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老母亲一不小心被家长群集体表白,冷静之后想想都是沾了航天的光,奉上各地航天博物馆介绍

废柴母后大人联盟 废柴母后大人联盟 昨天

幼儿园为了锻炼小朋友的语言能力,鼓励他们播报自己喜欢的新闻,没想到平时没6的儿子居然主动跟我说想播科技类,那我这个高科技人才打酱油的老母亲怎么能认怂?立刻找度娘拿主意,刚好遇到黑洞的梗,就给他攒了一个黑洞新闻,没想到播完后家长群反响强烈。我虽深知这只是群里善良的家长们互相鼓励的方式,但并未影响老母亲虚荣心的膨胀和自我催眠式的满足。然而当天晚上就收到老师投诉的微信,过山车一样感觉又来了,果然爱恨就在一瞬间……。

奋发图强找度娘的作品

被表白后的喜极而泣

被啪啪打脸后的生无可恋

话说儿子属于爱憎分明的男子,对喜欢的东西执着追求,比如乐高;对不喜欢的强烈排斥,比如英语。但他确实从小对航天科技类的东西很感兴趣,对浩瀚的宇宙充满幻想。老母亲为了不枉在科技圈里混一回,假装很专业的带他逛了一些航天类的博物馆。这里就粗略地跟大家分享一下。

北京站

 中华航天博物馆:到处是骨灰级飞行器

中华航天博物馆位于丰台区南大红门路1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的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内,是展示中国航天发展历史及成就的专题性博物馆。

        看点:航天博物馆一层和二层展厅为对外展厅,包括前言、古代展区(神火飞鸦、万户飞天、浑仪、火龙出水等)、现代展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物和模型、神舟四号返回舱实物、宇航服、火箭发动机实物、航天食品等)、未来展区(新一代运载火箭、探月工程等),通过翔实珍贵的历史资料和丰富的实物与模型,以现代展示手段生动地展现了中国航天科技成就及未来航天技术的发展。

看展体会:这个体会有点为难,因为老母亲刚毕业时在那里参加航天培训,那是我航天梦开始的地方,也差点在那里幻灭。因为当时场馆陈旧,属于带灰的骨灰级,心里着实鄙视了一番,只跟航天爱豆杨利伟的照片合个影就算到此一游。但据说重新装修后大大改观,硬核老母亲们快去带娃看看吧。

北京天文馆:用最“潮”科技探索宇宙奥秘

        北京天文馆主要的公共开放设施有:数字化宇宙剧场、3D动感天文演示剧场、4D动感影院、天文展厅、太阳观测台、大众天文台、天文教室等。除此之外,还根据不同层次的青少年学生经常性地组织举行天文讲座、天文培训、天文奥赛等各种科普活动,引导和培养学生们对自然科学的兴趣和爱好。

        看点:宇宙剧场引进了国外先进的数字化天文放映设备,能生动形象地演绎壮丽的星空景象和人类探测太空的壮举。其次是3D和4D动感天文剧场,这两个剧场的演示功能是对宇宙剧场功能的一种补充和延伸。它们以其强烈的动感、特殊的视听合成效果为观众营造出很强的临场感、震撼力氛围。

参观体会:如果只买门票进去,看电影还需要单独购票,但如果买了电影票就可以包含门票,对于精打细算秀外慧中的老母亲来说,直接买电影比较值当,娃就是在那看了4D电影后,对星座有了兴趣,经常指着北京雾霾下的天空说:看,猎户座!尽管我什么都看不到,依然一脸迷妹的表情说:哇!真的吗?我好像看见了猎人的腰带哎!此刻金像奖女主角上身。

上海站

上海科技馆:全方位再现神秘的天体

        上海科技馆集科技馆、天文馆和自然博物馆为一体。其中,科技馆分为11个风格各异的主题展区、4个高科技特种影院、3个艺术长廊、2个主题特展和若干个临时展厅,这些展区共同为四方游客生动地演绎了“自然、人、科技”的永恒话题。

