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年目标有救啦!

O、前言

    随着元旦将近,又到了写年终总结和制定新年计划的季节了!不论企事业单位,还是个人,都要总结回顾一下即将过去一年的工作,展望一下未来一年的前景。

    作为一个资深的事业单位从业者,老牌“打工仔”,对于年终总结和新年计划总是觉得如同鸡肋:回顾总结好像年年就是那些东西,没啥新鲜的;新年计划或目标如同在新年年初给自己打的一剂“鸡血”或放的一个“炮仗”,当时挺激动,挺绚丽,但很快忘记了,就“灰飞烟灭”了。

    以前也曾数次制定年目标,年初信誓旦旦:要读**本书,写**篇论文,要考博……,但到年底回想起来年初的目标时,好像一件也没完成,一年又“碌碌无为”的过去了,只剩下懊悔和无奈,只剩下仰天长叹。随着一次次的挫败,似乎陷入了制定目标——忘记目标——半途而废的恶性循环中不能自拔,慢慢麻木了,就很少再制定年目标了。还安慰自己说:自己工作太忙了,没有时间搞个人的事,要生活的写意!

    今年听说网上有个大神-易仁永澄,在卖“制定年目标课程”,内心又燃起希望的小火苗,好像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一个方法进阶版的课程。


年目标制定活动报名海报

一、学习过程

(一)年目标制定活动课程

1. 大致过程

(1)课前准备

时间:17.12.6(周三)-17.12.9(周六)其中171209(周六)晚上20:00进行开课仪式。

内容:主要是加入微信群讨论,并完成三个课前任务(澄清身份、梦想图景、价值思考)


明确身份
成就九宫格
梦想时光轴



价值列表

2. 正式课程&课程金句

【正式课程】

时间:17.12.10(周日)全天,不过负责任的永澄老师在周一(17.12.11)晚上又加了一次课。

内容:课程内容很精彩,看群内小伙伴们的朋友圈截图


朋友圈截图

【课程金句】

(二)20小时突击战

1. 我的问题

(1)不敢制定目标

(2)制定目标不清晰,不合适(太多,手段目标化)

(3)怕由于种种原因(工作忙没时间,拖延没有动力开始,中间出现变动调整)导致目标无法实现

2. 解决方法

(1)永澄老师的“你要敢于为明天打一个星标,让自己有勇气走过去”激励,群内和小组内小伙伴们的鼓励。

(2)永澄老师的答疑分析和课程提供的现状定位工具及模型使用,群内和小组内伙伴们的帮助,让自己的年目标逐渐清晰,逐渐聚焦。

(3)永澄老师的答疑分析和“干丫的”、“沉浸”、“留白”方法,群内、小组内伙伴们的鼓励和监督,参加后期永澄老师的“年目标达成”训练营。

3. 我的成果







二、收获&感受

(一)收获

1. 收获了关于年目标制定的关键理论模型-GROW模型和基于该模型的年目标制定四步法(道、术)

2. 收获了若干年目标制定的工具表格(器)

3. 收获了年目标制定的若干话术和实例(用)

4. 收获了个人成长的核心心理表征框架结构图

5. 收获了同侪的友谊和帮助

(二)感受

1. 感受到课程的精彩,干货满满,有理论、有方法、有工具,值得珍藏,慢慢消化吸收。

2. 感受到永澄老师的认真负责,他的带病坚持上课,他的耐心答疑,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3. 感受到群内小伙伴们的高能,有许多高人值得我学习。

4. 感受到小伙伴们特别是小组内组员间的团结、热情、互助。

5. 感受到线上管理团队的用心和努力。

三、推荐&建议

(一)推荐

朋友们,如果你想拥有一个清晰的未来,想制定一份属于自己的新年目标,就来参加“跟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课程吧!这里有一套完整的方法套路,保证你能在短时间内制定一份合理的年目标。

如果你有过一次次不敢制定、找不到目标、无法开始、半途而废、挫折失败的惨痛经历,还在黑暗中孤独摸索,就来参加“跟永澄老师学做年目标”课程吧!这里有负责任的导师、热情的同学保证你有一个顺利的开端,精彩的过程,美好的结果并受益终生。

(二)建议

1. 建议能够有后续的几次月目标、数次周计划制定的辅导,帮助大家把年目标分解到月、周内,使学员建立一套完整的目标管理体系。

2. 建议活动群长期存在(至少一年内),便于给大家搭建和创造一个互相学习、帮助的平台,利用同侪力量,让大家走得更远。

3. 建议给大家一些如日事清、思维脑图、时间开销记录、石墨、幕布等工具软件的推荐和小技能分享。

四、致谢&激励

(一)致谢

感谢永澄老师,感谢线上管理团体,感谢班委们,感谢师兄师姐团、暖心姐姐团们,感谢小组长和组员小伙伴们!

我们要在一起,一辈子!

(二)激励

在新的一年伊始,敢于给自己一个承诺,打下一个星标,让自己有勇气走过去!

干丫的,做不好,还做不坏吗?

什么时间开始都不晚,不怕慢,就怕停,慢慢来,持续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