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请爱上一个愿意爱你的人

    《姑娘,请爱上一个愿意爱你的人》

前段日子,我发布了文章《我依然爱你,我只是不想嫁给你了》,一个网友在下面评论:"他犯过很多错,我依然爱着他,所以我嫁了。" 我回复:祝福你。

总有人选择为爱随风飘摇,像窗前的风铃一样,消耗着生命,奏出自己的青春乐章。总有人愿意为了爱情而奋不顾身,明明被伤害得痛切心扉,却还是微笑着面对喜欢的人,就像以前的风铃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二开学第一天,我是全班最后报道的学生,踏进教室时,班里只剩下一个空位置,那是猛男的同桌。面对全班人的避之不及,我面无表情地坐下,猛男也没有打招呼,沉默地玩着手机。

校历第一周,我和班主任在办公室吵架,原因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吵架了。班主任认定我是个坏学生,和猛男一起坐也算是"物以类聚",我就这样成为了猛男的同桌,猛男也很惊讶,自己竟然有同桌了。

我和猛男相处得比想象中的好,同学们都觉得不可思议,我俩竟然没有闹矛盾,竟然有人可以与猛男和平相处。


那段时间,我很浪荡,在课堂上不是睡觉就是看课外书,猛男的生活比我丰富一些,他可以趴着睡、靠着墙睡、并列几张椅子仰卧着睡,还可以逃课回宿舍睡,甚至爬围墙出去到租房里睡。

猛男有很多课外书,除了篮球杂志还有文学类的书刊,我很惊讶,像他这种二头肌比头还大的体育狂怎么会喜欢文学呢?

猛男解释:那是喜欢他的迷妹送的书,一个文科奥数班的女孩。

我惊讶得大叫: 奥数班的女孩怎么会喜欢你,难道是瞎子,不对啊,瞎子能考上奥数班吗?

猛男给我后脑来一掌,说:瞎你全家,人家健康得很,老子这么优秀的男人,有几个迷妹很正常好不好。

我双眼充血,感觉要脑震荡了,为了爱惜自己的生命,我决定不再追问。


圣诞节那个晚上,我与风铃同学有了第一次会面。

猛男逃课陪女朋友享受的节日的快乐,我独自趴在桌子上睡觉。突然有人拍了几下我的肩膀,我十分生气,在心中咒骂:"那个冒失鬼敢打扰老子睡觉。"我瞪着大眼挺起腰杆,一个女孩惊慌地看着我。女孩秀发垂肩而下,虽然不属于美女,但长得也算清秀,看起来挺单纯的。我瞬间害羞起来,难道她来送我圣诞礼物,有才华的男人总能轻易吸引到异性。

女孩迫不及待地问:猛男同学在那里?

我瞬间绝望,随意应答:死了,死在租房的床上,精尽人亡。

女孩:这是我给他的圣诞礼物,你帮我转交给他。

我注意到她脸色的变化,问: 同学你叫什么,留个名字,我方便告诉他谁送的礼物?

女孩:我叫风铃,他认识我,我们以前是同学。


猛男生性风流,他经常跟我提起他与女孩们的故事,女主角有很多,可是偏偏没有风铃。

我问他:风铃呢,跟我说说她。

猛男脸上出现嫌弃的表情: 她啊,为什么突然问起她?

我:没为什么,就是想听你说一下她。

猛男不情愿地说:风铃,我的初中同学,喜欢了我四年了,追了我三年。

我:你不喜欢她,就去拒绝嘛,没必要耽误人家小姑娘的青春。

猛男十分肯定地说:我已经态度很明确了,我不会喜欢上她的,可她就是不放弃,我有什么办法。

我突然不知道说什么,风铃不像是一个情商低的女孩,也可能人不可貌相吧。


每逢过节,风铃都会来送礼物,除了杂志还有零食,猛男很高兴,饿醒就有东西吃了,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也有得吃。不过每一次见到风铃同学这个"衣食父母",我都没什么好脸色,如此不懂得"知难而退"的女生,我不想理她。

有一天,风铃依旧送礼物过来,还是那个零食,我对此有点厌倦,真想告诉她:"你能不能换一种零食,换个口味也好,每一次都是这个,我都吃到想吐了。" 不过像她这么"固执"的女孩,说了也等于白说。

猛男逃课了,风铃把礼物交给我,我说: 猛男已经有女朋友了,我想你也知道。

风铃低着头,轻声答:我知道。

我很直接地告诉她: 以后没必要花那么多心思弄礼物,失望攒够了,就应该放手。

风铃头低得更厉害,像一个被老师教诲的小女孩,我有点怜悯她。

我安慰她:猛男就是一个渣男,你没必要在他身上浪费光自己的青春。

碰巧那时铃声响起,风铃说:"快要上课了,我先走了。" 说完,她奔跑着离开。我想,她需要找一个地方哭一场。


晚上,猛男坐在我身边凯凯而谈,大多是关于女生的事,他的前女友、前前女友和前前前女友……猛男问我:希望,你觉得一个男人得睡多少个女人才算不枉此生?

