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王者荣耀不打也罢


我再也不玩王者荣耀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王者荣耀像病毒式的蔓延,已经占据了我工作之余的大部分时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游戏成了我和我的爱人以及其他朋友沟通的重要方式;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朋友聚会不再是开心的聊天,而是:来,组团开黑打一局!

据数据调查显示,截止到2017年5月份,王者荣耀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2亿,日活跃用户达5412万,上至老人,下至几岁的小孩,都沉迷在王者的失败与胜利中无法自拔。不得不说,作为一个游戏来说,它的营销是很成功的,不仅成功俘获千万用户的心,而且像是鸦片一样,让人沉迷其中无法自拔。

据统计,王者荣耀日均使用次数为2.33次,日均使用时长为47.2分钟!而作为一个忠实玩家的经验来说,绝大部分人的有游戏在线时间绝不止47分钟,以我自己8月份的游戏时间为例,8月份第一周,排位赛38场,8月第二周,排位赛40场,8月第三周,排位赛33场,平均每场时间为20分钟,不算不知道,一算不知吓死了多少个宝宝,我每个周花在游戏上的时间大约740分钟,合计是12.5个小时,按照一天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计算,我整整花掉了一天半的工作时间不吃不喝去打!游!!戏!!!

而这些游戏时间还只是在我晚上吃完晚饭,把健身的时间排除开之后的碎片时间,细思极恐,那我在没有开始健身之前到底是花了多少时间在游戏上面?如果我把这些碎片时间用来看一本书或者去构思如何写文,那说不定我写的文早就突破100000+,同样是王者忠实玩家的你,有没有去算算你们花在上面的时间到底有多少?

除了时间在无形中被极大浪费之外,王者荣耀已经深深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但我现居杭州,一般是一年才四川老家一次,父母和弟弟也因为工作原因没有在一个地方,也就是说我们一家人目前至少分布在了三个不同的地区,只有过年的时间一家人才会好好聚在一起。以往过年,我们都会一起做年夜饭,吃完年夜饭一家人其乐融融聊着这一年各自遇到的一些好玩的事情。去年回家,一家人吃过年夜饭之后,我和小施,我弟和弟妹就组团开黑,4个人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所以爸妈聊天的时候我们也就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接话,最后他们俩也只能自己看电视了。这让我想起了一个广告,因为现在电子产品和各种社交平台的兴起,年轻人总是一天到晚低头看手机,应该也是一个节日,一家三口回家看望年老的爸妈,爸妈开心的做满了一桌子好吃的,可是儿子和媳妇第一反应是拍照发朋友圈,然后就开始各种回复朋友圈,丝毫没有注意爸妈做的是自己爱吃的什么饭菜,更没有和爸妈有交流,老爸爸最后将一个提前做好的大大的手机模型套在了自己身上,然后说:这样你们就可以看我一眼了!!

但上周和几个好朋友聚会,我们几个都是前公司的同事,都说同事难成真朋友,但是我们例外,虽然已经没在一起工作很久,但是联系常有,以前吃完饭大家都会聊聊自己最近的状况或者是遇到的一些开心或者不开心的事情,每一次的见面都是一种感情的升华,而我们这次都是吃完饭然后拿起手机开始在王者里厮杀,分别过后对于对方目前的状况一无所知,那这样的见面除了我看到我眼前的这个人胖了或者瘦了之外还有其他更重要的意义吗?意义也许就在于我们可以面对面开黑,更有氛围了吧!

刷知乎的时候,不少玩家都说王者拉近了和朋友之间甚至和上司之间的距离,休闲时刻来一把,下班时间来两把,和朋友领导都有了共同的话题,连“王者荣耀之父”姚晓光都说“它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交方式”。

我不否认游戏使大部分不熟悉的人建立起了联系,这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对我们的社交提供了帮助,甚至有些人在生活中寡言少语、总是被上司踩在脚底,而在游戏中可以挥斥方遒成为一队主帅,他们在游戏里找到了成就感,队友的拥戴,朋友圈的点赞让他们看到了自己活着的更大意义,可是少年,哪怕你成为了游戏里的最强王者,哪怕你通过游戏认识了成千上万的游戏好友,哪怕你可以通过游戏和他们聊的火热,但是、、、谈合作的时候你可以和客户打一局游戏就把合同签下来吗?在公司你可以和领导打几局游戏领导就给你升职加薪吗?在学校你可以和老师打两把排位老师就可以让你得100分让你进入理想的大学吗?别做梦了,游戏里面再牛逼,也是要讨口过生活。

为了获得更高的胜算,越来越多的玩家不惜花掉重金去买皮肤。据报道,2016年4月,11岁的孩子为了买英雄皮肤,盗刷了父亲银行卡内6778元;2016年10月,西安11岁的孩子盗刷父亲银行卡9000多远用于买英雄和皮肤,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前段时间还出现过好几起因父母不让玩游戏孩子跳楼的情况。而据国外数据机构统计,王者荣耀目前已经成为全球下载量最大的游戏,一季度收入60亿元,而刚上线的赵云皮肤一天就卖了150000000元(数清楚多少个0了吗?是1.5亿)。

写到这里我又要叨逼叨问问各位玩家了,你放弃了睡觉,放弃了看书,放弃了充电,花了这么多时间、精力甚至金钱去打王者荣耀到底是为了什么?难道赢得排位之后的星星可以让你轻松上北大清华吗?难道在游戏里收获的成就感可以让你在现实生活中成为高富帅走向人生巅峰吗?就算你上了至尊星耀你就可以在职场上顺风顺水了吗?该醒醒了,你只是在为腾讯贡献游戏在线时间而已!

游戏本身没有错,虽说腾讯已经出了一些防沉迷的措施,但是关键在于我们如何去把控这个时间以及认清这件事情背后的本质。游戏本来是为了放松心情,为我们枯燥的生活增添一点乐趣,但物极必反,我相信每个人只要花时间和精力去做任何一件事情,肯定都是希望有所收获,但是如果因为游戏让你和家人朋友的有效沟通越来越少,让你学习充电的时间越来越少,让你的睡眠和健康每况愈下,而你的收获仅仅是那么几个星级而已,付出和收获早已不成正比,在我看来这赔本的生意不做也罢!

再重申一遍,从此戒掉王者荣耀,谁要是逮着我在线,找我领红包,放心,不会让你们有机会的!


把文章分享出去就是是对小敏最大的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