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前生今世的缘《五、记得那年初相识》

“妈妈!妈妈!你可回来了,丁丁都想你了哦!”

门刚一拉开,一个三岁左右胖乎乎的小男孩儿,“嗖...”的一下就挤到了依娜面前,两只胖胖的小手里各捏着一只纸叠的飞机,一只是蓝色;一只是红色。

依娜低头发现,儿子的卡通牛仔裤膝盖处,圆圆的有些污痕,很显然他是在地板上跪着走路了。

儿子淡蓝色的衬衫前襟上,零星的有几个颜色深浅不同的小污点,颜色和巧克力有些相似。依娜心里嘀咕,不知道奶奶给他吃啥了,咋弄的衣服上都是?依娜脑子里想着儿子吃东西时的样子,小嘴张的圆圆的,大口咬住条羹,一双好看的眼睛笑成月牙儿。

尤其是当他玩够了,嘴里吵嚷着:“妈妈!饿了呀,歪着头,亮晶晶的眼睛静静的望着你。

今天的丁丁好帅呀!

外罩是一件深蓝色的羊毛开衫还算干净,只是袖口挽的太高,露出胖胖、圆圆如嫩藕一般的小胳膊。

圆圆的小脸上扑闪着一双葡萄般的大眼睛,长而弯俏的睫毛,粉嫩瓷白的皮肤。看着儿子那渴望的眼神,依娜就如同喝醉了酒一般,倾刻间她沉醉在儿子那迷人的眼眸里,儿子是母亲上辈子的小情人。

她直直的盯着儿子的眼睛,那么相似的眼睛,依娜的眼睛又有些潮红,她急忙弯腰抱起了宝贝儿子丁丁,

“哎呦!我的小祖宗哟!”

“快下来!快下来!”

“你妈妈都累一天了,别让她抱着,快下来!”

丁丁也是个听话的孩子,他挣开依娜的手,如同一只小兔子般,“嗖...”的一下从奶奶身前跑到奶奶身后。

依娜的眼泪终是没止住,一颗泪珠悄然的滑落到了地板上。

她赶紧蹲在地上假装揉眼睛。

“娜娜,你这是咋了呀?跟妈妈说是谁欺负你了?若是单位同事,妈去找他理论;若是丁浩,那他是欠揍。我说他!”

依娜知道婆婆平时护着丁浩,三十多岁的女人,才要了这么一个孩子,而且还是男孩儿,老辈儿人的潜意思里都喜欢男孩儿,护着呢!

可自从依娜进了丁家的门,婆婆那是对自己比对丁浩还好。她自己就说过,我这正愁还没个闺女呢?正好你来了,今后你就是我闺女,丁浩那小子要是敢欺负你,你告诉我,看我不削他。

就为这句话,让丁浩吃醋了好久。每次两个人发成口角,只要婆婆在场,都是说丁浩的不是,弄得丁浩在婆婆面前不敢和依娜拌嘴。

能找到待自己如亲闺女般的婆婆,依娜的心里是满足的、是幸福的。

她赶紧站起身,揉了揉眼睛低声说:“妈,没事的,刚刚外面风沙大,眼睛迷了,一会儿就好了。”

“噢!没事就好!那赶紧脱了大衣吃饭吧!饭菜都热着呢!给浩浩打电话那会儿,他说在外面和同事吃饭,不回来吃了,怎么?他没告诉你?没和你说就是这小子的不对,咋不和自己媳妇说一声呢?”

”我去给你拿饭去。”

听着婆婆的自言自语,依娜此刻也说不清自己的心情。”

她脱掉淡紫色大衣,挂在婆婆家厅里的衣架上,弯腰开始脱鞋。

“妈妈,你看奶奶给我折的纸飞机,可好玩了,它会打着旋儿的飞。”

“妈妈,你累了吗?要不要丁丁来陪你?”

依娜看着儿子那张天真、懂事,可爱的小脸,她笑了。她拉过丁丁,和他额头对额头顶了一会儿,这是她们娘俩特有的游戏。

依娜坐在那里,看着儿子一手一个纸飞机,在奶奶的客厅里侧着小肩膀,慢慢的跑着嘴里不停的发出类似飞机的声响,依娜的心忽然就安静了,就那么呆呆的坐在那里,脑子里一片空白,眼睛盯着儿子,一动不动。

“娜娜!快来吃饭啦?”

“你不用看着丁丁,你自己就能玩的很好。”

“妈妈不用管我了,奶奶说我自己就玩的很好!你快去吃饭啦!”

听着儿子奶声奶气的语调,依娜没忍住“噗嗤...”一声乐了。

孩子是母亲的开心果。依娜明白了,为什么小时候看见父母吵架,气得自己站在一旁掉眼泪,父母的面部表情是那么的可怕,可当自己哭喊着:“你们能不吵架吗?再吵我就离家出走!”

当时依娜的夫母就哑在那了,她们看依娜的目光也柔和了许多。

我的小丁丁,这么懂事的孩子,看来婆婆平时对丁丁在教育上没少下功夫。依娜从内心里感谢自己的婆婆。

“呜...呜...”

丁丁双手高举着飞机围绕着依娜开始奔跑,依娜伸手左、右护着儿子。

不知道为什么?

想想这一路婚姻走来,依娜并不后悔,因为她有小丁丁的陪伴,依娜知足了。

儿子是母亲的心头肉,即使以后和丁浩分开,依娜绝不会放手丁丁,她要好好培养丁丁,给他一个美好的未来。

至于丁浩,依娜一想到他,心又感觉隐隐的痛。

恍惚中,丁浩在向自己走来...

下一位:“罗依娜!”

“来了!”

“老师好!我是罗依娜。”

一位儒雅、帅气,带着厚如瓶底般近视镜的年轻男老师,手里拿着笔,敲打着依娜的简厉,当他盯着依娜的脸时,不觉他的脸有些微红。

他咳嗽了一声,继续用手里的笔,敲打着依娜的简历:“我看了你的简历,尽管在你前面有好多比你优秀的同学,可是你简历最后的这几句话打动了我。”

我看了一下,你是这样写的:“或许我的学历不是最高的,但是我对工作的责任心,却是最真诚的。或许我没有足够的工作经验;但是我能保证,如果,给我一份工作,我会尽我最大的能力把它做好。我不会因为工作中的困难而退缩,更不会遇到困难而逃避。”

“还有,你家教自立赚学费的的精神感动了我,你留下吧!明天可以到公司报道。先跟着财务刘姐实习几天,等熟悉、顺手了你就得独挡一面了。”

“还有,我们公司制度严明不能迟到、早退。这些刘姐都能和你讲。好了,明天你就可以来上班了。”

“谢谢老师!那我先走了。”

“好!”

严热的夏天,又是下班的高峰,马路上骄车来来、往往,尘土飞扬,傍晚的太阳还在炙烤着地面。

一趟趟的车子过去了,可就不见依娜要等车的影子。依娜已经汗流浃背,那头飘逸的长发,打缕般的粘在她白净的脸上,鹅黄色的衣裙已经贴在了后背上,早上出来画的精致淡妆,这会儿已被脸上的汗水冲的有些花了,依娜显得有些狼狈。

正酷热难耐时,几声喇叭的鸣叫,一辆黑色的骄车直冲着依娜开了过来...(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