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盐,才是爱情

朋友圈刚刚刷到这样一条动态,有人疯狂的追求了你三年,有人默默对你好了两年,有人体贴照顾你了一年,有人以一个朋友的名义在你身边保护了你半年。还有人喜欢你却从未说出口,但无论你多么感动,多么开心,就是说不出“在一起”那三个字。可是莫名的有一个人,只和你相识一个月,见了三次面,讲了一句话,你就决定在一起了。有人说这就是缘分。

看到这条朋友圈,久未谋面的大学同学--夏敏神一般的蹦进我的脑海里,还真是没有一点点防备。然而,夏敏的情感范畴就是这般的存在。对于当初爱的热烈现在可以称为陌生“过路客”的前任男友浩子,夏敏和浩子就是那种相识一个月,见了三四次面,讲了不到几句话就决定在一起了的。

夏敏和浩子的“第一面之缘”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中拉开的。当时浩子的哥们不仅仅出于庆祝自己终于摆脱单身狗队列的目的,更是有为身边诸多单身兄弟姐妹牵红线搭鹊桥的打算,于是便宴请各方好友聚在一起吃喝玩乐,浩子就是被邀请者的其中之一。而浩子哥们的女朋友,也就是夏敏的闺蜜。所以,夏敏也就顺理成章的经过那次聚会认识了浩子。

性格偏向安静腼腆的夏敏,在聚会party这样嗨到爆的场合,似乎显得有点不那么合群。一是话题插不上嘴,二是为了避免尴尬,夏敏就只是一味的埋头苦吃,听着别人各种闲侃,独不作声。

“喂,对面的这位girl,别就一直盯着饭碗在那一口接一口不停歇的吃。难道你最近遭遇饥荒了?放心吧,你边聊边吃也是可以的,没人跟你抢吃的。”

这话一出,饭桌上十来双眼睛齐刷刷的瞄向夏敏,然后大家都不约而同的哈哈大笑起来。夏敏的脸顿时“唰”的一下变了颜色,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尽管当时心底几万只草泥马早已经奔腾而过了,夏敏脸上还是硬撑着高冷文静范。却在心里嘀咕着什么渣男嘛,对女生这种自尊高于一切的生物群体说话也太不留情面了吧,诅咒你一辈子找不到女朋友。

嬉笑声过后,饭桌上又恢复了之前的谈天说地,除了夏敏。憋了一肚子气的夏敏用一惯犀利的眼神抬头白了一眼这个说话“不怀好意”的神经病,说实话还真有几分俊呢,精致的双眼皮,炯大的眼睛,性感的古铜色皮肤,夏敏突然楞了一下。

那天聚餐风波过后,回到宿舍,夏敏的闺蜜一下子兴冲冲的蹦跳到夏敏面前说,告诉你个好消息哦,浩子,也就是那天饭桌上嘲讽你的那个帅哥找我要你电话,看来是准备发起进攻哎,给吗?

夏敏经历了几秒大脑空白之后,吞吐出了句让闺蜜一愣的话,“那种人我才不要呢。他要是我男朋友,我就当你面吃十个饼撑死我算了。”

晚上,QQ里出现了一条验证消息,看完验证夏敏就知道有人出卖了她,然而“叛徒”除了闺蜜别无他人,随即果断按了拒绝。可是浩子死皮赖脸的本领还是蛮强,招架不住他的轮番轰炸,夏敏最终还是同意了好友请求。

互为好友的第一句问候,简单粗暴。夏敏很直接的就那天为什么要在饭桌上那样调侃自己的问题对浩子发起一连串的语言攻击,说,那样真的让一个女生觉得颜面尽失哎,并且是当着那么多人又那么多男生的面。

浩子随即秒回了一个坏笑的表情,厚着脸皮说道,那天我要不那样挖讽你,你会注意到我这个优质男的存在吗?你估计现在连我是男是女是黑是白是高是瘦都不清楚吧,并且很有可能会跟我这个优秀的男人擦肩而过,继续陌生人哦!都是为了你好嘛!

夏敏真是又气愤又窃喜看到这样的回复。毕竟,“有人疼才显得多么出众”,刘力扬已经唱过了。而单身好几年的夏敏也突然被这种有点狗血的搭讪方式搞得心里有点痒痒的。

夏敏知道浩子来意的那晚,同时也在对方自报家门中得知浩子跟自己一样是大二在读学生,不同的是浩子是威严有制度的体校学生,怪不得着那么诱人的古铜色皮肤和八块腹肌呢。这让一直怀有军警情节的夏敏在心底就为浩子悄悄的留了道缝隙。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夏敏每天总是有事没事的被浩子的各种糖衣炮弹,甜心问候轰炸着。可能是太久没有心动的原因,夏敏那几天也总是呆呆的盯着屏幕傻笑,手机也总是握在手里,能抓住的机会一刻也不放过。

