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之我叫孙悟空》第92章 【“主公快走!”】

  身旁的将士皆是死伤惨烈,血染肃然。这一顶三叉束发紫金冠花翎尽断,那一领西川红棉百花袍也已是千疮百孔。手上的方天画戟斑驳,身上的吞头连环铠残伤。

  身旁的士卒损伤惨重,那右身处的紫金战将高顺也早已是浑身带着伤,但却依旧是持着那一杆狼牙破风枪,同他一起厮杀。

  当然,那御驾亲征的汉昭烈帝也不好受,终究是敌不过那吕奉先的勇猛。

  “啊!”

  “叮当”一声脆响,那右手的双股剑猛然落在地上,只是因为这战场上的厮杀不断,很快便又被这此起彼伏的刀枪剑戟、人嚎马嘶遮盖了下去,就像是仿佛无人听到一般。

  而他那右臂,却也是被这一戟贯穿,鲜血淋漓,很快便染红了这皇袍御甲。

  为了阻止这方天戟再露锋芒,这御驾亲征的汉昭烈帝很快便果断地将那左手的双股剑丢下,只靠着独臂的掌力强抵着那一条方天画戟的锋芒,但却依旧是抵不过他的锋芒。

  那“人中”的吕布见此惨状,那面目笑得更是猖狂,那戟上力道猛然加重了几分,直痛得这汉昭烈帝咬牙大叫了一声出来。双方皆是面目狰狞,只是一人疯狂,另一人同样也是夹杂着疯狂。

  听到这一声大叫,那关张二人立即望了过来,只是被那高顺挡下一人,只留下这红脸的关公一人绕过众人拖刀打马疾速奔来。

  双方此时皆是死战,只有这战阵的核心之中几人正独独看着那一匹快马。

  破风的狼牙与那丈八的蛇矛分毫不让,这贯臂的画戟两人此时皆是在咬牙比着臂力,只余下这一匹快马,在这战场之中“哒哒”作响。

  而那汉昭烈帝,此时显然是有些支撑不住了,因为,此时他所面对的不是别人,正是那三国之中无人能挡的“马中赤兔,人中吕布”。虽然他的宝马此时已经被那关羽抢去了,但那马,却依旧是一匹好马。只是那汉昭烈帝,却显然是有些支撑不住了。

  疾行的快马转瞬即至,那破空的一刀横腰直上。这吕奉先猛然拖手回枪,却听得四声“叮当”脆响,那一条画戟回身,才算是将这御驾亲征的汉昭烈帝给从那万夫不当之勇的吕布吕奉先手中救下。

  只是那四声脆响,一声是来自这红脸的关公拦腰一刀未遂,被这吕奉先侧身躲过他便一刀再次斩下刚好又被他挡下。而那第二声脆响,则是来自那不远处远观战阵、调度有方的黄忠黄汉升那百步穿杨、例不虚发的箭法。只是那一箭,却也正好被这吕奉先硬生生地给横戟挡下。

  而这第四声,则是另一名白袍虎将上场。

  那人生得面如傅粉,唇若抹朱,腰细膀宽,声雄力猛,加上装束,狮盔兽带,面如冠玉,眼若流星,虎体猿臂,彪腹狼腰。那身上的白衣亮甲鲜亮,那手中的五钩神飞亮银枪更是虎虎生风,无人能挡。

  此人,便正是当年那享誉盛名的西凉锦马超了。

  而他,则也是听到了那汉昭烈帝的那一声大喊,他随即便当机立断、翻身打马,几乎是与那红脸的关公同时到达。而那一枪,则正好是在一刀一箭被挡下之时猛然直上,正好一枪将那侧身躲过两次的吕布吕奉先轰落下马。

  而那第四声,则正是那持戟的吕奉先落马之时的拖身一戟,正然将那马上的关公也一起拖落下马。

  这一番打斗看起来凛冽招式不断,但却只是在几次呼吸之间瞬息万变便已是完成。一招一式之间力道锋芒,打得难解难分。只是几次呼吸之间,这两人却皆已是翻身落马。

  这马上中戟的汉昭烈帝见两位兄弟与放走那“妖王”的吕奉先死战,意欲捡起那掉落在地的双股剑与这结义桃园的异性兄弟共赴沙场,却听到那持着青龙偃月的关公大声喊道:“主公快走!”

  他这一声叫的是“主公”,而不是“大哥”,在这不言之中却已是说明了一些什么。或许,是这双方的身份使然;或许,是他是在特意提示着他什么。总之,哪怕是这汉蜀之中这一国之君昔年同床共塌、同生共死的异性结拜兄弟,而今,却也不能真的让他与自己一起再去共赴那生死了吧。

  毕竟,大将可死,而那一国之君不可亡。更何况,这身旁那陆陆聚集的兵将,不就正是在将那战局的胜算往汉蜀这一边扳嘛,还需要这一国的君主为此出生入死干嘛?!或许,他们都是被那这嗜血的沙场所冲昏了心智;或许,只是他们也是在害怕那“妖王”,害怕曾经那一场几近将这“人族”灭族的那一场“争天之战”。

  而之所以他们一直在这里与放走那“妖王”的吕布厮杀,或许是因为不愿放过“他”的任何一个同党,或许是因为他们早已经知道了那“妖王”早已经被人拦下。毕竟,这长城内外痛恨那“妖王”之人无数,甚至是连那“妖国”之中,也有无数的“妖族”子民想要将他一举击杀,就更不用说这八国之人了。而拦下那“妖王”的。正是那汉昭烈帝之先祖汉高祖刘邦以及他那手下的诸多大将,作为这大汉刘姓皇族的后裔,说与那先祖刘邦没有取得任何比那诸国之间更便捷的联络方式,又有几人信呢?!

  也正是如此,他们才会在这一片战场,杀得如此地坦荡但却又是在疾速地进展,力求于“快刀斩乱麻”一举将其拿下。

  只是猛然听到那红脸的关公一声“主公快走!”,这还端坐于马上的汉昭烈帝却是有些愣住了。他还欲再说着什么,却见眼前那一条五钩神飞亮银枪横在他的身前,那白袍潇洒,那白马凛然。只听到他说道一声“主公快走!有我马孟起在定能安然无恙!”

  说罢,便已是拖枪打马,与那持着青龙偃月刀的关公一起去厮杀那万人能敌的吕奉先去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