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有什么放不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楠爱打篮球,却没想到却永远躺在了球场上。

阿楠在打球的时候心脏病复发,晕倒在地,被朋友送去医院急救。等他的女友苏然赶到医院的时候,他已经被推进了冰冷的太平间。

一路上苏然嘴里一直说着,不可能,不可能 。她跑的很快,高跟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丢的。

当她赤着脚,披头散发颤抖着走进太平间,看见心爱的人的躺在那里,安详的像睡着了一样。胸口像突然被撕裂,哇的一声吐了一口血出来。她把脸依偎在爱人的胸前,泪水无声的流了出来。许是太平间里太冰冷了,她的身体一直在抖。

阿楠的妈妈,那个60多岁瘦弱老太太,白发人送黑发人,伤心过度。在苏然来之前已经哭晕了几次,现在被女婿送去急救室抢救。她虽然有丈夫,还有一个儿子,却都去了外地。阿楠和阿楠的姐姐阿文是她仅有的依靠。

她在陈楠十岁的时候,知道丈夫在外面有了女人,而且还生了一个孩子。

她哭过闹过,但他的丈夫威胁她,如果再闹就离婚。她害怕了,她只是一个农村妇女,她知道了离婚后她要和其中的一个或两个孩子分开,她舍不得。就这样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了这么多年,好在阿楠和阿文格外贴心,让她很欣慰。

当她接到儿子朋友打来的电话,听到儿子去世的消息。她当时就晕倒了,等醒来时,已在去医院的路上。她把自己的头用力地撞向车门,“老天爷啊,你把我的命拿去吧,还我儿的命来。我儿不在了,我还怎么活啊。”

阿楠的姐姐阿文一手抱着哇哇大哭只有三个月的儿子,一边抱着妈妈,哭着说:“妈,妈,您别这样,我害怕。” 阿文的7岁的女儿也紧紧抱住外婆,一家老小在车里哭成了一团。

阿楠的姐夫现在是家里唯一的一个可以主事的人,他一边开车一边泪水也止不住的流下来。他的岳父和大舅子都看不起他,只有他这个小舅子和他的老婆姐弟情深,爱屋及乌,对他很是尊重。对他的女儿更是疼爱有加,他也是女儿的男神。

是好几个人依靠的阿楠去世的太突然,所有的人都懵了。

那些和阿楠一起打球的朋友,送阿楠去的医院。看到阿楠抢救无效去世后,他们只想到一点,马上找阿楠的女朋友苏然拿回阿楠欠他们的钱。

他们逼着失魂落魄的苏然带他们去阿楠的的住所,门一开,他们全然不顾往日的情份,进去房间翻箱倒柜。拿走了阿楠的身份证和所有的银行卡,还开走了阿楠的凌志车。

苏然伤心地看着被翻的乱七八糟的房间,瘫坐在地上,她原本精致的妆容早已哭花。

她拿起桌上她和阿楠的合影,照片上她偎在阿楠怀里灿然的笑,阿南宠溺地看着她,幸福满满。而这一刻,她却和阿楠天人永隔,无论她怎么深情的呼唤,阿楠再也不会回来。

她把相框贴在脸上,泪水汹涌而出。阿楠不在了,她该怎么办?

苏然是某航空公司的乘务长,和阿楠在飞机上一见钟情,已经相恋五年,年底准备结婚。

原本阿楠的妈妈不同意他们在一起,闽南这边的人不喜欢娶外地的媳妇。传统的阿楠妈妈也一样,希望能找个闽南媳妇。

阿楠很疼爱自己的妈妈,基本上什么事都听妈妈的。但在娶媳妇这件事上他的立场很坚定,对妈妈说,这辈子非苏然不娶。

苏然的家远在东北,又是家里的独生女,父母也很舍不得女儿远嫁。而苏然也是一心想嫁给阿楠,两个人很是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

又因平日里苏然经常飞来飞去,几天才能见一次面,两个人的感情愈发的甜如蜜。

苏然是知道阿楠有先天性心脏病的,阿楠十五岁的时候曾做过一次手术。这么多年和正常人无异,打球、跑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的危险。苏然说过不管发生什么事,她这辈子都要和阿楠在一起。

相恋这五年,苏然的收入除了留了一些日常所用,剩下的全都给了阿楠炒股,炒股自然有赔有赚。

她很少去问阿楠股票的亏赚情况,只要有阿楠在,她都是心安的。而现在阿楠突然离她而去,她的天蹋了下来。

阿楠的爸爸和哥哥接到电话,连夜从河南赶回老家。回来的路漫长的仿佛永远走不到头。

一路上阿楠的爸爸一句话都没有说,烟一根接一根的抽,直到咳嗽的满脸泪水才放下手中的烟,望着车窗外,喃喃的叫着阿楠的名字。

阿楠下午五点多去世,九点多的时候,妈妈要接他回家。可看守太平间的人不让拉走阿楠的遗体,要出3万元才可以。

任凭阿楠妈妈在外面哭晕求他们几次,都还是说不行。许是在太平间呆久了,那两个人面无表情,医院的灯光照在他们脸上,惨白的吓人。

后来阿楠的姐夫托关系找了人,来人对两个人一顿臭骂,还说要把他们告上法庭,这才同意三千元送阿楠回去。

阿楠才二十六岁,又是在外面去世,按照规矩,不能回家 ,只在村口的路边搭一个简易的灵棚。

追悼会上苏然是按照妻子的身份为阿楠披麻戴孝,跪迎前来悼念的客人。

阿楠的那些朋友都来了,他们在阿楠去世的隔天,又把银行卡、身份证和车钥匙都送了回来。说兄弟一场,阿楠欠的钱也不必再还。

灵堂里阿楠的妈妈又哭晕了很多次,阿楠的外甥女撕心裂肺的哭着要舅舅,阿楠的姐姐哭的在地上打滚。

于姐姐,和这个弟弟最亲。阿楠在的时候,只要她有事,一个电话,阿楠不管在哪里都会赶过来陪她。而之前,是她辍学后打工挣钱供阿楠读书,毫无怨言。

大家都怜惜这个帅气又体贴的男孩英年早逝,每个来灵堂的悼念的人都忍不住流下眼泪。

照片上的阿楠对所有来悼念他的人温暖的笑。

料理完阿楠的后事,阿文找到阿楠给他自己买的两份保险,受益人都是他的妈妈。他早已把自己当成妈妈唯一的依靠,却没想到让妈妈白发人送黑发人,世事总是这般难料。

拿到赔偿款后,阿楠妈妈拿了其中的30万给苏然,让她重新生活,找个好人家。

苏然临走前抱着阿楠妈妈说,阿姨,如果您不介意,以后我会常来看您。

阿楠的爸爸和哥哥开走了阿楠那辆凌志车,阿楠妈妈看着绝尘而去的丈夫、儿子,没有一滴眼泪。

阿楠抛下了一切静静躺在山上,他的妈妈却终日以泪洗面。

没多久阿楠的妈妈疯了,阿楠给她的养老钱变成了一串数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