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Mware Workstation Pro 15中安装Ubuntu 18.04 LTS

首先,确保您已经安装或下载好VMware Workstation软件和Ubuntu镜像文件,本文以VMware Workstation Pro 15和Ubuntu 18.04.02 LTS为例进行讲解,如果没有下载,请移步:

VMware Workstation Pro15.0安装图解
Download Ubuntu Desktop

整个安装过程分为两部分:新建虚拟机和安装Ubuntu,接下来我们开始正式安装:

第一部分 新建虚拟机
  1. 打开VMware Workstation,点击创建新的虚拟机
  1. 这里选择自定义(高级) 类型的配置,下一步

典型安装的步骤较为简单,只包含接下来步骤中的4、5、6、13、15、16,必须指定或接受一些基本虚拟机设置的默认设置。

  • 客户机操作系统的安装方式。
  • 虚拟机名称和虚拟机文件位置。
  • 虚拟磁盘的大小,以及是否将磁盘拆分为多个虚拟磁盘文件。
  • 是否自定义特定的硬件设置,包括内存分配、虚拟处理器数量和网络连接类型。

而需要执行以下任何硬件自定义工作,则必须选择自定义配置。

  • 创建使用不同于默认硬件兼容性设置中的 Workstation Pro 版本的虚拟机。
  • 选择 SCSI 控制器的 I/O 控制器类型。
  • 选择虚拟磁盘设备类型。
  • 配置物理磁盘或现有虚拟磁盘,而不是创建新的虚拟磁盘。
  • 分配所有虚拟磁盘空间,而不是让磁盘空间逐渐增长到最大容量。
  1. 窗口显示兼容的VMware 产品及版本的列表,同时也列出所具有的限制以及不可用
    的功能,默认下一步

所有虚拟机都具有硬件版本。硬件版本指明了虚拟机支持的虚拟硬件功能(如 BIOS 或 EFI)、虚拟插槽数量、最大 CPU 数、最大内存配置,以及其他硬件特性。虚拟机硬件兼容性设置决定虚拟机的硬件功能。

  1. 选择稍后安装操作系统
  1. 根据电脑配置选择要安装的客户机操作系统,本文使用64位电脑,版本选择Ubuntu 64位
  1. 命名该虚拟机名称,选择其所在的目录
  1. 根据电脑配置,为虚拟机指定处理器数量

只有拥有至少两个逻辑处理器的主机才支持指定多个虚拟处理器。启用了超线程或具有双核 CPU 的单处理器主机可视为拥有两个逻辑处理器。具有两个 CPU 的多处理器主机无论是否为双核处理器或是否启用了超线程,均视为拥有至少两个逻辑处理器。
对于主要运行办公生产应用程序和 Internet 生产应用程序的 Windows 虚拟机来说,使用多个虚拟处理器并无好处,所以最好选择默认的单个虚拟处理器。对于服务器工作负载和数据密集型计算应用程序,额外添加虚拟处理器可以提高应用程序的性能。

  1. 指定虚拟机内存,最好不超过最大推荐内存,本文使用推荐内存2GB.

在 64 位主机中,每个虚拟机的最大内存量为 64 GB。在 32 位主机中,每个虚拟机的最大内存量为 8GB。在 32位主机中,无法开启配置为使用超过 8 GB 内存的虚拟机。32 位操作系统的内存管理限制导致虚拟机内存过载,这会严重影响系统性能。
为单个主机中运行的所有虚拟机分配的内存总量仅受主机上的 RAM 量限制。
您可以修改 Workstation Pro 内存设置以更改可用于所有虚拟机的内存量。

  1. 选择客户机的网络连接方式

使用桥接模式网络连接时,虚拟机将具有直接访问外部以太网网络的权限。虚拟机必须在外部网络中具有自己的 IP 地址。
利用 NAT,虚拟机和主机系统将共享一个网络标识,此标识在网络以外不可见。如果您没有可用于虚拟机的单独 IP 地址,但又希望能够连接到 Internet,请选择 NAT。
仅主机模式网络连接使用对主机操作系统可见的虚拟网络适配器,在虚拟机和主机系统之间提供网络连接。
不使用网络连接,不为虚拟机配置网络连接。

  1. 选择I/O控制器类型,无论选择何种 SCSI 控制器,都不会影响虚拟磁盘是 IDE、SCSI 还是 SATA 磁盘。
  1. 选择虚拟磁盘类型,默认即可
  1. 由于本文是第一次新建虚拟机,因此选择创建新虚拟磁盘
  1. 指定磁盘容量

一个虚拟磁盘由一个或多个虚拟磁盘文件构成。虚拟磁盘文件用于存储虚拟机硬盘驱动器的内容。文件中几乎所有的内容都是虚拟机数据。有一小部分文件会分配用于虚拟机开销。如果虚拟机直接连接到物理磁盘,虚拟磁盘文件将存储有关虚拟机可访问分区的信息。
如果指定将所有磁盘空间存储在单个文件中,Workstation Pro会使用您提供的文件名创建一个 100 GB (根据您设置的磁盘大小而定)的磁盘文件。如果指定将磁盘空间存储在多个文件中,Workstation Pro 会使用您提供的文件名生成后续文件名。

  1. 指定磁盘文件,默认即可
  1. 虚拟机创建完成。
  1. 点击自定义硬件,在硬件栏里点击CD/DVD(SATA),改为使用ISO映像文件,文件选择下载好的Ubuntu iso文件目录,为安装Ubuntu系统做准备。

参考资料:https://www.vmware.com/files/cn/pdf/workstation-pro-12-user-guide.pdf

第二部分 Ubuntu系统安装

a. 选择简体中文,点击安装Ubuntu

b. 选择键盘布局

c.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安装应用选项,本文选择正常安装,勾选更新和第三方软件。

d. 由于客户机第一次安装操作系统,因此提示没有安装操作系统,这里选择清除整个磁盘并安装Ubuntu,选择其他选项可自行设置分区。

e. 分区格式化提示

f. 选择所在位置

g. 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h. 正在安装

i. 重启,完成安装,恭喜

参考资料:

VMware Ubuntu安装详细过程 https://blog.csdn.net/u013142781/article/details/50529030
怎样安装Ubuntu安装教程 图解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fd8f4deb7bcfe34e386e943.html
VMware14.0.0 版本虚拟机安装Ubuntu16.04 LTS版本Linux系统(多图详细步骤) https://www.cnblogs.com/la-fe/p/7835252.html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