我突然有个想法,问他:你呢,你睡过多少个女人?

猛男满怀成就感地说:几个吧,没数过。

我追问:风铃呢,她属于那几个女人吗?

猛男没有接下去,他脸上浮现出不悦的情绪。

我继续说:风铃对你这么痴心,是有原因的吧,你没告诉我。

猛男带有生气地说:为什么又谈起她,关于她没什么好说的。

我:你对她索取的已经够多了,我想你也开始厌烦了,竟然这样还不如放她走,她明年还要高考,你不要耽误人家的前程。你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我帮你写封绝交信,这种事越快结束对她越好,你就当自己丢下一个没用的东西,就像这些杂志,你不懂得欣赏,留着只会碍地方。

猛男沉默几刻,细声地说:高一时,我和女朋友吵架,一个人在大排档喝得烂醉,老板拿我手机打电话叫人来接我,当初风铃在我手机存下她的号码,她备注"A风铃",所以那个电话打给了她。她扶着我去到宾馆,我头很晕,看到她的模样都是模糊不清的,我只知道自己很想女朋友。后来第二天,我睡醒的时候发现她就躺在我怀里……你猜得对,我不喜欢她,我却睡了她,我知道自己辜负了她,但我真的没办法去喜欢她,以前不喜欢,现在不喜欢,以后也不会喜欢。

听到这些,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叹气,不知道为谁叹的气,是猛男还是风铃。


随后,我写了那封信,叫猛男把所有她送的杂志都还给她。

从那以后,风铃同学再也没有出现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三开学初期,我在市区遇到风铃,我提议我们聊一下,她同意了。

我们坐在奶茶店里,风铃依旧长发披肩,依旧是个简单而努力的女孩。

风铃问我:猛男呢,他过得还好吧?

我答:"还好,他这样的人那会过得差。" 我没有告诉她,其实我因为某些原因早就离开猛男了,到现在都没有联系。

风铃听到猛男过得很好,她脸上出现了微笑。

我有一件很想知道的事,决定今天问她:风铃,你为什么会喜欢猛男?

风铃:你知不知道他初中就读的是奥数班?

我:知道,他跟我说过。

风铃:猛男连这个都告诉你了,他很少跟别人说以前的事。

我:他告诉我很多很多,当然也包括你。

风铃脸上浮现着幸福,她说:初中,猛男就读奥数班,是我的同班同学,那时他还不是体育生,皮肤白皙,挺可爱的男生。有一天,我没有吃早餐,他就把手上的零食给了我,就是那个我经常送的零食,从那天起,我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他了。后来他的运动天赋被体育老师发掘了,他打破学校几项记录,一时风光无两,不久他找到了一个很漂亮的女朋友。哪怕他心有所属,我还是很喜欢很喜欢他,总幻想着有一天他会爱上我。

我内心躁动,继续问:喜欢他这么久,你有没有后悔过,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因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

风铃看着我,眼中有几丝惊讶,她一定知道我在问什么。风铃肯定地回答:我把一切都给了他,我不后悔,就是有点遗憾,他从未爱过我。

我狂喝一口桌上的金橘茶,真想不明白,为什么这茶如此苦还是会有很多人喜欢。

风铃问我:希望,你有没有真正倾尽所有地爱过一个人,我说的倾尽所有就是哪怕他拿走了我的一切然后抛弃我,我还是会笑着送他离开。

我满怀怜悯地看着风铃,风铃看着我,我看到她在微笑。



风铃喜欢猛男,从认识到陌生,一直都很喜欢。猛男是个典型的坏学生,他吸烟喝酒、打架斗殴,甚至怒骂保安与主任。风铃是个温柔的女孩,成绩很好的文科生。他们本来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但风铃执着地爱着猛男,她凭借一己之力,将猛男留在自己的世界,一留就是四年。

终于有一天,风铃的世界破碎了,关于猛男的一切都消失殆尽,是猛男的决定。风铃面带笑容地送猛男离开,看着他远去的背影,风铃蹲在地上哭得一塌糊涂。

姑娘,你爱上了一个永远不会爱你的人,哭够了,就离开吧!


(希望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