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错过,只为遇见你 (二十六)宝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薇尔特

目录

"陆展,30岁,毕业于加利福尼亚商学院,目前是展图实业有限公司的高管,他的外公是这家公司的董事长,他未来会是这家公司二分之一财产的继承者,未婚!"杨树仔细看着这份调查资料,手指习惯性的轻声叩击着办公桌。

"李师傅!我明天要回去H市总部一趟,我走以后,你继续留在X市辛苦一下,盯着那个叫陆展的人和千渡公寓,有什么新的进展及时通知我!"杨树成竹在胸的说。

"今天在幼儿园过得开心吗?未能践行允诺,第一个冲进幼儿园的米薇端详着怀抱里的小豆包问,"不开心!"小豆包嘟着嘴,"为什么?"米薇饶有兴趣的问,"我今天明明看到跳舞的小兔子是穿着粉蓝色的衣服!可是天天偏要说小兔子穿着绿色的衣服。"小豆包气鼓鼓的说,"是妈妈昨天指给你看的那个粉蓝色吗?"米薇问,"是的!"豆包依旧气鼓鼓的模样,"妈妈相信你!"米薇在小豆包的脸颊上亲了亲,"看什么呢?"米薇回头循着小豆包喜笑颜开的视线望向身后,"爸爸,我好想你呀!"小豆包动机明显的瞅着陆展手里的那包冰糖山楂说,"真的吗!"陆展从米薇臂弯里接过小豆包,"是想那包冰糖山楂吧!"米薇不留情面的拆穿。小豆包津津有味的吃着冰糖山楂,哪管它是虚情或假意。

"杨总!那个叫陆展的男人经常出入千渡公寓,去见一个独自带着小孩的女人,凑巧的是这个女人与您提供的米薇小姐的头像有百分之九十的相似度!"李师傅在电话里说,"继续盯着!"。

挂掉电话的杨树,思绪万千的踱步到自己的地下车库。角落里,银色的车衣精心包裹着一辆崭新的轿车,静静停驻着,车衣一点点被掀开,一辆红色的宝马渐渐显现出来,那本是他为她准备的生日礼物,可是就在她生日到来的三天前,她突然离开了,没有留给他任何解释的余地。

那日他头痛欲裂的醒来,看到肖容正坐在床边满脸阴郁的看着他的脸,:"杨树!我得不到的,那个贱女人也别想得到!"她一字一顿的说完,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开。

他一惊,急忙抚着欲裂得额头起身。房间里狼藉一片,已不见了米薇的踪影,他四下里寻找着手机,拨通米薇的号码,一阵单调的手机铃声后:"您拨打的号码无人接听,请稍后再拨!",机械的提示声从听筒里传出,一遍又一遍,从无人接听到关机中。

他敲打着自己欲裂的头颅陷入思索中,可是怎么也记不起醉酒之后究竟发生了什么。后来,清理房间的时候,他在茶几旁边的玻璃碎片中,发现了一张医院化验单,"患者:米薇,宫内单胎……"。米薇怀孕了,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他发了疯似的拨打米薇的电话,时间一分一秒、一天一月的过去,米薇的手机号码从停机到不在使用中,杨树的世界仿佛历经了一个世纪的浩劫,米薇就这样不见了,带走了他全部的血液。

那段时间,他常常独自开着车在这个城市里漫无目的徘徊。寂静的夜,偶尔有人影穿过马路边的林荫道快速的消失在暗夜里,如同鬼魅。

"米薇!米薇你在哪里?"他爬在吧台上不停的呼唤,周围的空气喧嚣而冷漠,没有谁可以告诉他答案。"帅哥需要我陪你喝一杯吗?",他循声抬起被酒精麻醉的感官,一个浓装艳抹的女人凑了过来:"滚!除了米薇我谁都不要!","神经病!"女人骂骂咧咧的走远。他记不清自己曾经多少次醉倒在酒吧被李师傅抗了回来,他只知道没有酒精麻醉的他,无法渡过那些漫长的夜。

"妈妈!藤黄色没有了……"小豆包在客厅里焦急的喊,米薇闻声从厨房里走出来,客厅的墙上已经涂满了各色颜料,"幸亏自己有先见之明,把豆包可以够到的墙壁上都贴上了白色的画纸!"米薇暗自庆幸,"自己调,黄色和紫色和在一起就是藤黄色了!"米薇边说边钻进厨房,小豆包是一个天生对色彩十分敏感的孩子,自从他发现把各种颜色放在一个色盘里搅拌会变成其他颜色这个秘密后,他便不再满足于红、黄、蓝、绿这些基本色了。

"妈妈,紫色也没有了!","那我们今天玩一个小侦探的新游戏吧!先把颜料收拾好!"米薇关好灶上的火,从厨房里走了出来杜撰着新游戏,"豆包自己看一看客厅的沙发和茶几上都摆了哪些东西,把它们记在心里,等会儿我们吃饭的时候,格格巫会把其中一些东西拿走藏起来,豆包来做小侦探告诉妈妈哪些东西不见了,好不好?","好啊……好啊……"豆包对这个新游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上一章          下一章

喜欢我的文字就点个❤❤吧!打赏、关注都友爱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