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榻之侧的困惑(下)…随笔


在上文中说到智能手机会生气,于是半夜三更睹气睡到床边地下去了。这是一种生活中的无奈也是日常生活中一种自我的调侃。究竟我的手机在夜间是如何掉落到床边缝隙中的我心存疑惑并未彻底搞明白。

我自己做了一个模拟试验,模拟夜间自己无意识中将手机推到床边缝隙中掉落下去。手机推到墙边便停下了,由此可见,在床边它并不会因为自身重力而掉下去,它应该是在能够侧立起来并稍用点力按一下才能掉落下去,这就让我感到奇怪了。

这就不得不让我想起来近期收养的流浪猫喵喵了。近期收养的小灰猫起名叫喵喵,是只母猫叫声嗲嗲的,所以干脆就叫它喵喵。我家的小桔猫没出走之前,它一直在我家门口的走廊这边活动,我和家门口的几个好心的邻居也都在关心它喂养它。

平日里我家的小桔猫吃什么,它就吃什么。只是一个食盆在家里一个在家门口。他们一公一母相处甚好不争吵不打闹,年龄上一大一小,大的对小的关爱有加,他们有时候躺在我家客厅的沙发上,大的还会帮小的舔它的毛发。


去年十二月下旬的时候,有一天夜间小桔在它的食盆前喵喵叫着要吃东西,我想,一是白天已经喂食很多,且要帮助它养成白天进食的习惯,也就没喂食,任它喵喵叫,我关门上床睡觉!谁知小桔猫从客厅天窗跳出去至今未回。

小桔猫离家出走以后,家前家后找了多次,莫名其妙的无影无踪,令我伤心且无奈。至此,我收养了三只流浪猫,也出走丢失了三只猫。三只猫是桔猫,狸猫,桔猫,收养时间是八个月,一年,一年。就是说在近三年的时间里,我收养了三只猫,又出走丢失了三只猫。

在我的居家生活里面,以前是养狗丢狗找狗,曾经因为丢失一只家养的草狗(中华田园犬)骑着我的二轮踏板摩托车跑遍了远近大大小小的多个街区。那时是下定了决心,是活要见狗死要见尸。

附近的菜场,包括到下关那边的惠民桥菜场都去过,没有找到我的狗,却从那个菜场一个宰杀狗摊位那里买回来一只身上五花大梆准备出售待宰的小黑狗。那个摊位的铁笼子里面有大大小小十几只狗,全部救下不可能,于是选择了这只最小的胖乎乎小黑狗。


卖家称了一下,付了一百一十五元钱,小黑狗被我蒙上眼睛带出了那个杀狗的狗市菜场,从此我再也没有去过那个狗市菜场。这只狗其中的一个子女(母狗),我竟然把它养到了十五岁,华侨城那边一个七十多岁的邻居说,我一辈子没见过有十五岁的狗。

从华侨城回到泰山新村,我退休后不久又开始收养那些在小区里流浪的猫。前年底十二月下旬我家的狸花猫出走丢失的时候,我也是痛彻心扉的满世界寻找。跑到附近小区的地下室车库,饱到小区多层的楼顶上去找。

我有数篇文章写到这只狸花猫,想到此就会眼窝发酸,泪眼朦胧。曾经写过一篇《登高一呼为哪般》,说的就是为了寻找这只狸花猫我在傍晚时分独自登上小区的一幢七层楼的楼顶,那个时候,天已渐黑,楼顶上黑朦朦的,但凡一脚踩空,那后果是不可想象的。

这之后又收养这只小桔猫。虽然说在养猫丢失猫的这些事情中,我渐渐地知道了猫是养不家的,猫是半野生半家养的动物这样的说法,但是平日里一起生活的伴侣宠物一下丢失了,心里还是有说不出的伤感和疼痛。


小桔猫出走丢失以后,我常常望着家里门边那里的猫食盆发呆,心里想着它的出走是不是与我那天晚上它要吃食我没喂有关。大约有一周左右有一天,我在夜间做梦竟然梦到小桔猫回来了,小桔猫身上脏脏的,腿也受了伤。

待一梦醒来,哪里有我的小桔猫!倾刻间泪眼模糊了。这期间,一直在家门吃食的小灰猫便在我的引导下,渐渐地有更多的时间来我家里活动吃食,并且时常去抚摸它,让它习惯与人接近并逐渐消除那种见人就怕的恐惧感。

这以后,小灰猫就和我更熟悉更接近了,晚上外面的天气很冷,小灰猫竟然会和小桔猫一样跳到我的床上来,趴在我的被子上睡觉。于是我把平时放在沙发的小盖被拿到房间里来,放在我的被子上,给小灰猫在上面睡觉。


这样,我的手机掉到床边缝隙里是不是小灰猫干的事呢?我心里嘀咕有可能。小灰猫和我熟悉接近以后,看到我时常玩手机不理它,它会扒我的手让我不完手机来陪它玩。因此,小灰可能会怨恨手机,夜里看到手机便会推下去。

其二,小灰猫在我床上睡觉,看到我的手机丢在床上,生怕我睡觉时翻身压坏手机,它好心地把我的手机往床边推一推,一不小心却推掉下去了,这也有可能。这两种可能到底是哪一个更靠谱一些,我一时也难以定夺。

如此这般,我的手机我的猫我的床垫我的家。还有,那些家里家外的花花草草,优雅缠绵和铿锵有力的音乐。还有,我床周边堆放的那些充满人类智慧的书籍,还有,那些离我不远不近的亲朋好友们,还有……,就是这些构成了我的生活我的人生。感恩!珍惜!努力吧!给自己点赞给自己加油!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月十三日,是我家的狸花猫走失整整四个月的日子。想到四个月前的十三号凌晨一点多,狸花猫在我身边从我家里走出去的情景...
    白开水加糖吧阅读 1,100评论 16 22
  • 小桔猫在我家门口的摩托车下乘凉,我为什么会如此担心?近期,我的小桔猫由于发情而放养,而担心也由此而来。担心小桔猫丢...
    白开水加糖吧阅读 649评论 10 20
  • 上个月十三号凌晨,走失了狸花猫,至今将近一个月了。附近能找的地方均去找过了,无果。前一阵,经打听,我们小区对面的小...
    白开水加糖吧阅读 1,759评论 35 30
  • (一) 朗克养了一只猫,还有一条狗,他很喜欢它们,就像乔恩对加菲和欧迪一样。但显然他们还是有些不同的:乔恩的世界里...
    江下虫阅读 496评论 0 0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