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态度的草原天路骑行攻略(以及手残的手绘地图……)

我在出发之前说过:“如果能完成坝上骑行,将对我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如今顺利完成六天骑行的我,可以把这句话的假设的语气去掉了。

我也曾经说过,我是一个体验派的人,我永远在路上。

如今来看,这只是一个起点。

草原天路起点

目录:

一、草原天路介绍

二、为什么要去?

三、预算和时间

四、装备准备

五、线路攻略

六、详细线路介绍

七、组队结伴

八、个人准备

九、其他注意事项

(因为知道新人接触新东西的迷茫,所以写下这些东西主要是给一些想接触骑行,又无从着手的朋友。如果,不愿意看我啰嗦,就直接后台找我——“人肉”活攻略……咱们直接交朋友就好了!

一、草原天路介绍

官方介绍:

草原天路,位于张家口市张北县和崇礼区的交界处,西起张北县城南侧的野狐岭(野狐岭要塞附近),东至崇礼县桦皮岭处,是连接崇礼滑雪区、赤城温泉区和张北草原风景区的一条重要便民通道。

因为沿途绝美的景色——阎片山、塞北梯田、风车、花海、桦皮岭等,被各媒

体宣扬成中国大陆十大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也因此被大多数像我这样的骑行者,列入此生必去的骑行清单。

亲测介绍:

“草原天路”实际上是一条县级公路,等级名称是X001线。大部分游客经常提起的“草原天路”实际上只包括东线,全长共计100公里左右。

而野狐岭向西还有一条西线,但是西线是一条长约70公里的死路,景色也大致雷同,所以大家一般只去东线,这样就造成了东线和西线截然相反的车流量。

其中,在东线上靠近桦皮岭的三十公里,因为漫山遍野清一色的松树林,与崭新的柏油马路,一个挺拔一个曲折,相互映衬,更是绝美。

整体上来看,这样一条画着醒目黄色实线的柏油马路在起起伏伏的坝上草原忽隐忽现,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之下,蜿蜒无尽,真的犹如天降天路,我想大概就是因此情此景,才被人们称为草原天路的吧,也号称“中国66号公路”。


(p.s.  以下内容都是对新手说的,对老鸟无意义,请绕行)

二、为什么要去?

事有缘起:

看过我去年写的《骑传》的朋友,都知道笔者从刚学会骑车开始,就一直都喜欢骑行,甚至叫做热爱。骑行,对我来说就是这样一种简单的“热爱”,我就是喜欢在路上,喜欢新奇的体验。

而在此之前一直都是一天往返的短途骑游;因此,我一直都怀有实现一次中长途骑行的冲动。

于是在国庆小长假到临之际,盯着北京周边的地图时候,草原天路闯进了我的骑行计划,终于踏上了圆梦之旅的第一步。这条路线沿途吃住方便,距离中可,十分适合新手骑行。


我们为什么上路?

或许每个人的答案不一样:

有的人为了去看美景,欣赏祖国大好河山,以备吹牛用;

有的人想要证明自己的勇气,一定程度上突破生活的枷锁;

有的人想要,给乏味的假期增添一点趣味和挑战,过得更有意义;

还有的人,纯粹喜欢骑行,喜欢在路上的每一刻。

我就是最后一种,纯粹的热爱,简单的心境,会有更强大的力量。但是它还有一层意义:从这次骑行开始,我就算是真正的开始拥有一次中途的骑行经历了,这是我的第一次,所以是个里程碑式的开始。

这次骑行,对我来说是一次个人生活体验上的一次突破。

但是,我无意于把它美化成实现生活突破,荡涤心灵的重大行为,因为即使是在旅行途中的生活,大部分的时候仍然不过是脚踏实地。这就像是,即使是脚踏实地的生活,依然可以创造独属于自己的独特意义。平凡与理想,相互孕育,好像有点像阴阳相合的意思,只是并不存在“绝对存在”这种状态。

为什么这个“为什么”属于攻略

我想上路之前的确是需要有这个“为什么出发”的心理准备的,因为只有心中有这个信念和目标的时候,路上遇到的困难就会自动被自己视为挑战而不是绊脚石,进而鼓起勇气接受挑战,超越自己曾经以为很难完成的事情。