听夏敏说,浩子的幽默细胞非一般的发达,对她也尤为体贴照顾,也时不时的会给她一些小惊喜,和他在一起相处很舒服。

没过多久,夏敏迎来了她期盼已久的21岁生日。还没等到生日当天的凌晨,夏敏就接到了浩子打来的电话,浩子的一句酸到掉牙的深情发言让夏敏激动到一夜未眠,“我要你电话一直占线,因为我要成为第一个祝你21岁生日快乐的人,我也要变成以后每个生日都陪在你身边的男朋友,未婚夫,老公,孩子他爸,你的死老头。”

借着生日这个契机,浩子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夏敏的男朋友,从初次谋面到这个幸福的时刻,历经了三个周末,20天。而夏敏当时说要是浩子能成为她男朋友她就吃十个饼撑死的话自然也不会兑现。

很快,夏敏和浩子的闪恋传遍了好友群,同时也收到了很多祝福和很多的不看好。可是夏敏却一点都不在乎别人的看法,哪怕身边都是唏嘘反对声,她说只要有浩子陪着她就很满足了。

一起共进每餐,夏敏为浩子挑选最中意的格子衬衫,周末一起相约电影院最新档......篮球场上浩子奔波的身影,夏敏也总是尾随身后为他喝彩加油,为他擦汗买水,心底的幸福也只有当时的夏敏最能体会。那一刻,夏敏也固执的相信浩子就是那个相伴一生的Mr.right。

幸福的时刻总是一晃而过,才会让人有幸福稍纵即逝的感慨。时间是最无情的利器,可以将痛苦冲散,也同时可以让幸福淹没。新鲜感过了,浩子也逐渐会因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和夏敏吵上半天,当初追求阶段的耐心也都消散的不知去处,甚至对约会从不迟到的夏敏偶有的一次迟到一分钟也大发雷霆,冷战了好几个时日。

夏敏也渐渐察觉到了异常,她却总是愚弄自己说浩子最近是太忙了,压力太大了,所以才那么情绪化等一系列的破借口将自己的疑虑一次又一次搪塞过去,还不断宽慰自己说熬过这段磨合期就好了。

但终究还是没能熬过艰难岁月。浩子提出了分手,理由是现在的他可能还是更追求一个人自由的生活。被甩的夏敏那几天像蹲泥菩萨似得精神恍惚不定,不吃不喝,不寝不语的。朋友都知道她还是爱他的,她还是相信她和浩子间的爱情是经得起时间拷问的,她还愿意给浩子一次机会等他回头的,夏敏自己也很清楚。

分手没多少日子,闺蜜一不小心说漏了嘴的事实让夏敏这才死心。原来,浩子的身边现在已经是另外一个女人在陪伴了。夏敏这才清醒,原来分手的理由不是不喜欢两个人的相处,而是不愿意和夏敏过两个人的生活。

顿时,夏敏再也没能堤防住住心底的河流泛滥,“哇”的一下哭了出来。

原来,不是所有的爱情都适合用陪伴来阐释,也有激情。激情过后,熬得过就是一生,熬不过就是路人甲乙丙。

后来,夏敏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忽略的是身边最平凡的陪伴,默默无闻,不计付出。疯狂的追求了半年的,默默体贴照顾自己了两三年的,以朋友的名义在身边保护了自己整个大学四年的。

时隔多年的大学同学聚会,我再次看到夏敏的时候,她的身边多了一个相貌平平,看起来憨厚老实的中年男人在陪伴,这个中年男人就是当初默默无闻为夏敏付出却不计任何回报的那个傻小子,而他,也终于获得女神芳心抱得美人归。

从夏敏踏实且笃定的眼神里,看的出眼前的那个男人才是她真正值得托付的Mr.right。

或许,我能想到最好的爱情,是难过时有人死皮赖脸的逗你乐,是生病时能递到手里的一杯热水,是生气后还能放手拥抱......年迈蹒跚,当浪漫褪色,浓情渐淡,柴米油盐何尝不是最长情的告白?有表白,有承诺,但爱情更需坚守。

说到底,最无言且坚持如一日的付出才最应该不被辜负,才应该被倍加珍惜,不是吗?激情总会褪去,柴米油盐才是爱情。尽管没有久听不腻的花言巧语,没有情人节浪漫的玫瑰花束,但有柴米油盐的滋养,爱情这朵花才不会瞬间枯萎。

也愿所有的姑娘都能嫁给爱情,嫁给柴米油盐,而不是那束一夜就凋谢的诱人玫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几天,西安的天气阴晴不定,忽冷忽热的。今天的长安又是一场雨,淅淅沥沥,下了多半天,直到下午,才渐渐停歇。 ...
    NNi_Leo阅读 303评论 0 3
  • (题意大利佛罗伦萨百花教堂) 戴着墨镜的眼睛 如何读的懂 你的圣洁与庄重 在凝视的人群中 是谁?一声惊呼 唤醒穹顶...
    纳兰胡杨o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