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和房子两章  之第一章

女人和房子两章 之第一章

作者:小说默默
微博:椰子椰子我是椰子
简书:小说默默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和联系方式。

我一个男性友人有次聊天说起跟他女朋友关于房子的话题

男友说现在房价又疯涨了,看来买房又得延后两年

女友说那你要四五年以后买房的话,差不多那时候我也该买房子了

男 友说我们一起买个大点的婚房不好吗

女友说,不,亲爱的,我决定嫁给你,是觉得你人不错,结婚之后住的地方,
只要你觉得可以,买房也可以,租房也无所谓,你要是慢慢还贷款的,我不要你在
房产证上加我的名字,但是你也不要指望我跟你一起还贷款。我要自己买一处小房
子,自己挣首付,自己还贷款。两个卧室,我自己一个,爸妈一个,作为自己的老
窝,将来我爸妈老了,我也把他们接过来住,跟你结婚也要有自己的退路,谁都不
知道生活会发生多少意外惊喜,我很没安全感,不能将来你不要我了,或者吵架崩
了,自己却走投无路,我是个很没安全感的人,和你结婚是因为我爱你,但是如果
你接受不了这样的我,你可以找一个愿意跟你共同还贷的姑娘。

其实在一般人的想法里面,既然都要结婚了,肯定是应该两个人共同为生活努
力。而不是想着给自己留后路, 我这个男性友人生活在帝都,全款不太现实,但是
他公积金比例特别高,可以拿到公司低息贷款,家里条件也还行,出个首付是毫无
压力的。 男方独立承担婚房倒也不是不行,本来想要结婚干脆双方一起出钱买个大户型
的一步到位,不是更好,结果被女友否决了

他们的这个话题引发了众人的一番议论

支持女友的人说
就是明着告诉你,我不要你的房子,我也不会依赖你,以后有什么问题,起码
让自己还有个后路,虽然有点不适应,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没错
另一个说 他都没惦记你的房子,感情你在惦记他的
还有说 他都没要求房产证证上加他的名字,另外自己买了个房子,你还想怎么着
还有个说 很棒的姑娘,经济各自独立,没有经济的纠葛,才能有更好更纯粹的感情

而支持男友的说 以后一起生活,分那么清楚,都不能称之为家庭了
另一个说 人家都想好退路了,这还能叫结婚吗,感觉就是搭伙玩耍,要是遇到
点什么问题的,很容易就各奔东西了。
还有个说 这样的感情基础,以后孩子要怎么算,

众人进行了各种讨论,那是相当的热火朝天,最终结果谁也说服不了谁,,都觉
得自己有理

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也是倾向于各自独立的,
毕竟这个社会始终是对男人宽容多一些,对女人苛求多一些,,
看多了我周围的人的分分合合,最终还是觉得女人在不影响家庭的情况下,给自己留条后路比较好的。
结了婚之后的女人就不再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了,
需要承担伺候公婆,服侍丈夫,抚养孩子,处理各种人情世故,,
在各种压力之下,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空间可以让自己休养生息,
然后用更好的精力来应对这一切,
而且不要说我见不得别人好,万一两个人没有缘分走到最后呢,那又是另外一种情况了。

在网上看了一个段子也更是坚定了我这样的观点,

说的是一个女孩跟男友在一起的时候,
从来也不打扮自己,男友说就爱女孩的清纯,
所以女孩每天洗完脸也只是涂点大宝,
平时也不做保养,买衣服都是挑便宜的买,
不健身,不做指甲,不做头发,不逛街,
每个月工资都存起来,打算跟男友婚后买房。

时间久了,女孩就像个三十多的中年妇女,
臃肿的身材,蜡黄的皮肤,一身的地摊货,
跟男友站一起看起来的差距越来越大。

一天跟男友参加聚会,认识一个年轻漂亮的女孩,
第一眼就迷上了,男友果断出轨,
女孩跑去闺蜜家的时候,闺蜜都吓了一跳,
女孩看着就是一个被男人抛弃的黄脸婆。

在痛哭了一大次,在闺蜜的规劝下,女孩幡然醒悟,
走,我们去逛街吧,反正也不打算买房子了,钱留着也没用,
于是两人出门大扫荡了一番,
新的衣服鞋子包包,护肤品化妆品,之前舍不得买的,都咬牙买了下来,
女孩发誓一定要改变自己,让自己过得更好

于是,女孩铆足了劲儿
学保养,学化妆,学搭配,学健身。。。学习一切能让自己变的更好更优秀的东西,
现在再看女孩,整个人已经都大变样了,
举手投足之间都能显示出女人的精致性感,
再问她现在感觉好吗,女孩说,感觉棒极了。

当你认真对待自己之后,喜欢你的人会越来越多,最重要的是你也会越来越喜欢自信

这个女孩也是幸运的,起码该感谢男友是在婚前就让女孩幡然醒悟了,

有的更惨的是结婚之后的,听我下回再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寒门再难出贵子作者:永乐大帝二世 现在越来越看清楚“性格决定命运”,性格这东西是熔透与骨髓的,性格的养成和学校教育...
    王立超阅读 1,804评论 3 20
  • 帮人的背后是什么? 我帮助销售是希望他多出点业绩,希望他能成长起来,希望别人夸我,你看看艳敏姐带的人,真牛逼,C2...
    艳敏姐阅读 253评论 0 0
  • 凌乱中、我想说些什么话了、很是困惑、居然想说的、都是没有缘由的头绪、语无伦次的、脑海里都是些杂七杂八的想法、我很是...
    漫步海角阅读 263评论 0 2
  •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已到了开学后的两个月。这段时间经历了一些事,看明白了一些事,就算理想世界被自己的浪漫基因...
    小森Angela阅读 123评论 0 0
  • 在这之前,我完全不知晓这个社会上竟然还有社会企业的概念,在我的印象里社会企业难道不是社会组织?那么,社会组织又是什...
    心理师云阳阅读 1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