然,天空没有让我失望,一场大雪毫无征兆地就来了。

第一节数学课刚上没多久,坐在我前面的李宇轩忽然“啪”的一声推开了窗户,我随着声源望出去,好一派别致的景象!雪花顺着风飞下来,后院的车的顶上、窗玻璃上已经落了薄薄一层,但那雪,它既不自然也不平静,而是多了一丝粗犷、豪野,像极了夏天的雷震雨。它不吝啬,大方的来着,一点儿也不娇羞。不少同学纷纷看向窗外,快下课时,老师看穿了我们的心思,说道“来,最后一题赶紧讲完,我尽量少拖会儿堂。来,集中注意力!”。

“下课!”,同学们嬉笑着跑出教室,都喜气洋洋的。这时,你可得小心点了,以防有人冷不丁把一把雪塞进你的衣领,不然,还会被激战中的两人误伤。金姐像一个跳动的小音符,跳动之处,就会有人挂彩,这时,她扮个鬼脸跑开,还会招募几个女生一起。孙同学抱着一块比他的脑袋还大2倍不止的雪球款款走来,在同学们的惊呼声中不知被谁一拳打破了,只留下他响彻云霄的怒吼。一双冻得通红的小手藏在袖子里,下一秒,又贴到了暖气片上。

第二节课上了,雪似乎小了。但没过一会,它开始大片大片地落下,纷纷扬扬,可能是堆积得太多了,想要急切得发泄出来吧!。“像极了我攒了一冬的头皮屑”,不知谁嘀咕了一句,我心想:“未若柳絮因风起”,它不好吗?蒙蒙的天空中,只有三棵没了叶子的树孤傲地耸入云霄,天空和树干,有了雪花的晕染,披上一层神秘的色彩,梦幻极了。

风还在呼啸,雪早已停了。


冬天里的第二次雪

七年级16班  赵政和

多彩的秋天很快就过去了,早晨起床时,呼出一口气时,看到一股股白色的雾气从我口中冒出,我立刻反应到寒冷的冬季来临了。

2020年冬季第一场雪下的不是很大,持续时间也不长,而第二次雪就截然不同了,鹅毛大雪纷纷扬扬的从天空中飘落下来。

那是12月3日的第一节课,冬雪的脚步慢慢走来,来到校园里,走到角角落落,给冬天的校园里增添了无限的乐趣,校园里的松树银装素裹,树尖儿上顶着一朵朵白花。

整个校园躺在了雪中,因为是冬天,所以天亮的晚。在校门口闲来无事排队的我们就会看看这美丽浪漫的雪景,或是在那里“吞云吐雾”。

进到校园教学楼里,楼顶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晶莹的雪,楼顶周围挂在许多冰菱,教室门口的草堆也早已是雪白一片,在微光的照耀小,格外的白。

最激动人心的就是课后,打雪仗的,滚雪球的,好不自在。我和墨子一样主张“兼受”“非攻”反对“战争”。所以我不爱主动用雪球攻击别人,只是一个人默默的滚雪球,但常常有人用雪球攻击我,我也会反击,但是报仇后,有开始滚雪球。校园里每个同学尽管非常冷,手和脸蛋都冻得通红,但是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中午雪下小了,我心里默默的想祈求上天不要让雪停下来,再下大一点,大一点。但在下午,雪还是停了,快乐的心情也在这瞬间消失了。但是还是会怀念那大雪纷飞的时刻,期盼下一场童话般的雪景的到来。

雪----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无限的美丽和快乐的欢声笑语!


冬天

七年级16班  李源欣

冬天的天气不好 ,灰沉沉的 ,我坐在窗旁认真听老师讲课。下课了 ,我无意中发现下雪啦 !雪的到来使同学们惊喜不已 。一个个地跑出室外 。

我在外面环视了一圈 ,当小雪花飘飘悠悠的落在地上,仿佛给大地盖上了毛毯 ,落在学校的楼顶上 , 像给房子披上了棉衣 ;落在大树上时,想给树穿上银装 ;落在汽车上, 好像一层层的白奶油 。这情景泌人心脾,令人陶醉!四周白茫茫的一片 ,银装素裹 真是美不胜收啊 !

