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挽沧笙雨弄晴》第15章:白楮墨的心思——用聂宸治木槿

曲尽长歌【原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出了庄园的大门,魅岚一直稍有严肃着的脸又绷不住了。

        一双墨瞳中都是满满的委屈,他一边走一边嘀咕着:“哎……这个八婆总管真是害人不浅!害得小爷我又惹毛了这位黑面阎罗,我都不知道一会儿还能不能够活着体面见到那沉鱼落雁的云小姐了……”

        看得出来,魅岚这戏精的毛病又犯了。

      “唉……真可惜啊!这艳遇没遇着,还被这八婆总管给倒打了一耙……”说着,魅岚还佯装不满地瘪了瘪嘴,“想小爷我也算是风流倜傥、潇洒多情,混迹江湖这么多年,存在感竟然会这么低?我这个搭档啊……做的还真是苦呐!”

        魅岚一边声情并茂、手舞足蹈的表演着,一边还时不时撩起眼皮偷瞄了几眼白楮墨的反应。

      “演够了吗?”白楮墨忽地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向魅岚。

      “呃……呃……演够了,演够了。”魅岚龇牙假笑着回答道。

      “那还不快些跟上,难道……你想回去挨揍?”白楮墨的眼角微微显露出玩味的笑意。

        魅岚见白楮墨的语气已不似之前的冷漠,脸色也稍有好转,心里不禁开始偷乐儿,“细精本色出演”这招——果然好用!

      “好兄弟!我就知道!你果然没生我的气!这事儿呐,都怪那个老王八婆!”说着,魅岚重重的一掌拍在了白楮墨的肩头。

      “老王八婆?”

      “就是三叔家的那个王总管。”魅岚一本正经的说道。

      “哈哈!”白楮墨被魅岚的话逗乐了,不由笑出了声,“你这小子!不过,现在的游戏可比从前的有意思了多了……”

        之后,白楮墨眼中放出了一抹不一样的光彩,薄唇微翘,邪魅的一笑,道:“岚,你说是不?”

      “哎呦~啧啧,我亲爱的木槿小姐呐,楮墨哥哥我已经是迫不及待了呢,求你,快来拯救拯救我吧!我愿沉醉在你的石榴裙下一病不举!”说罢,魅岚还歪头一笑。

      “Shit!混小子,皮肉又痒了?要找揍吗?”白楮墨说着就朝魅岚头上弹了一个脆亮的脑瓜。

        嘶……好痛……这丫的还真怒了。

      “楮墨~小岚我错了……”魅岚又开始卖萌服软。

        然而,只见白楮墨又抬起手准备弹向魅岚的头,魅岚心中一急慌忙大喊道:“大哥大哥,别……别!你潇洒威猛,丰神俊朗,自当是一病不起,不起!”

      “呸,不对不对!楮墨应是不近女色,万年冰山!”

      “行了,不逗你玩儿了,说点正事儿!三叔之前要我们将云木槿做掉,可现在又忽然改变了主意,让我先盯住她?这其中,定然有些蹊跷。岚,回去之后你先去调查一下三叔那儿的动向!看看他是什么意思。”

        白楮墨眉头微皱,一双丹凤眼也不由眯了起来,眸中寒光一片。

      “没问题!不过,楮墨,你这是要将小爷我冻死吗?寒意四射的,我觉得你不妨先……”魅岚的一双桃花眼又咕噜咕噜转了起来。

      “说人话。”白楮墨冷冷地瞥了一眼魅岚。

        顺带的,魅岚竟然还神配合地打了一个夸张式的哆嗦。

      “我明白,三叔的心中提防你,但,他更提防云木槿。”魅岚开始认真了起来,“我觉得:这云木槿必然是犯了什么大错。否则,也不会让三叔起疑。虽说,她是三叔的利器,但毕竟也是从小养到大的,多少应该还是有些情分的。不如,我先去调查调查云木槿,你看如何?”

