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相见不相闻,愿逐月华流照君

1

12月31日

费昱早上便想和羲说跨年快乐了。可是室友要约着一起出去玩,费昱便将这件事抛诸脑后了。费昱和室友在年末的最后一天在游乐场玩了很多刺激的游戏,最后还吃了一直想吃却总是没吃到的日料。

酒足饭饱,费昱和室友回到学校。费昱看了眼手机消息,果然,如果不是费昱不主动和和羲说话,和羲便也不会有任何消息。

费昱苦笑,合上手机,抬眼便看见了一抹熟悉的身影——晏延。

晏延是费昱上了大学以后认识的,不咸不淡的相处下,晏延对费昱的想法费昱不是不清楚,多多少少还是感受到的,只是不知道怎么和晏延说。

费昱和挥了挥手,晏延缓缓走来。在夕阳余晖之下,费昱发现晏延其实是很帅气的。

“去看电影吧!”

‘“昂?”

“走吧,今天跨年嘛。”

“我还要和室友去逛街呢,你看,她们还在等着我呢......’’费昱回过头,她的室友们早已不知所踪。

”走吧,票都买好了。”

2

电影不错,女主很美,男主演技超群。散场后,晏延和费昱走在夜幕之下,各商铺灯火通明,反似比青天白日还要热闹几分。两人并不说话,灯光将两人的影子拉长...拉长...

“你有喜欢的人了吗?”

”有吗?有吧。”

“能给我个机会吗?”

“嗯......”

”你现在先不用急着回答,考虑清楚再回复我吧’’,费昱还没有说话,晏延抢先说道,“我送你回宿舍吧。”

一路,两人没再说话。

女生宿舍楼下,费昱和晏延说了再见便匆匆跑上了楼。

3

费昱回到寝室时将近10点,她还是不甘心的看了眼手机。提示灯闪烁着,她克制住自己的激动,只是全部是同学朋友的群发消息,她快速的滑动着页面,希望是自己看漏了,可是没有。她没有回复群发的消息,“群发的我不回...”郝云的歌声在费昱的脑子里闪过,她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室友听见她的笑声,发觉她心情不错,凑过来八卦的眼神。费昱反应过来今晚肯定逃不了被室友的一通严加拷问。

室友们审讯完毕时已经快凌晨了。原谅每一个爱八卦的女生吧,这是天性也是本能啊!

匆匆洗漱准备上床休息,费昱准备给手机充电,提示灯在闪烁。她小心翼翼地点开,生怕又是自己想多了。

这次真的是和羲的消息,只短短四个字’新年快乐’。费昱满心雀跃差点从床上摔下。

她迫不及待地回复:”你也新年快乐,新年新气象啊。”

她准备放下手机,和羲的回复发了回来,“现在已经是真的新年哦。”

‘“对呀。’”

‘”你怎么还没睡?’”

‘’和同学去看电影,没有注意看手机。回你的时候还想着你应该已经睡了。“

’”是准备睡了。’’

’”嗯嗯,那早点休息吧。’’

‘’晚安。”

费昱感到和羲有点不高兴,可是她没有问。因为总是会莫名其妙的不开心,而她自己又不是没头脑。

4

费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梦里有和羲。

三年前

费昱第一次注意到和羲是在春季运动会上,费昱和和羲班抽签抽到一组,兄弟班也难免一战。和羲穿着8号球服,拿着球在球场驰骋,没有人能拦下他。他快速地一个又一个假动作骗过费昱班上的运动员。投篮,抢断,上篮,没有他不会的。费昱觉得和羲是全场最耀眼的。

费昱记下他球服上的缩写,问明白了他的名字“唐轩”。

费昱闹了个乌龙。这也是他认识了真正的唐轩之后才明白自己闹了个这么大的笑话。如果说篮球赛是被和羲高超的球技吸引,那费昱知道自己闹笑话之后,便由对和羲的好奇转换为开始喜欢。

费昱每天做早操的时候都会偷偷地瞟一眼和羲,每个课间都会为了偷看一眼和羲而约很多人去上厕所。晚饭过后还会去操场溜达,看看和羲有没有在打球。

她原本只打算把自己的这点小心思放在心里,不让别人知道。可是逃不过啊语的眼睛,阿语是费昱年级颇负盛名的元气少女,很有人缘。阿语替费昱要来了和羲的QQ,电话。可是费昱没有勇气和和羲表白。

费昱现在明白为什么青春片会这么盛行于在高中了,因为青春片中的主角总是会让人脑子一热做出和他们一样疯狂却不计后果的事。

费昱鼓起勇气和和羲说话是在文艺汇演的那天。费昱在和羲班门口徘徊了好久,终于等到他们的班主任结束班会。费昱看见和羲班上的同学陆陆续续地走出来,可唯独迟迟不见和羲,费昱急的差点哭出来,所幸,她在窗口瞥见和羲还没走,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费昱在门口等着和羲,和羲出来她便跟上去,叫住了和羲。