同学们到外面的车上、草丛上 、把雪堆积成一个个雪球。扔向对方 ,两人开始了打雪仗 。我用温暖的手去触摸冰冷的雪时 ,雪融化了 像眼泪一样从手中 滴落到地上 。我就快速地抓起几把雪, 赞成一个 小球 ,扔向对面的墙,差点扔中了李同学 。我们相视一笑 ,这冰冷的雪让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显得更加开心、温暖 。

雪下的更大了 ,这满天飞舞的雪花 ,似羽毛,如玉屑,轻轻洒落,他们在空中片片起舞 ,像烟雾一样轻 ,如柳絮一样轻软 ,他们那么纯洁 ,纯洁的晶莹透亮 ;他们那么轻盈 ,轻盈的悄无声息 。每一片雪花就像一段悠扬清新的音乐,是一首轻快和谐的诗歌 。

渐渐的雪下的小了 ,这个雪不及大米那般大,他缓慢的落下 ,很轻柔 ,像白色的羽毛一样 。飘落在头发上,衣服上,显得更亲近 。雪的到来让人们万分激动 。

我喜欢这银装素裹的冬天 ,喜欢那洁白的雪,一片片雪花满天飞舞, 好像那千万个洁白的小天使 ,透露给人们冬天的气息 。


七年级16班  王若君

雪是人们冬天的期盼,而今年冬天的雪来得特别早,前两天刚下一场,就在今天又下了,早上起来的时候,外面也飘了点雪花,一直到上课前都没有什么大动静,但上了语文课后,雪就开始大了起来,先不说雪的大小,就是它的密度都让人眼花瞭乱。

一下语文课,同学们都兴奋地大喊大叫着出去了,有男生有女生,雪也始终是那么大,本来我以为只有叶子上有一点积雪,可是没有想到外面停的车上也非常厚,在这种情况中,虽然洋溢着快乐的气氛,但我却觉得充斥着危险的信号:雪球随时都有可能扔到我身上的某个地方;我也没带手套,玩雪球就太冰了。但我却又想跟同学们一起玩,因此我在下课期间总是出来进去的,令人大笑。

到下午的时候,雪己经被同学们玩闹或融化消失很多了,像车顶之类的这种地方,全都被拿完了,就连灌木丛这种地方也只剩下一点点薄雪了,就连团一团雪也难。操场也没有雪,中间的草坪上只有一块一块的干冰,冰很硬,没有雪球柔和,并且很冷,放在手上一会儿就冻得不得了。虽然地上的雪被拿走了,可是树上,高处的雪依旧美丽的立在那上面,人们没有办法拿到。风也不大,因此到了放学,雪都没有消失。

雪是纯洁的精灵,愿冬天的校园经常会迎来一场雪。


七年级16班  边祎桐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于莽莽----毛泽东

看见雪,想起这行词。“雪”一个平凡的名字,而又是不平凡的物,对于我们陕西人来说,看见雪也是一件很兴奋的事。

上数学课时,同学们正在温暖的教室里上课,突然一位同学看在到了窗外的雪,一传十,十传遍全班,同学们都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迫不及待的想跑出去,感受一下雪的魅力,虽然,常常挂在嘴边,却又没怎么见过面的雪。

叮~~下课了,等原老师道出“下课”这俩字,我们就一窝蜂的跑出去,刚一出去“惊”住了,银装素裹格外美丽,小树被雪压弯了的枝头,显得那么乖巧可爱,让我一颗心快融化了。可是,因为同学们过于激动,一瞬间,雪就快被抢光了,我团了一个大大的雪球,砸向了那位苏小姐的身上,疼的她痛不欲身,虽然雪团子没了,但我可以克隆,新的雪团又出来了,开心的进行了五分钟的打雪仗游戏。