      “你多虑了,能够坐在那个位子上的人,情分这种东西,从不属于他。我们都况且按照无情式的训练,更何况是长期身居高位的三叔?”

      “唉……云木槿啊,云木槿,你还真是个可怜人……”魅岚无奈地摇了摇头,心中不免有些惋惜。

        一回到青竹苑,魅岚就打开了电脑,发现邮箱里竟多了一份资料。

        发信人是碧云庄园。

        这是一份关于云木槿和聂氏集团现任董事长聂宸的详细资料。

        刚说要调查云木槿,这么快就送上来了。也少,省了一桩麻烦事。

        然而,云木槿17岁以前的所有资料都是空白的,只有一些在组织里获得的功勋记录。

        更多的详细资料内容是从云木槿被三叔派去斯特林顿学院学习开始的,而聂宸则是前不久新继任的聂氏集团董事长,在公司内的履历并不多,大多资料也都是在斯特林顿学院学习的履历。

        其中,最关键,也是最有价值的一条就是这二人的人物关系。他们这二人——竟然是情侣!

      “哟呵~原来是这木槿小姐情窦初开了!”魅岚惊呼一声,兴奋地说道,“哎呦~楮墨呀!这小白兔可不是你的喽!要跟别人跑啦!”

      “怎么说?”

      “你不知道吧?这云木槿犯的可是大事儿!要不要,猜猜看?”魅岚的桃花眼一闪一闪,眼角还微微向上挑着,像是发现了什么绝世的宝藏。

      “她,爱上了一个人。”白楮墨淡淡地回答道。

      “唉……真没劲,又被你说中了!你就不能配合我猜一下嘛~”魅岚嘟了嘟嘴,一脸吃土的表情。

      “不能。”白楮墨从裤兜里取出一只烟,砰的一下点燃,吸了一口缓缓地问道,“不过,我很好奇对方是谁?竟然能让这出了名的微笑杀手动了心……”

      “是聂氏集团新任董事长聂宸,他之前和云木槿一起在斯特林顿学院里学习,是云木槿的学长。还有,楮墨你别老这么冷嘛~你这个样子,人家女孩子可不会喜欢你哟~”魅岚嗲里嗲气的说着。

      “我会处理好的。以后这种无脑的猜题游戏,不要问我。”白楮墨的语气一如往常的冷漠。

      “你还真是一座冰山,没情调……我这还不是为了你更好地完成任务吗?总是冷冰冰的,你以为是杀以前那样的人?这位可是神级杀手,很敏感的!”魅岚一边说着一边打开了藏酒橱,取出了一瓶珍藏版的拉菲倒了一杯,轻抿了一口,将手中的高脚杯晃了晃。

        白楮墨依旧还在抽着烟,烟雾缭绕中,他薄唇微扬,狭长的凤目闪过一抹玩味,逐渐暗淡下来的墨瞳中慢慢浮现出一丝邪魅的笑。

      “过来。”他薄唇轻启。

        看白楮墨露出这副表情,魅岚就知道没什么好事发生了。

      “又干嘛?小爷我喝酒的雅兴你也要打断,要不是看在你是我的兄弟,我早就和你不客气了。”

        话虽然这么说着,可魅岚依旧还是听白楮墨的话走了过来。白楮墨从抽屉里拿出纸笔,写下了一行字,之后,拿给魅岚看。

        只前纸上写着:用聂宸治木槿。

        见此,魅岚笑着看向了白楮墨,心中叹道:看吧,白楮墨你还真是一肚子坏水。

      “神级杀手又如何?动了不该动的情,还不一样得死在这情场上。”

      “你说的没错,不过,你还是要小心一些。”魅岚一脸严肃地叮嘱道。

      “我知道。”掐灭了手指间的烟头,白楮墨缓缓开口说道,“小槿,我们很快就要见面了。”说完,他取出腰间别着的那只银色手枪,骨节分明的手指轻抚上手枪上的花纹。

烟挽沧笙雨弄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