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爱过你的青春

你的青春里有我,就够了
赤橙黄绿青蓝紫,高中时期的同班同学,一群意气风发、年轻好胜的年轻人。

赤从见青的第一面时就喜欢她,而青的身旁有黄的陪伴,于是赤只得尽量与青保持距离,而这一切还是被敏感的黄发现了,他把赤单独叫出去质问,赤沉默、否认,转身离开。

赤去酒吧,碰见酩酊大醉的绿。“你为什么喝成这样子?”绿只是不停地喝酒。

“别喝了,给我说话!”赤抢过绿手里的酒杯。

“你少他妈管我!”绿嘶喊着。

赤一把拽过绿,任由他反抗,搀着他走出酒吧。

赤把绿送回家里,打电话给橙,那边却是忙音,赤关上绿家的门。

走在路上,寒风瑟瑟。“嘀嗒。”赤拿出手机。

——亲们,我恋爱了,他看着怎么样?—— 紫

赤编辑了恭喜俩字回去。没一会儿,“嘀嗒,嘀嗒,嘀嗒…”。

——挺帅啊,有机会让我们饱饱眼福。—— 蓝

——对啊,有时间带来让我们看看。—— 青

——楼上,你都有这么帅的我了,还看什么别人。—— 黄

——那你的意思还是我赚着了?—— 青

…….

赤把青的回复看了一遍又一遍…这平淡再无异常的对话,在赤看来,无疑是雪上加霜,关掉手机,漫无目的地走着。走到家门口时,一个熟悉的身影站在那里。

“你怎么会在这里?”赤走上前去。

“我…等你。”

“等我?绿喝得很醉,你电话也打不通,你快去看看他...”

“你难道不问问我为什么等你吗?”橙有些激动。

“有什么事明天说也行,关键是绿…”“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赤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说我喜欢你!我喜欢你!”橙边哭边喊。

赤愣住,稳定自己的情绪后:“橙,你一定是没想清楚,你和绿…”

“我想得很清楚,我喜欢的是你,我和绿在一起本身就是个错误,而且…我们已经分手了。”

“你先回去吧。”赤头也没回地走了。“你记得,我喜欢你!”远去的背影停顿了片刻继续向前走。

橙擦干眼泪,拨通了一个电话,那边传来微弱的声音,她平静地说:“我已经告诉他了,希望你也能鼓起勇气。”挂了电话,向相反方向走去。

蓝端着牛奶回到床边,看到QQ在闪动,点开,黑色的字体映入眼帘,然后,她习惯性地把鼠标滑到那个灰色笑脸的图标上,看了又看。隔了很久,蓝在键盘上敲了一行字:如果…我能像你一样勇敢就好了。关掉电脑,一口气喝完了温热的牛奶,泪流不止。

也许本来纯粹的友谊,却因为一些莫名的情愫而变得不再简单,是不是都有尴尬来扰乱平静的生活。毕业那天,大家已经不能向从前一样肆无忌惮地玩耍,每个人复杂的心情让本该热闹的现场却冷寂无声,都在自我买醉,明天我们分离,和你分离…

紫提议说,我们玩真心话吧。

于是啤酒瓶在桌子上转了起来,瓶口指向了黄。问题是:你要说一个秘密。

赤很担心黄会说出来他对青的感情,低着头不敢看任何人。

黄看了一眼低头的青,清了清嗓子沙哑着说:“其实,我和青分手了。”

所有的人都安静了下来。

而赤也完全没有一点点的所谓欣慰。

啤酒瓶继续转着。

瓶口在蓝和绿中间停下,按照规则,两个人都要回答。问题:你想要对你左边的人说一句什么话。

蓝对着低沉的黄说:“以后好好的,有我…有大家呢。”

绿对着蓝说了三个字:“你也是。”

就在这样的气氛下,大家说了再见,各奔东西…

   过后每次的匆匆见面、匆匆离开,如擦肩而过的陌生人。

赤始终没有告诉青,我爱你。

绿始终没有告诉蓝,我爱你。

蓝也始终没有告诉黄,我爱你。

爱情,需要顺其自然。

“我爱你,你爱她,她爱她,她爱他。你爱我,我爱他,他爱他,他爱她。咦,怎么这世界,已经没有人相爱,怎么这世界,每个人都不快乐…”听着这首歌,思绪万千。

“老婆,快来吃饭。”

蓝转头看着身后手里拿饭铲的赤,

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损益表:告诉我们 一段时间内,公司是赚钱还是亏欠? 资产负债表:告诉我们公司的家底有多少,有多少资产,有多少负债。...
    现实目标决心阅读 153评论 0 0
  • 尊敬的乘客,您好,您所乘坐的2015永不返程号列车还有XX小时即将到站.请您整理好您所携带的回忆,以免遗落。下车前...
    萧遥阅读 381评论 0 0
  • 这个时代,百花齐放,每个人都有无限可能,是不是只要我们想,去努力,寻找自己的天赋,爱好,只要坚持下去就会有成就,但...
    就像不曾来过阅读 14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