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探】野鸭湖别墅的罪恶(6)

第六章:询问(下)

王警员按照牛警官的指示,请惠心进入书房。惠心似乎还没从先前的惊恐中缓过神来,只看她面容苍白、毫无血色,嘴唇瑟瑟发抖,手脚不停的哆嗦。牛奔示意让王警员泡杯热茶,好让惠心小姐缓解下内心的恐惧。待惠心小姐情绪稳定后,牛奔警官才开口问道:“惠心女士你好,我们本不该在这个时候打扰你,但是请你理解,我们得例行公事。”此刻牛奔警官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在内心反复嘀咕着:“真该死,这女士都吓成这样了,我还在询问他,造孽啊。”惠心断断续续的说道:“没……没事,有什么我能帮您的吗?”牛奔温和的说道:“我们想知道,案发当时,就是十点到十一点十分之间,你都在做什么。”惠心又喝了一口浓茶,然后说道:“我大概十点钟来到了野鸭湖别墅,原本是管家常青带着我去找赵晨,可是碰到了赵叔,他勒令管家将我赶出去,幸好赵晨及时出现,化解了我尴尬的处境。但是也因此让赵叔气晕。而后赵晨就拉着我到了凉亭,让我陪他喝酒解闷。”牛奔警官插话道:“缪霖小姐也在吗?”惠心说:“嗯,她一直都在劝赵晨去看看赵叔,说赵叔都昏倒了。可是赵晨根本就听不进去,只顾不停的喝闷酒。缪霖小姐气不过,就和赵晨杠上了,和赵晨斗酒。我记得当时缪霖小姐还责备了赵晨,说‘要喝我陪你,我让你醉、让你醉,一点出息都没有。’”穗岐摸了摸精致的胡子,嘀咕道:“这倒是很像她的风格,活波张扬、爱恨分明。”牛奔警官附和道:“确实如此。”惠心继续说道:“缪霖小姐确实很有王者风范,她一下子就斟满了二十多杯酒和赵晨赌斗,并一口气连下十二杯,赵晨仅仅喝了四杯多一点吧,就不省人事了。我因为担心他喝酒着凉,便去他房里取一件衣服,来给他披上。”牛奔警官立刻插话道:“你离开了多久?”惠心一想到这里,情绪再一次失控了,不停的自责、不停的咒骂自己,双眼的泪水好比决堤的大坝、一泻千里,同时不停的重复道:“我要是不走开,赵晨就不会被别人下毒,是我害了你。”牛奔看惠心的情绪不稳定,决定暂时停止问话,让王警员带她出去,等情绪平复后,在进行询问。

牛奔看着穗岐,问道:“穗岐,依你看如何?”穗岐说:“我现在的思维很凌乱,碎片很多,都等待我去拼接。”牛奔说:“我们下一个询问常莲太太吧。”穗岐笑笑:“好的。”

王警员将常莲太太带进书房,常莲太太紧张的心情都全部反映到了脸上,她的面部都快不规则的扭曲到一块了。警官尝试着让常莲太太放松身心,保持深呼吸、调节心率、稳定情绪。

常莲太太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慢悠悠的吐出,并开口道:“警官,我有什么可以效劳的吗?”牛奔挤了挤眼眶,说道:“我们想知道,案发时间,也就是十点到十一点十分之间,你都在做什么。”常莲太太说道:“我从一早起来,就开始在厨房里做事,大约十点左右,便带着几名女仆去打扫房间,过了将近五十分钟吧,我把洗好的衣物拿去院子里晾晒,正巧碰到惠心小姐,她向我寻求帮助,说少爷死了,让我赶快叫人。后面发生的事,你们都知道了。”牛奔问道:“你碰到惠心小姐时候,她是什么反应。”常莲太太有些鄙夷的看着牛奔,说道:“当然是惊恐啦。”牛奔略显尴尬,挥手让王警员带常莲太太出去,并说道:“谢谢你配合我们工作。”

在常莲太太走后,穗岐一行人又陆陆续续的询问了张晨悦夫人、管家常青和几个女仆。牛奔警官看着自己写得密密麻麻的笔记本,毫无思绪,并对穗岐说:“穗岐,看来我得先整理下思绪,就先失陪了。”待牛奔走后,穗岐问医生道:“彧,你坐了这么久,一言不发,现在说说看吧。”医生紧闭双眼细细思索,而后说道:“我现在唯一能想到的,就是应该从凶案现场出发,寻找线索。”穗岐诡异的笑笑:“医生,你做侦探也蛮合适的。”医生嘟囔道:“岂敢在你面前班门弄斧。”

穗岐和医生走出了别墅,来到了凉亭,细细寻找着线索。穗岐自言自语道:“这么多酒杯,偏偏只有赵晨指纹那杯下了毒,而且还被动过手脚,是想隐瞒什么呢?”穗岐带上手套,仔细的检查装有毒药的酒杯,忽然他看到里面有些颗粒状的东西,穗岐用指尖沾了少许,凑到鼻子旁边闻了闻,又用舌尖舔了舔。医生正巧看到了这一幕,急忙夺过穗岐手中的酒杯,厉声责备道:“你不要命啦,居然以身试毒。”穗岐微笑着说:“要是对你医术不信任,我也不敢啊。”医生此时可没有开玩笑的心情,严厉的叮嘱穗岐:“绝对不能用生命开玩笑。”穗岐就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认真的聆听医生的训斥,并不时的回答:“是的、是的。”

穗岐在仔细检查过案发现场后,对医生说:“这里应该没有什么值得再看的了。”医生也同意,并问道:“那下一步呢?”穗岐回答:“我想沿着惠心小姐求援的小路走走。”两人便出了凉亭,沿着小径朝别墅侧门走去。这条小径两侧树木茂密,置身其中只能稀稀疏疏的看到点滴蓝天,而且其中还有岔道,通向泳池。穗岐一边思索,一边朝泳池方向走去。医生见穗岐偏离的预定路线,急忙提醒道:“穗岐,走错了。”穗岐抬头看看路标,致歉道:“多谢、医生,但是我觉得现在应该去泳池一探究竟,那里应该会有我们想要的东西。”

第五章 询问(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