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一个人去医院

昨天在医院碰到一个在我们前面就诊的阿姨,站在后面等待的我实在是受不了她,用我妈的话说是这人真的好吵,用医生的话说是这人有些焦虑。医生说一句话,她能答复好多句,同时情绪特别得激动,我感觉她也有些紧张,对于医生提出的问题,她的回答也是特别得凌乱,前一句对不上后一句,医生让她拿个病历本,她手忙脚乱一阵之后,最终还是医生帮她把病历本拿出来的。会不会中风这几个字一直被她挂在嘴边,这或许就是她为什么这么激动、焦虑、紧张的原因。

会不会中风,这是她一直都在强调,这一系列的举动无疑是由于她内心的恐惧所造成的。当医生让她做一个磁共振,询问价格后的那一瞬间,她突然就安静了下来,七百多但她是没有医保的。七百多对于我们来说确实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我们上一辈的人来说这钱确实有些偏高,而这还是一个检查。最终她还是接受了,因为她更怕成为别人的累赘。

她之所这么担心中风,是因为她担心自己成为他人的负担。像阿姨这个年龄周六一个人去医院看病,有三种可能:1.就她一人;2.亲人都在忙;3.亲人对她无所谓。第一种是最无助的,虽然可能性不高,但是一旦中风,一个人孤伶伶地躺在床上,那一刻会觉得整个世界都抛弃了自己,生无可恋。第二种是最不愿的,在杭州没有医保的人十之八九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亲人本就已经非常不容易了,阿姨又怎么愿意再给他们带去麻烦,而且中风是一件很漫长的事。第三种是最可悲的,本身就已经不受待见,再加之中风,分分钟就会被遗弃的节奏呀。这种的情况下阿姨敢让自己中风吗?能不恐惧吗?

在阿姨离开后,医生说如果有一个人陪她来医院,也就不会如此焦虑不安了。

一个人是非常容易胡思乱想的,尤其是身体出了问题的时候。前几年,我上厕所之后发现自己的大便有血,一连好几天。联想到很久前看过的一本电视剧里有个人也是拉血,不久就在医院不治身亡,我就开始幻想自己是不是也是”中奖“了。那一段的时间里,整个人的状态非常差,身体有一丝一毫的变化,就会猜想自己的病状是不是越来越严重,百度查的症状感觉自己每一条都符合。直到在医院做完各种检查,悬着的心才落下。

纵使再强大的人,在医生面前都是弱不禁风的孩子。往往医生不经意的一句话,就能让我们在天堂和地狱走一个来回。例如:你这是由什么什么引起的,没什么大碍的,我给你开盒药吃完你就没事了。又或是你这个问题可大可小,先去做个检查看看吧。不清不楚的话,给予我们太多想象的空间,连医生都不能确定,那么不会是……渴望医生能用肯定的语气说话,因为那一定是好事,坏事虽然也会有肯定的语气,但是沉重的语气绝对会掩盖一切。

有个人陪着一起去医院,不会对病情有任何的改善,却有一种无形的力量让我们的心可以静下来。不需要ta把所有的一切都安排的妥妥当当,因为我没那么脆弱;不需要ta在我身边给我无微不至的照顾,因为我没那么脆弱;不需要ta在一旁替我与医生探讨我的病情,因为我没那么脆弱。我只是希望当我脆弱的时候,看到身边的ta,好让我有勇气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在医院里最动人的三个字并非是我爱你,而是我在这。简简单单三个字,给人的力量却是无穷的

因此一定不要让你爱的人一个人去医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可惜,在bj呆的这些年,无论是去医院体检还是瞧病,我大多都只能一个人。 其实也不是很惨啦,毕竟每次要起大早、排大队...
    扣舷阅读 664评论 15 13
  • 01 对于当时犹豫的事情一定要及时记录下来,每天提醒一下自己,有的时候一犹豫就会错过做事的时机。 02 牛人为什么...
    小妖Troy阅读 67评论 0 2
  • 摄影:狗狗菜 入镜:格桑花 地点:武平梁野山花海 摄影工具:单反 后期处理工具:photoshop
    狗狗菜阅读 660评论 6 4
  • (一) 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关在鲨堡监狱中的人全部被剥夺了人身自由。但是每个人面对牢笼,选择生存的方式完全是不...
    园游小会阅读 238评论 1 1
  • '‘好,请每个队的队长上来抽签。” 华果冻听了,穿上白色燕尾服,系上绿色腰带,披上白色斗篷。(这是华果冻的招牌服装...
    雷霆之子阅读 209评论 3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