        看点:太空影院是我国第一家采用视频拼接、图像处理、观众互动、电脑集成等技术综合而成的多媒体球幕影院,达到了“画随人动,人随画思”的境界,全方位展现神秘的天体世界;科学影城:包括巨幕影院、环球影院、四维影院及太空影院;四维影院:是一座迪斯尼概念的影院,放映电影时,影院内的喷水、吹风、烟雾以及座椅下沉等机关随电影故事情节而变化,让观众与电影融为一体。

参观感受:以为身在帝都有空就去遛博物馆也算有点见识了,结果去了上海科技馆才知道,人家自诩比北京洋气那可不是吹牛的,一对比才知道,北京科技馆立刻被秒成渣哎,在那不仅能遛娃,还能遛自己呀,当时感觉自己就像刘姥姥一样,差点迷失在里面。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参与互动的活动是要提前预约的,下次提前公众号预约要验一下。

广州站


 广东科学中心:带你走进飞天之梦

        广东科学中心大型科学活动场所内设有儿童天地、实验与发现、数码世界、绿色家园、飞天之梦、感知与思维等8个常设主题展区;三维巨幕、四维、球幕、虚拟航行4个科技影院;数字家庭体验馆、开放实验室和多个临时主题展区。让孩子们在动手参与、亲身体验中获得科技知识。

        看点:儿童天地主要是面向12岁以下儿童的科普乐园。通过互动游戏、角色扮演、情景体验、科学探究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儿童了解与日常生活和周围世界有关的科学知识,从而丰富小朋友的童年生活感受和经历,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这个没去过有点遗憾,去年所有的时间都泡在长隆里面了,没顾得上往城里跑,下次要补上。

陕西站


 陕西科学技术馆:航天知识也可互动

        陕西科技馆的展览内容涵盖了航空航天、力学、电磁学、光学、声学、数学、机械、人体科学、材料学、多媒体技术展示等学科成就的290余件展品,展品融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同时设有科技动手园、网上科技馆等互动场所,使他们在娱乐中饶有兴趣地了解科学原理、掌握科学规律、学到科学知识。

        看点:常设展厅紧密围绕各楼层的展品内容,开展专项讲解服务,并全天开展“飞行模拟器”体验活动。“数字科普乐园”以三维虚拟形式体验科普内容,使孩子们在游戏中爱上科学。

这个打算近期带娃去参观,先遛秦始皇陵,在刷科技馆,出土文物遇上现代科技,古墓丽影碰上宇宙飞船,想想就刺激!

海外站

下面这两个是老母亲没去过但是无比长草的馆,希望去过或准备去的小可爱分享一下体会让我先过过瘾。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

看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坐落于华盛顿国家大草坪的东部。这座博物馆收集了代表尖端技术的飞行服、宇航器、火箭、导弹等大量模型。此外博物馆内的电影剧场和爱因斯坦天文馆,以及各种飞机航行模拟器,将航空航天的体验,直观并完整地呈现在游客面前。

济州航空宇宙博物馆

亚洲最大规模和功能之最的韩国济州航空宇宙博物馆坐落于韩国济州岛西归浦市,是以未来高科技产业──宇航科技为主题的集教育和娱乐于一身的高科技宇宙航空博物馆。

博物馆内的空中悬吊着蕴含世界航空之史和韩国空军历程的各种飞机,还展现出人类从古代到现代为开启宇宙探险时代而付出的努力。除此之外,包括人类生活的太阳系,将银河系和大型黑洞等整个宇宙的结构和宇宙诞生过程栩栩如生地展现,带领我们回到137亿年前走一程时光旅行。地面2楼是好玩的天文宇宙馆与主题体验馆。

三个孩子两个母后

身在大国重器航天圈内

心在养娃和奉献中摇摆不定

眼看人到中年壮志未酬

但却家庭事业顾全两难

不愿按部就班徒留遗憾

    只求大家小家问心无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