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don't talk anymore-Charlie Puth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们很久没聊过了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们再也不会聊天了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我们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亲密无间地聊天了

We don't laugh anymore

我们再也不会一起嬉笑打闹了

What was all of it for ?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我们永远不可能回到以前互诉衷肠的日子了

I just heard you ( ya ) found the one you'vebeen lookin'

我听说你已经找到了你一直找的,

You been looking for

你一直找的那个他

I wish i would've konwn that wasn't me

我多希望我早知道那个人不是我

Cause even after all this time i still wonder

因为尽管过了这么久一段时间,我始终想知道

Why i can't move on ?

为什么我不能释怀

Just the way you did so easliy

就像你那么潇洒般

Don't wanna know

不想去知道

The kinda (kind of) dress you're wearin' tonight

你今晚穿什么样的裙子,

If he's holdin' onto you so tight the way i did before

他是否像我以前那样紧拥你入怀

I overdosed

我入情太深

Should've known your love was game

以至于不知道你的爱只是游戏

Now I can't get out you of my brain

现在我已经忘记不了你了

Ooh it's such a shame

艹,真的丢脸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们很久没聊过了

We don't talk anymore

我们再也不会聊天了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我们再也不可能像以前那样亲密无间地聊天了

We don't laugh anymore

我们再也不会一起嬉笑打闹了

What was all of it for ?

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We don't talk anymore like we used to do

我们永远不可能回到以前互诉衷肠的日子了

Selena :  I just hope you'r lyin' next to somebody

我希望你此时和她相拥入眠

Know it's hard to love yalike me

但是她却很难像我这样能满足你(邪恶了一下=.=)

Must be a good reason that you're gone

这样想会让你的离开让我好受一点

Every now and then

有的时候

I think you might want me to come show up your door

我隐约觉得你想让我出现在你家门前

But I'm just too afraid that i'll be worng

但是我怕是我想太多了

Don't wanna know

不想知道

If you'ra lookin' intoher eyes

你是否和她深情对视

Ifshe'sholdin' onto youso tight

她是否紧紧地靠在你怀里

The way i did before

像我之前那样

I overdosed

我太过沉迷

Should've know your lovewas a game

以至于不知道你只是在玩游戏

Now I can't get'cha outof my brain

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是忘不了你

Ooh it's such a shame

这真是让我羞愧


节奏轻快,旋律动听,这两点足够让这首歌成为流行。但是我一直认为歌词才是一首歌的灵魂。歌词从男女两方面的角度分别描写了分手后的心理活动。尽管分手,只要两人爱过,心中总会有着对方。即使认为ta把这场爱情视作一场游戏,我仍然忘记不了ta。希望ta找到理想的ta,但是又同时希望那个人就是我的矛盾心理。不能说这就是歌词所表达的全部意思,只能说掺杂了作为听者的我的个人经历。

即使在分手时那么决绝,说好不再联络。但是她还是在不久后联络我,打我电话,给我短信,甚至在网易云音乐给我留言——她认为是我生日的那天。


但是我没有做任何回应,因为我觉得"you love was a gam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参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活动,脱单活动。根据地域、男女随机分成若干个小组,男女随机分配号码,男性女性中领到同一个号码的...
    雨湿窗外风阅读 260评论 0 0
  • 特奥·康普诺利的《慢思考》,是一本教我们在纷纷扰扰的世界如何保持专注的书。 你是否有经历这种情况?当你伏案写一个很...
    汝年年阅读 2,154评论 3 10
  •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同时也是美国的memorial day,学校放假三天。越是身在国外,越想好好把这个节日...
    28岁的樱桃丸子想要变身阅读 18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