语文课开始了,这一节课,外面淅淅沥沥的飘着雪花,让我格外“担忧”,可能是雪花知道我们不好好听课,心不在焉,越下越大。下课铃响了,立刻拉着苏姐和刘小姐的手跑出教室,享受那耀眼的白茫茫,就在那一瞬间,一个大雪球落在我的头,巨大的压力贯穿我全身,最主要都钻进了我的脖子,冰冰凉凉头脑都清醒了一大节。转头一看不是苏姐也不是刘小姐,是那位“大哥大”,我和苏姐刘小姐一把抓起雪围追过去,不客气扔过去,一个团雪,一个扔,把那位大哥大打的举手投降,总算是把仇报了,开心极了。雪越下越大,我们一起享受这美妙的大雪很是兴奋。

2020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疫情夺走了一批人的生命,可是最终还是对抗过去了。看到这场大雪,真庆兴我们还能看到这雪景。

2020年第一场大雪。看着手里的雪团,都是一点一点一片一片的雪花积攒起来的,慢慢的叠加起来的。我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也要一点点累积,才能把知识的雪球越滚越大,给我们未来带来力量和信心。

雪,我爱你。


第二场雪

七年级16班    边关月

一阵冷风透过纱窗朝我吹来,抬头一看,窗外下起了大雪,这是2020年的第二场雪,来的是那么的突然。

下课铃一响,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冲出教室,我用手抓起一团落在汽车上的积雪感到一阵冷痛,没想到这才下了一节课的雪,竟会如此厚实,把我的手冻得通红。

不经意间,打雪仗似乎已经开始了,才刚开始,战斗就非常激烈,大家你追我赶,一个个雪球落在我们身上,有同学趁我不注意快速把雪球向我抛过来,我也来了个反击,但我好像不是很会打雪仗,总是扔偏,唉,那我惹不起还就不起嘛!紧接着,又一个同学将雪球朝我扔过来,击打中,顿时雪花四溅,像是一朵烟花。我抓起一把雪,朝他扔过去,啪!这位同学成了有白胡子的圣诞老人,每到这时,只见胳膊起,雪球落,操场上一朵朵洁白的花儿纷纷盛开。”

在这一天的早上,每当清脆的下课铃响起,同学们就冲出教室男生女生们展开一场激烈的战争,一打雪仗,总是那么精彩,过一会通红儿,玩累了,手也玩的通红,上课铃响起,大家又一次冲出教室,校园再次热闹起来,有的同学在雪上滑冰,有的同学打雪仗,男生一伙,女生一伙,有的同学在滚雪球,越滚越大,还有的同学在堆雪人……

遗憾的是!下雪快,化雪也快,下午时,大部分雪已经是水方,有些期待第三次下雪。


七年级16班  乔嵘泽

大雪随着寒冬来了,学校穿上了一件银子做外衣,那么亮,那么白。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

那是2020年12月3日,一场大雪让我难以忘怀。记得那是一节数学课,窗外不知何时飘起了雪花。望着窗外如梦似画的雪不停飘落,仿佛是冬姑娘降临人间,我心中的无趣散尽了!面对着生涩难懂的知识,窗外的雪像清风让我心旷神怡。

终于在期盼中下课了,同学们疯了似的跑了出去。看着似杨花的雪,不禁想谢道书是的“未若柳絮因飞起”。听,雪在缓慢地融化,发出低沉、最和缓的声,像是一个人在低声哼唱。雪,是不是嫦娥姐姐制作的冰淇淋?我张着嘴,迎着雪,飘飘悠悠的落在我的嘴中,一丝甘苦,漫润了我的心。当雪花落在我的手心时,那一刹那,冰冷触动了我的心;一点点化作水,流淌在手里。

突然,一个雪球打断了我的感受。“嗨,你在干吗?”李嘉豪说,露出笑的样子。我迅速的跑到车前,双手拿起一团雪,用手使劲握,奋力扔向李嘉豪,结果一个爆头,我迅速的跑开了,心想,这小子竟然扔我,看我不用雪球砸他。

接着,田康睿出现了,他拉着我去一个树林,说:“我找到了一个特别好玩的东西。”只见田康睿撑起伞,就我和他躲在伞下,他奋力摇晃树,树上的雪花都落了下来。虽只是短短一瞬,但是这一瞬,我看见了满头的雪花,银装素裹的世界。那一刻我心想,是多么美啊!真不知何时才能再次感受这样的快乐。

2020年的第二场雪,是多么欢快,又是多么令人愉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