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场罗马假日

奥黛丽赫本是很多人心目中的女神,她拥有出众的外貌和优雅的气质,清新脱俗,像是一位落入人间的天使,令人赞叹。

赫本塑造过不少的经典造型。

《罗马假日》中,赫本剪了一头俏皮美丽的短发。

《蒂凡尼的早餐》里,是赫本穿着黑色裙子,戴着珍珠项链的盘发造型。

《午后之爱》中,赫本中分卷发,身穿一字裙。

《龙凤配》中,赫本穿着纪梵希设计的长裙,优雅动人。

赫本的衣着搭配和妆容,直到现在也是可以拿来借鉴的,更是引来许多女明星的模仿。毕竟是一代女神,真正的经典是不会过时的。

说到赫本,就不能不提到《罗马假日》,这是一部历久不衰的轻喜剧爱情故事片。它是赫本首次出演女主的电影,并由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在《罗马假日》里,赫本饰演一位到罗马访问的欧洲某国公主,她身份高贵,气质优雅。电影的开头,安妮公主头戴皇冠,穿着一身长裙向我们款款走来,身后是一众大臣。

公主有公主的幸福,公主也有公主的烦恼。每天要应付各种各样的场合,国务缠身,想偷个闲清静一下也不容易。就连晚上睡觉前也要铭记明天一天的行程,熟记各种礼仪规则。

安妮公主受不了了,天呐,为什么要这么对我。于是在这个难以入睡的夜晚,公主趁人不注意逃走了。

当公主偷跑出来后,故事才算是真正开始了。流落街头的公主和散步回家的男主(格利高里·派克 饰演)相遇了,果然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公主到男主的家中借住了一晚。

男主的 身份是一名记者,名叫乔。

第二天,醒来的公主没有透露自己的身份,她谢谢了乔的收留,决定就此告别。而男主凑巧也发现了眼前的女人就是前来罗马访问的公主。

作为一名记者,乔敏锐的感觉到公主身上的报道价值,他决定暗自接近公主,炮制一个独家新闻。

难得自由的公主告别乔后,轻快的走在罗马的街头,用借来的1000劳拉买了一双舒适的平底鞋换上。此时乔也悄悄尾随着她。

公主对街头的一切事物都很好奇,并一时兴起走进了路边的一家理发店,然后剪了个超级惊艳的短发出来。广受追捧的赫本头也由此而来。不得不说,短发更加突出了赫本五官的精致啊,好中意这个发型嘤嘤嘤。

从理发店出来后,公主坐在西班牙大台阶上吃冰激淋的场景也是一个经典画面,此时男主不再躲藏自己,而是走上前去装作偶遇,邀请公主共游罗马。

公主这一身白衬衫加长裙的装扮放到现在也不会过时呢。

两个人在罗马的街头骑摩托车,乔带着公主观赏罗马的建筑。趁着停车的间隙,公主悄悄自己开动了摩托车,真的是很横冲直撞了,玩的不亦乐乎。但是破环了街道的面貌,还被请进了警察局。

在真理之口,乔吓唬公主说,把手伸进去,如果说谎的话会被咬掉手的。公主因为没对乔坦白身份而不敢尝试,男主反而恶作剧吓了公主一大跳。

晚上两人来到舞会上翩翩起舞,十分浪漫啦。

经过这一天的相处,原本抱有目的接近公主的乔被公主的纯真善良所感染,两人之间萌生出了情感。为了维护公主的形象,乔放弃了之前想要利用公主来炒作新闻的想法。

安妮公主在经历了一天的自由后,重拾了自己对于国家的责任感,决定返回大使馆,继续履行自己作为一名公主的责任。

两人依依惜别。

在电影的结尾,公主召开了访问会,乔也来参加了,公主回答了一些官方问题。当有记者问道,公主在访问的城市中,最喜欢哪个时,公主十分动情,她的眼神在望着乔。

“每一个城市都有其独特之处,令人难忘。这很难说,罗马!不管怎么说,就是罗马。我将会永生永世珍惜我访问此地留下的回忆。”

为了和乔握手,公主更是和每一个记者都握了手。两个人的眼神中都充满了复杂的情感。

此刻转身离去,也许此生都不会再见了。

故事到此就结束了,不是皆大欢喜的结局却更加耐人寻味,虽有遗憾,但让人念念不忘。生活并不总是如人愿的。


《罗马假日》留给人们的感动,不仅仅是公主与记者的这一段爱恋,还有罗马这座城市。

剧组在罗马大量地方取景,片子里出现了许多美丽的建筑物,引得无数人来此追寻这一场罗马假日,走过公主所走的路。

圣彼得广场

ROMAN  Holiday

电影片头字幕的背景是梵蒂冈的圣彼得广场,被认为是世界上是最壮丽的广场之一,集中体现了巴洛克艺术的精华,它是罗马教廷举行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广场用了十一年的时间建成,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贝尔尼尼亲自监督工程的建设,贝尔尼尼以提倡华丽夸张为特点的巴洛克艺术著称于世。梵蒂冈是罗马城内最受欢迎的旅行地。


西班牙大台阶

公主坐在台阶上吃冰激淋的经典,引得世界各地的人来此模仿。

西班牙大台阶是位于意大利罗马的一座户外阶梯,与西班牙广场相联接,为巴洛克风格建筑。台阶的顶端是一座圣三一教堂。

广场前还有一个贝尔尼尼设计的破船喷泉,雕刻精美,造型奇特。


真理之口

说谎的人会被咬掉手的,男主的恶搞可把公主吓坏了~

真理之口就是一个人形面孔井盖啦,有眼睛,有鼻子,有嘴巴。因为《罗马假日》这部影片而名声大噪,世界各地许多游客来此观赏,伸进真理之口中试试自己的手会不会被咬~


罗马斗兽场

公主和记者把手游罗马时曾去斗兽场观赏。

罗马斗兽场是古罗马帝国专供奴隶主、贵族和自由民观看斗兽或奴隶角斗的地方,古罗马建筑的代表作之一。建筑 为拱券结构。


万神殿

公主和记者坐在万神庙的附近店里喝咖啡。

万神庙是 古罗马的伟大杰作,它是唯一保存完整的罗马帝国时期的建筑物,采用了穹顶覆盖的集中式形制,也是罗马穹顶技术的最高代表,对后世西方建筑的影响巨大。


圣天使堡

影片中公主参加的舞会就在圣天使堡下举行。

圣天使堡位于罗马台伯的河畔,它的附近就是梵蒂冈教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