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味林净菜教你做6个好吃不腻的下饭菜!

今天万味林净菜为大家带来,任何一道菜都能让你吃下两碗饭,下面就就有万味林净菜教大家做这六道下放必备菜的具体做法。

【鱼香茄子】▼

主料:长茄子 (4根)

辅料:尖椒 (4个)

做法1.准备好原料;

2.茄子洗净切滚刀块;

3.放入盆中加入水放少许盐浸泡10分钟;

4.放入盆中加入水放少许盐浸泡10分钟;

5.尖椒洗净切滚刀块;

6.准备配料,生姜洗净去皮切碎,大蒜去皮切碎,葱白洗净切碎,小碗中放入郫县豆瓣和剁辣椒;

7.另取一碗,放入生抽,老抽,香醋,白糖,玉米淀粉,清水,调味汁,一半的葱姜蒜,搅匀成碗汁;

8.茄子捞出控干水分,撒一些干淀粉拌匀;

9.锅中放入适量油,烧7、8成热,把茄子放入炸,炸至茄子变软,捞出控油,(捞的时候,可以用锅铲按压茄子,把多余的油分控出来);

10.锅中留少许底油,小火放入葱姜蒜末炒香,放入郫县豆瓣和剁椒炒出红油;

11.下入青尖椒炒匀;

12.放入炸好的茄子炒匀;

13.倒入事先调好的味汁;

14.稍微收汁;

15.盛入碗中即可享用了!

小窍门:

1.茄子放盐水中侵泡,可以防止氧化变黑,最后由炸的时候少吃油;

2.次菜的鱼香汁可以做很多种菜,鱼香肉丝,鱼香土豆,鱼香豆腐,只要记住料汁配比,都可以举一反三,做出美味的鱼香菜。

【豉椒蒸熏鱼】▼

主料:熏鱼 (200克)

辅料:干辣椒圈 (一大把) 干豆豉 (适量) 姜片 (适量) 蒜瓣 (适量) 香葱 (适量)

做法:1.熏鱼清洗干净,用清水稍微浸泡一下,改刀成小块平铺盘中。

2.豆豉、干辣椒圈提前浸泡好,同时姜切片、葱切末、蒜拍碎.

3.把泡发好的干辣椒放在熏鱼上,撒入稍微浸泡过的豆豉。

4.加入葱片、蒜瓣,均匀的调入所有调料。

5.压力煲里放入适量清水,摆好蒸架,放入鱼。

6.启动牛羊肉功能蒸熟。

7.也可以放在锅里蒸,水开后蒸约15分钟。

小窍门:

诗心片语:

1:熏鱼要先清洗与稍微浸泡,去掉杂质。

2:辣椒干的量可以多一些,因为辣椒干比鱼肉还好吃。

3:不用压力煲蒸的话可以用蒸锅蒸。

【辣酱拌牛肉】▼

主料:牛腱 (500克)

辅料:红椒 (1/4个) 香菜 (2棵) 香葱 (1根) 生姜 (5片) 蒜瓣 (4个) 卤料包 (1个)

做法:1.牛腱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1小时去除血水。(中间换2到3次水)

2.生姜切片拍碎,葱白切段拍碎,卤料包备好。(卤料包里八角2个、花椒10粒、陈皮1块、山楂1个)

3.砂锅中加入适量水,放入葱、姜、卤料包,调入适量盐,大火烧开转小火煮15分钟后关火晾凉。(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卤汁更香浓,时间不够的情况下也可省略)

4.放入牛腱,大火烧开转小火慢褒1小时。

5.关火后不要开盖,把牛肉浸泡在卤料汁里晾至凉透。

6.取出切成片。

7.红椒切丝、香菜切段、蒜瓣剁成茸,葱绿切段。

8.牛肉碗里调入李锦记旧庄蚝油1汤勺。

9.调入李锦记风味豆豉1大勺。(怕辣的可以少放些,爱辣的也可以多放些)

10.调入李锦记纯香芝麻油。

11.加入红椒丝、香菜段、葱段、蒜茸,再加入1汤勺的卤料原汁。(适量加些卤料汁,可以更好的拌匀各种调料,以免过干)