“同学,能不能和你......交个朋友?”费昱太紧张,心想怎么会说出这么low的搭讪词。

”嗯。’’费昱太紧张分不清这到底是幻听还是和羲真的做了回答。

费昱回过神来时,和羲早已走远了。

5

两年前

费昱还是会远远地看着和羲,会提前跑出教室等着和羲出来走在他后面,在下午路过球场看一眼熟悉的蓝色背影,会在小花园瞥一瞥正在背书的和羲。可是,和羲从没有和费昱主动打过一次招呼,费昱和和羲相遇的时候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打招呼。

费昱总是想着和和羲更近一步,毕竟太远了她也做不到。

11月19日,是费昱和和羲认识一年半的日子。费昱纠结了很久决定还是给和羲写信,古时鸿雁传书的故事很多也最吸引着费昱。费昱当时翻了许多书也记得了很多情诗。费昱怕自己一个人写的话会很没有内涵,于是便发动周遭好友,其中掺杂了许多祝福语,也借此让和羲看到她的真心。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愿我如星如明月,夜夜流光相皎洁。”

......

144条纸条,代表着费昱和和羲真正认识的144天。

非昱在最后一张纸条上写道“如果你看完这些纸条还是认为我们不可以在一起的话,那就把那张空白的明信片还给我吧。”

事实证明,费昱给自己留了条退路,避免日后再次见面时的尴尬。

第二天早上费昱没有见到和羲,心里感到一丝雀跃,可是她一天提心吊胆害怕最后是自己想少了。日落黄昏,费昱也没有见到和羲,差点就让费昱以为自己成功了。一波三折,费昱看见余苍时是晚上了,余苍拿出明信片对着费昱摇了摇头,费昱的心里“咯噔”一下,仿佛心中激起了千层浪,不能平息。余苍是和羲的好朋友,如果连余苍都觉得没机会那就真的是没机会了。

费昱那晚失眠了,第二天早上起来的眼睛是肿而且红得可怕。

6

一年前寒假

和羲回了老家,费昱更没有机会再见到和羲了。费昱想着反正本来就是自己没有魅力,没有办法,况且马上也要高考了,那就收心吧。

寒假某天,费昱突然收到一个陌生的好友申请,她问清原来是和羲的朋友。

“有什么事吗?”

“真心话大冒险,输了,赌你是和羲的女朋友。”

费昱其实也后悔过,如果当初她无耻地承认她就是和羲的女朋友,那他们之间会怎样呢?可是她不敢,担心乱说之后和羲会讨厌她。不讨人喜欢也就算了,好歹不能弄到让别人厌恶自己的地步吧。

一番思想斗争之后,费昱回道”不好意思,我不是。”

“好吧。”

费昱把截图发给了和羲,和羲没有回。

费昱睡觉的时候才看到和羲说“不好意思,他们又打扰你,晚安。”

费昱想着这件事本不就是他的错,而他偏偏又来道歉,不知为何心中还是有了些许波澜。有次,费昱清理空间相册的时候看见这张截图,仿佛才明白原来也许那信息是和羲指示他们发的,只是当时已惘然。

7

1月1日

费昱顶着巨大的黑眼圈,起来和和羲发了条消息”和羲,我想我是遇到真心喜欢的人了,祝你早日找到真心喜欢的人吧。”

“既往不念,当下不杂,未来不迎。”

何必总是执着于此呢。

费昱记得以前看《恶作剧之吻》时,湘琴给直树写的情书:

“江同学:

   你好,我是F班的袁湘琴。嗯,我想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对你却很了解喔。从第一次在新生训练上看到你,那一天,我的眼光就不知道该怎麼离开你。不管是致辞的你,还是和旁人聊天的你,还是落寞不说话的你,我总可以很快的在人群中知道你的位置,找到你的位置。彷佛你在哪里,光就在哪里。很不好意思说的这麼直接,可是我总会想,如果这次不说,下次又不知道什麼时候才 会提起勇气。

   如果今天不说,下次相见我们又不道 会知道会有多少改变。

   我已经好几次放弃向你表达的机会了,这一次啊,我鼓励我自己,说什麼我也不会放过你。

   又太大胆了,对你的爱慕也持续了两年,为了不让这份感觉成为永远的遗憾,所以我决定勇敢地写下这封信,向你表达我的心意。

   江直树 我 喜 欢 你。”

费昱从来没有后悔过和和羲告白,即使最后惨淡收场,落荒而逃,可是费昱会记得自己那么喜欢过这样一个男孩,和羲也会永远记得那个偷偷看他,给他写144张纸条的女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开启简书写的第一篇文,我想写一写我和我的他,如果有人能够看到,那么也算是我的幸运了。 和每...
    兔子不吃Huluobo阅读 2,100评论 0 1
  • 每天脑子都会矫情一会,自己是谁呢? 现在放着许嵩的歌,把我带回了高一整个一年,现在回想竟有一种暖暖的感觉,当时的我...
    仲孙书琴阅读 180评论 0 0
  • 七月流火,沉闷寂寂,八月未央,丹桂飘香;然而我偏偏遇见了七月的你,盛夏,透蓝的天空,悬着火球般的太阳毫不留情的烤着...
    半墨阅读 337评论 8 5
  • 开头:“你看着吧,一切都会顺利度过……” 结尾:就在这个早晨,远方当防波堤旁的小小废弃灯塔里,塔灯仿佛又开始转动,...
    公子白洛阅读 343评论 0 0
  • 琳purple阅读 15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