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年末刚刚开启

确切地说,初来简书是在今年三、四月份,无意中在微博看到“下班后”创始人赵星在文章里提到,简书平台是个可以自由练习写文字的好地方,当时我二话不说,立即搜索、下载、注册一气呵成。注册后接连几天看了许多文章,初步了解到这里写文字不受拘束,没人用高大上要求你,可以我手写我心,哪怕是我这样的文字小白也可以无上限无下限的写写,并且还有许多可以学习的大神。更让我眼睛为之一亮的是,看到了无戒老师的零基础写作训练营第二期即将开启。看了许多评论,全是好评如潮。当即决定报名,也留言了老师,课程开始通知我一下。

终如我所愿,有幸参加了无戒老师的训练营,在老师精心讲解,细细引导下,听课后按着要求竟也写了十来篇作业,虽然距离总数差了一半。有两篇还上了首页,字数在2000-3000不等,尽管阅读量很低,在我能写出来已是足矣。并因此被邀请到写作群,那种无以名状的高兴真的是无法用我苍白的语言表达。那一段时间觉得,写字于我竟是真的可以有。

因为我是学文的,中文专业两年制专科毕业,在校期间虚度年华,期间什么也没学到,仅有的语文知识还是中学阶段。而毕业后又做着和文字有关的工作,虽然不用写文,但是一个中文毕业的专科生,若说自己写不出来只言片语,别人会怎么看低你?每每想到这些,就后背发凉,也怕提到与写文字有关的事情。越是害怕,越不敢写,心理想写也不敢下笔,仅有几次还是在QQ空间里写的日记体流水账,仅是工作情绪不佳时的心情独白,而且汗颜的是最长一篇不足500字,最短的仅仅几十字。我自己觉得惨不忍睹,看都不好意思看,后来干脆删了,就当没写字这回事。再有情绪也不抒发了,就用看韩剧去捋顺,果真,看着看着韩剧,心情好了,情绪没了,眼睛一闭一天过去了,眼睛一睁又一天开始了,生活日复一日陷在短暂的麻痹中,毫无起色,波澜不惊。

本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与写字无缘,未曾想有缘结识简书,有幸上无戒老师的训练营,更何其幸运地加入写作群,心底偷偷想可见我还不是一无是处啊。感谢他们这群默默无闻付出,在背后给小白鼓励的年轻姑凉们,小伙子们,有他们的支持,我这个中年妇女才敢迈出第一步。然而事实是我的确是个懒惰的人,拿着身体不适的借口,在简书消失了,这一走就是七八个月。期间我没写过字,极少上简书看文,微信也极少登录,只在单位的工作群里看工作事宜。偶尔上了几次简书也是匆匆一瞥,每次看的时候,除却自惭形愧就是自叹弗如,感慨自己真的不是能坚持的人。原来懒惰的人都会给自己找各种借口。

这样的生活一直在持续,尽管也渴望有新的进展,可是远远没有长久坚持的决心和毅力。唯一值得欣慰 的是,通过简书,读了一些书,以文学类居多,也有写作课系列,因为相比写文字,阅读式输入就简单多了。书籍都是通过别人的书单有选择而得,也有自己迫切要提升方面的。原来我给自己列的书单只有文史哲,在平台看多了,才知道如今学习之道,各类书籍都该有所涉猎,各方面提升自己才是王道,且许多关于时间管理,养成自律的书对我而言更值得深入看。

也加入各类群体,不多,只有几个,但是通过链接超链接的方式,认识了许多好的平台或公众号,比如:片刻,一个,十点读书,慈怀妈妈等等。也看了许多励志鸡汤文和温暖的小软文,让这颗不再年轻的躯体还能残留着一丝热情。于是拖着病秧子身躯,在2017的年末再次打开简书给自己来碗鸡汤---报了萌薇老师的手帐课,很有料的课程,老师讲解事无巨细,一步步解析非常清晰,手把手教,真是适合零基础手帐的人。我这个啰嗦大妈也学到了诸多真经,当然实践还要继续探索。

看似是手帐课,内容确是干货满满,在日常手帐里,就有计划的制定及列清单去执行。课程里既学到了各类精美的手帐制作,又有效管理了时间,也算是自律生活的一部分,正如老师自己所说,坚持手帐记录让她的人生开了挂。我想要学习的也是这样的状态,从管理自己的生活开始,管理好一切。短暂的学习,每天练习手帐,计划好一切,觉得生活从未如此有条不紊。于是,复制般的效果接踵而至,我不改初心,写字依然是我的心头好,在手帐课的有力驱动下,我又报了一棵花白老师的写作课,还是需要不断得学习,才能进步,尽管七八个月没写过文字了。

当然,手帐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也是一种很好的记录方式。我会好好用,把从老师那里学到的真经内化吸收坚持做好做精。我想这个我能坚持,仍然是遵循了 大脑喜欢做简单容易的事这一规律,加之手帐的确趣味无穷,能让人茶不饮饭不思。

想想和无戒老师写作课同期学员相比,我已经慢了近一年就羞愧。幸哉,在2017的年末,我还能赶上萌薇老师的末班车,跟随她看了美丽的风景,又结识一群可爱可亲热爱学习积极努力的小伙伴。好在没拖延到2018到来再开始一切,感谢这个2017的尾声,让我有小小的改变。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