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分手礼物是好好告别

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01

宿舍的天台有人喝醉了,一边拿着酒瓶一边在打电话,仔细一听去是我们班的张小木。

这是她在和她的前男友打电话,声音犀利,言辞激烈。右手拿着电话,左手拿的没有喝完的易拉罐酒瓶。

我不解,平日里乐观开朗的张小木怎么成了这个样子?平日里作为团委的张小木乐于助人,与同学们相处融洽。

我从来没有见过张小木喝酒,但此时的张小木脸上挂着泪痕,一张脸,因为喝酒满脸通红,头发脏乱与我们平时见到的张小木落差非常大。

仔细一听,张小木嘴里大喊着渣男。我静悄悄的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小心翼翼的问她,怎么了?

她一人哭的很凶情绪也越来越激动,电话那头声音很轻。张小木吼叫道:“难道为什么我对你不好吗?你为什么和别人在一起?你这个忘恩负义的渣男!”

我极力的安慰她,想必她是失恋,没有走出阴影。

等到张小木情绪稳定的时候,她才告诉我说她忘不了她的前男友。为什么我对她这么好?她还是选择和别人在一起?

我只得劝她,人与人之间的相处是很复杂的事情,大家都要往前看。

身边不乏积极向上的朋友,分手的时候却十分的消沉。有暴饮暴食的,有彻夜买醉的,还有失恋了整天逃课的。

我很喜欢坦荡的人每次都能快速得从一段感情里抽身,每一次的感情都付出自己全部的精力,不因为一段感情的失败而放弃去爱。

02

中午去餐厅吃饭的时候,我看到一对男女,拉拉扯扯。

女孩子表现得非常的不耐心,准备起身离开。男孩子立马跟了上去,两个人不依不饶。

女孩很决绝的表明了自己的立场,我们不可能了,你别再纠缠我了。

男孩依旧不放手,放低声音轻轻地说:“我们和好吧,我错了,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

“女孩子态度很决绝,在你跟其他女生暧昧的时候有没有想到过我的存在?

在你背着我和其他的女生偷偷去约会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我们有这一天。”

男孩轻轻说:“我知道错了,我以前不知道你的好,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女孩表现得极度的不耐烦,示意男孩不要再纠缠他。

男孩见自己软磨硬泡没有用,立马怒了。

“我这么爱面子的人,第一次求你不同意复合就算了,我又不是找不到女朋友,我还不稀罕你做我女朋友呢?

说罢,还要求女生将他们在一起时花的钱还给他,男孩的声音渐渐越来越大,丝毫没有记得外人。

女孩不怀好气的回复道,和你在一起时我花你多少钱了?有两支口红这么多吗?

说罢,女孩就从钱包里掏出500块钱丢到了桌上,扬长而去。

分手分的这么惨烈,女孩是有多绝望。

坐在隔壁桌的我看到了这一幕,不得不对男生露出鄙夷的目光。

03

娱乐圈里的帅哥美女很多,身处名利场情感更迭特别快,分手尤其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人品和情商。

有分手了互相诋毁的,也有离婚了互相谩骂的。也有官司拖了好几年的,但唯独分手了还能夸赞对方的人很少。

我以前挺不喜欢张翰的,演的角色都是清一色的霸道总裁。因为固有的印象,一直以来对他的作品很抵触。

近年来,娱乐圈出轨离婚,劈腿的事件层出不穷。网友们也跟着吃了不少瓜,我们看过了,太多恋人分手后吃相难看的嘴脸,越发的喜欢张翰的真诚。

张翰的第一场恋情是和郑爽,两个人因为拍《一起来看流星雨》走红,除了成为大家喜欢的荧屏情侣还在戏外成为了真正的恋人。但这两个人并没有像戏里一样,拥有美好的结局。

不同于其他明星情侣得分手,两个人分手没有撕逼没有互相诋毁,只有真诚的祝福。

后来,张翰又和古力娜扎走到了一起。一开始两个人都顶着外界巨大的压力,但两个人仍然风风雨雨走过了三年。

可生活不是没有剧本的,人与人之间的新鲜感极其容易消逝。三年后,两个人的恋情也换上了句号。

依旧是没有诋毁没有谩骂没有质问,双方工作室发布声明称感谢彼此的陪伴,以及期望对方有更好的发展。

因为张翰对两段恋情的处理方式反而让我对他有了些许的好感,娱乐圈里面情侣的感情非常的脆弱,今天你是我的女朋友明天他是我的女朋友。但张翰对待两段恋情都非常的长情和专一。就算是分手,也是非常真诚的友好的祝福对方。相比娱乐圈的其他人,显得体面多了。

04

我们大多数人都学不会与自己和时间和解,大多数人被分手无非是觉得自己的真心付出没有得到对方同等的回报,不甘心以及为自己不值。

我很喜欢的一位作者半仙幺幺说过这样一段话:“我觉得比起没有经历正确的恋爱,更加少的宝贵经历,是惨痛的分手。太多人的在一起和分开都含含糊糊,最后回想起来只有几些吻几个礼物。

学会分手比学会恋爱更难,人们在分别这件事上很少有人正确地好好坐下来将很多事情说清楚,还不忘说一句“你很好啦,是我不好。”的客气话。

大部分人都是躲避或者冷暴力,另一个人爱里掺杂了不甘心,于是更加歇斯底里。

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见面说,比如分手,比如在一起。但很多人都是草草开始,再草草结束。”

电影《前任3》的主题曲叫做《体面》,里面有一句歌词是:“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抱歉,何来亏欠我敢给我就敢心碎”也是要告诉我们分手要体面。

仔细想想,我们在一起时有那么多的回忆,我们的相遇是那么美好。我们陪伴了彼此走了一程,为什么到了道别时要兵戎相见呢?

或许我们能好好的在一起,也能好好的告别。

谢谢你陪我走过一程,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你在我看不到的地方熠熠生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户里的黑夜 是如此茂盛 粗壮 几个人合抱不来 夜空里的白月 是如此丰腴 浑厚 压弯窗沿的露水 所有抬头的人 都望...
    野鱼_zen阅读 316评论 0 3
  • 三、积极争取新业务资格的申请,做好新业务品种的研究。 1.新资格的申请。 2.新业务的研究。
    天亮后的冬天阅读 175评论 0 0
  • 等到了一定年纪,回过头来看,从前的一些人和事,不再那么狰狞,显的温和又可爱。我不知道成长具体是成为什么样,我想...
    hwener阅读 196评论 1 1
  • 感情从来没有相同的模式,喜欢就好。 周末,说故事。 ...
    99小鱼9999阅读 1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