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大师解惑:“七不出门八不归家”是真的吗?

上周末就说要回中峰,老爸老妈也打电话催我回家杀年猪吃“刨猪汤”。

我忙不迭地答应,心儿早就飞回去了。

可我昨天有古琴课,事先没给我的师父许老先生请假,临时忽然不去太没诚信,对他老人家更是大大的不敬。

那就只好今天才回去了。

一早起来,自己全身上下都收拾了一遍,臭美美地化了个淡妆。火车上要吃的零食准备了一大包,还带了一本书,甚至充电宝都放进包包头了。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哼着小曲儿,身心愉悦。一看时间,九点半,马家湾坐301去遵义火车西站,坐十一点的湛江车刚刚好。

再看看日历,嗯?2017.12.5.  农历丁酉年十月十八日。十八?脑海里迅速闪出“七不出门,八不归家”的老俗话。

不忙,腿有点儿软。忙了一大早晨了呢,我坐会儿先。

说好的“归心似箭”呢?

说好的奔回家杀年猪吃刨猪汤呢?

自然地想到一位研究《易经》的好姐姐,立马打电话给她。她呵呵呵呵笑一阵:“这个,老祖宗总结出来的,你就信一回呗,说不定明天回家还有惊喜呢!”

切!算我白问。谁不知道是老祖宗的智慧?我家里明天杀年猪,有噶噶(肉肉)吃,当然有喜了。

可是,我问的是,这、是、什、么、道、理?

有什么让我信服的解释么?

那位姐姐,给我打个哈哈就打发了我,这不是诚心让我上火嘛。

谁能告诉我,“七不出门,八不归家”是真的吗?

是否我今天回去会堵车?或有人给我添堵?

不是说“八”是“发”吗?说不定我出门就能捡到钱钱“发”了呢?

内心七上八下,有点儿小纠结。

我是遵循老祖宗的习惯呢?还是我行我素毅然决然地拖着行李上车?

磨磨蹭蹭地,究竟要不要回去呢?

我想起了之前接触过的几位《易学》大师关于生辰、日历、电话号码、车牌门牌等等关于“数字”的一些说法。

不过,我凡夫俗女一枚,记性也不好,参观那些演讲也不让拍照记录。记错了,弄混了,牛头戴上马嘴了也说不定。要不要听我吹牛不打草稿的信口开河呢?

有位很有大师风范的老先生,据说是资深易学专家,光个人简介都有好几百字,看起来也像是可以传道授业解惑的样子。

他说“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阴德五读书,六名七相八敬神,九交贵人十养生”。数字,在这里就是序号。

另一位大师说,数字没那么简单。《易经》是我们老祖宗几千年的智慧结晶,有关数字比如“九宫八卦”就值得研究一辈子:

一正财,二病煞,三是非,四转运,五关煞,六横财,七小人,八旺财,九人气。

数字运用会对任何人都产生影响,好的或坏的,不能随便乱用哦。

咦?等等,八,十八,廿八,“旺财”呀!要捡钱的,明明很吉利呀,为啥有“七不出门,八不归家”之说呢?

另一位数字专家说了,不是这样的,单个的数字毫无意义,关键是数字组合才有磁场,要不怎么解释《易经》之阴阳、四象、八磁场和六十四卦?

另一位大师说,一二木,三四火,五六土,七八金,九零水,要知道数字的五行属性,明白木火土金水相生相克,才能更好地运用于生活中,给自己增加能量。

电话,银行卡,车牌门牌,不懂别随便乱买,最好知晓自己所对应的需求来选用,最好有明白人给你指点指点。

又一位创业导师说,一二代表学习力,三四为演讲力,五六为推动力,七八是领导力,九零是行动力。

知道你的生辰八字,看到你的电话号码,就能知晓你的性格、婚姻家庭、事业成就。

学习了数字能量,就是要你扬长避短、趋吉避凶。

另外一位导师说,大家对《易经》的研究都很有片面性。

正确的打开方式是,所有数字两两组合成八大磁场,大吉磁场为天医、延年、生气、伏位,大凶磁场为五鬼、祸害、六煞、绝命。

而这些磁场再组合,就会产生千变万化的结果,要不怎么有“天地生阴阳,阴阳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八六十四卦……”

哎哟完了完了,不打卦不害怕。说来说去,我们的一切都不是由我们自己做主、吉凶祸福全靠那十个数字组合来决定的?

我想起了三仙姑的“米烂了”,和二诸葛的“不宜栽种”。

还想到了著名的《两小儿辩日》……

各家大师们,无论是名师还是明师,都各执一词,各抒己见,喜见百家争鸣。

看似聪明如我,此刻脑袋里装的就是一坨浆糊  →_→  一知半解,《易经》之学、“数字能量”,连冰山一角都没看到,只是越想越糊涂。

我只弱弱地问一句,哪位大师能告诉我:“七不出门,八不归家”是真的吗?

谁来告诉我呀,不然真的赶不上火车了!

急!

火急!

十万火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开讲前的问答: kindle 不能检索,所以我一般会转成 epub,然后全文检索 自己要读的书,肯定还是自己挑的会...
    增量学习阅读 1,832评论 0 2
  • 越来越到了羞于谈梦想的年龄,仿佛“梦想”这个词本身就属于那些年轻、有活力、健康乐观的人群,甚至有时候觉得“梦想”这...
    南風洛菲阅读 326评论 2 2
  • 德家精油:精油可以美白养颜吗? 马上又到了薰衣草盛开的季节,曾经“又见一帘幽梦”让无数人为薰衣草花田着迷,薰衣草总...
    做一枚精致的女人阅读 1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