12.拌匀即可盛盘。

小窍门:

诗心片语:

1:牛肉煮好以后不用着急拿出来,放在原汤里浸泡至自然凉,再取出来切片。(这样浸泡着的牛肉更入味)

2:因为蚝油和豆豉酱都比较干,所以在拌的时候加入一汤勺卤牛肉的原汁,不但容易拌开,而且更湿润,口感也比较好。

【肉丁炒酸豇豆】▼

主料:肉 (100克) 泡椒 (3个) 姜 (一小块) 生抽 (15ML) 耗油 (2滴) 油 (适量)

辅料:酸豇豆 (250克) 辣椒 (3个) 葱 (一颗) 胡椒粉 (1克) 盐 (适量)

做法:1.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

2.将酸豇豆切成丁,肉切成丁,辣椒、泡椒、姜、分别切碎。

3.切好的肉丁加生抽、胡椒粉、少量的盐腌一会儿,酸豇豆本身是咸的这里盐不要放多了。

4.锅中放入油烧热,加入姜末炒出香味。

5.倒入肉末翻炒,至肉末稍稍变硬,即可加入切碎的泡椒、辣椒,翻炒几下。

6.倒入酸豇豆翻炒几下,这个过程如果有点干可以加入少量的水稍微让菜湿润一点,翻炒差不多3-4分钟即可起锅。

7.快起锅前的半分钟加入切碎的葱、两滴耗油翻炒均匀即可。

小窍门:

1、酸豇豆的丁最好不要切的太长,大约小于8-9毫米即可,太长会影响口感吃起来咸。 2、姜末最好切的碎一点,在油中尽量炸出姜味,这样就不用担心大口吃饭吃菜的时候一不小心吃了块姜的烦恼。 3、在炒的过程中如果有点干,可以少加一点水翻炒,不要加的太多。

【剁椒毛豆炒肉丝】▼

主料:毛豆(不带壳) (150克) 肉丝 (50克)

辅料:葱 (1根) 蒜 (5粒) 姜 (3片)

做法:1.准备后所有材料,蒜和姜切成片,葱切段。

2.肉丝切好后,加少许盐、料酒和干生粉拌匀盐30分钟。

3.锅中倒入适量的油,6成热时,放入肉丝煸炒至发白捞出待用。

4.锅中另倒入适量油,7成热时,放入葱姜蒜爆香。

5.加入毛豆,翻炒几下。

6.再加入肉丝翻炒均匀。

7.依次加入剁椒、生抽继续煸炒一会。

8.临出锅前再加入少许的盐即可。

小窍门:

1.肉腌过后吃起来比较嫩滑。

2.剁椒本身比较咸,所以烧这个菜的时候,盐不要加太多。

【鱼香肉丝】▼

主料:猪里脊肉 (适量) 莴笋 (适量) 水发木耳 (适量)

辅料:泡椒 (适量) 红椒 (适量) 葱 (适量) 生姜 (适量) 大蒜 (适量) 淀粉 (适量)

做法:1.备好原料。

2.猪里脊肉切成丝。加少许食盐和料酒稍稍腌制一小会。

3.莴笋去皮切丝,红椒和木耳分别切丝,葱姜蒜切丝,泡椒去蒂切小,泡椒量可稍多一些,因为我家小胖妞不能吃辣,所以我放得比较少。

4.里脊肉丝加少许干淀粉,用筷子挑动拌匀。

5.锅中加油,油稍热后下入肉丝滑小火炒至肉丝变白,铲出备用。

6.2勺白糖、1勺食盐、少许料酒、1勺香醋、1小勺生抽、少许老抽调入碗中,搅拌均匀备用。

7.锅中放少量底油,炒热后下入葱姜蒜丝和泡椒炒香。

8.下入莴笋和木耳丝炒匀。

9.加肉丝翻炒均匀。

10.倒入调好的汁水,加盖,烧至留少量汤汁。

11.取少量干淀粉加少许水调成水淀粉,倒入锅中勾芡,下入红椒丝炒匀。

12.收汁,装盘上桌,趁热食用。

获得更多美味菜品制作步骤,请关注官方微信:wanweilinshengxian 或搜:万味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