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站简报NO.3

大学伊始,很多外地的小伙伴们可能还不适应新的环境,新的城市,那么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即将度过四年的城市--长沙

天气篇

中国的城市可以被分为三类:一是像西安那样的普通城市,春夏秋冬顺序播放;二是像昆明那样的文艺城市,春季单曲循环;三是像长沙,这样的2B城市,城市中的战斗机,战斗机中的VIP,一年四季随机播放。五天前30度,四天前15度,三天前10度,今天5度 。 长沙人民每天都很忙,忙着穿秋裤,脱秋裤,洗秋裤,收秋裤,找秋裤,穿秋裤,……,真是众里寻它千百度,你要几度就几度~

话说这几天长沙的天气突然变化,从艳阳高照到阴风阵阵,现在竟然又回到了“秋老虎”的状态。

大家一定要注意及时添减衣物哟,可千万别感冒啦,记得备好毛衣之类的御寒衣物,以防下次气温又骤降哦~


美景篇

1、橘子洲

橘子洲头位于橘子洲的南端,橘子洲则位于长沙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形成于晋惠帝永兴二年(公元305年),距今已有一千六百多年的历史。


2、岳麓山

岳麓山海拔300.8米,是南岳衡山72峰之一,在橘子洲旅游景区内,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其中麓山景区系核心景区,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景点等。


3、白沙古井

白沙井位于长沙城南的回龙山下西侧,天心阁东南方约一公里处,自古以来为江南名泉之一。泉水从井底汩汩涌出,清澈透明,甘甜可口,四季不断。


4、开福寺

开福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之城北新河,临湘江,主体建筑南北朝向,为佛教禅宗临济宗杨岐派的著名寺院。


5、杜甫江阁

杜甫江阁,属于园林仿古建筑,为纪念唐朝诗人杜甫所建。杜甫江阁位于湖南长沙河东城区西湖桥,地处湘江路中段和西湖路交界处。


美食篇

1、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是湖南长沙传统的特色名吃,长沙当地人又称臭干子。色墨黑,外焦里嫩,鲜而香辣。 焦脆而不糊、细嫩而不腻、初闻臭气扑鼻,细嗅浓香诱人。


2、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是湖南长沙市的地方传统名吃,糖油粑粑造价便宜,主要原料是糯米粉和糖,但其制造工艺精细讲究,有特殊的制造过程。


3、口味虾

麻辣小龙虾又叫长沙口味虾、香辣小龙虾等,是湖南省著名的传统小吃,以小龙虾制成,口味辣鲜香,色泽红亮,质地滑嫩,滋味香辣。


4、葱油粑粑

长沙葱油粑粑是湖南省传统的地方小吃,属于湘菜系。酥、脆、绵、软,夹带着葱的特有香味的葱油粑粑,喜食者甚众。


5、热卤

热卤又称湘卤。以坡子街和沙河街两处的最有名,卤菜分素卤、荤卤两种,又叫“三合一”或“四合一”,就是将三种或者四种卤好的东西掺成一盘热过上来算作一份。


今日推荐

同学们,你们是不是也跟小编一样,有这样一种感觉,自从上了大学以后整个人浮躁了很多,阅读习惯变得很差,肚子里净是吃的也没墨水,想不想改变这种现状呢?于是今天,小编要为大家推荐几本书了,以下这5部是豆瓣评分最高的温暖治愈性作品,每一本都有温暖人心的力量,孤独是上帝在提醒你,该读书充实自己了。

No.1解忧杂货店

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中早已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心里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步走出来的。


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这家杂货店能帮你找回--僻静的街道旁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口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牛奶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

No.2岛上书店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的美好而广阔。


这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失去了一切的书店老板,如何重新找到牵挂、书、爱情、宴会和欢笑,以及一切美好生活。没有谁是一座孤岛,每本书都是一个世界。

No.3偷影子的人

人一但开始撒了个慌,就再也不知道如何停止。


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

最后送给大家一段小编最喜欢的话:

在一切变好之前,我们总要经历一些不开心的日子,这段日子也许很长,也许只是一觉醒来,所以耐心点,给好运一点时间。


今日话题

 大家平时在路上或是地铁站,火车站应该都有看到过乞讨者,这些乞讨者有的是老人,有的是孩子,有的是四肢不健全的残疾人。可是,有的时候我们又确实分不清哪些是真正需要我们帮助的人,哪些是打着行乞的幌子坑蒙拐骗之人。那么我们今日要探讨的话题来了:

 我们该如何看待、怎样对待乞讨者?

 小编认为呢还是别跟自己拧巴,想给钱就给,想不给就不给,但是遇到老人小编一般会给,因为老人不能工作,不能赚钱养活自己。大家的看法如何呢?

今日小编

赵欣然,爱站宣传部萌新,一个报了数学专业但数学不太好的妹子,爱笑爱唱爱幻想,也是一枚标准的吃货,快来找我交朋友吧!

夏思宇,爱站宣传部无辣不欢的标准湖南辣妹子,虽然眼睛小但依旧很爱笑,热爱美食,酷爱唱歌,爱交朋友,闹起来实实在在女神经一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