完成这样一项挑战的时候,你收获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和欢乐的友谊,还有无穷的自信,将来面对困难的时候就会更像一个战士,不是拖延者或者逃兵。

三、预算和时间

路程方面:这条路线去程上坡多,回程下坡多,所以行程上不可能每天平均分配。只能说平均下来,一天100公里是相当合理的。一共六百公里,共需要六天。

住宿方面:一路上有时住市区宾馆,有时候住乡下农家院,随时可以在电子地图上查询,找到住的地方基本不成问题。要求不是很高的话,整体平均住宿费为一天100元足矣。

吃喝方面:若是团队骑行,因为总能碰见小馆子大吃一顿,要比一个人独骑腐败一点。但是都是县乡小馆,再算上路上的能量补给,大概一天100元也足够了。

综上,不算提前准备的物资,再加上一些机动费用,一共1500元,除非是土豪游,否则这个预算可以算是上限。如果全程露营的话,可能只要600元,这基本就是下限了。


四、装备准备

1、露营装备:帐篷,睡袋,防潮垫,充气枕,耳塞,眼罩,帐篷灯(电池),炉具,餐具,驱蚊用品。以上只针对有露营打算的骑友,如果不打算露营的话,此项可以直接忽略。

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帐篷和睡袋要和出发的季节相搭配,不要过于追求物美价廉,谁也不想半夜被冻醒或者半夜起床固定大风中摇摇欲飞的帐篷。

如果是集体骑行的话,炉具和餐具等也可以省去,因为大家肯定是要一起腐败的。如果是国庆骑行,可以肯定草原的秋天已经没有蚊子了。

2、自行车装备:车锁,皮筋绑带,后货架,后驮包,防雨罩,前挎包,挡泥板,水壶,雨披,骑行手电(电池),骑行眼镜,手套(冬和夏),头盔,头巾,尾灯,码表,硅胶坐垫,水壶架。

其中,车锁可以有,但是不能依靠它,还是需要做到车不离人,人不离车。

如果是带帐篷露营的重装骑行的话,带几条弹性绑带很实用。背包重心太高,是没有办法代替驮包的。

保温水壶可以喝热水,但是这一路上吃喝补给基本不成问题,肠胃无虞的话男生就不用带了,还是瓶装水方便。

准备手套也要看季节最好一副露指手套和一副全指手套。手套和头盔一样,是安全骑行的必备,不能马虎。

下雨和扬尘都是很难避免的,相关防护装备很必要,但是应该带方便的雨披还是防雨防风比较好的分体雨衣,就因人而异了。

尤其是新人骑行,一个硅胶坐垫或者专业骑行裤,绝对是对自己的屁股负责。难免会赶夜路,所以尾灯和骑行手电都是必须要的装备。


3、修车装备:备用内胎,补胎工具,气筒,链条油,修车工具(工具盒、内六角、扳手、改锥)

其中,内胎带上2-3条,路上一着急为了跟上队伍很少会停下来补胎,都是直接换胎。

修车工具一定要准备,路上的意外都是很意外,中长途骑行几乎不存在侥幸的可能。另外,新手提前学习基本的骑行和修车知识,这会帮助你骑得轻松骑得安心。

4、衣服:冲锋衣、抓绒衣、排汗内衣、运动鞋、运动套装(也可以考虑骑行服)各一套,袜子、内裤各两套,塑料袋(下雨天套在袜子外面很实用)。

坝上的气温比较低,春秋季节骑行要带上抓绒备用,尤其是十一长假期间坝上的气温最低只有几度;

夏天的话,抓绒就没有必要了。骑行很容易出汗,城市休闲装的舒适度远远比不上骑行运动专用的服装。

5、户外用品:备用绳索,军刀或多功能钢片,指南针,望远镜,口哨,多功能充电头

这一类东西实用性不大,可带可不带,看个人需要、负重能力以及装载能力。

6、药品和食物:药品(退烧药、创可贴),吃的(矿泉水、功能饮料、压缩饼干、能量棒)

专业的能量食品,在路上比较难买到,最好可以提前自己准备一些,体力下降的时候这写东西还是很实用的。

药品方面,其实很多准备了却并用不上,但是还是应该自己估计自己的身体,准备一些自己的常用药,此外,退烧药比感冒药什么的要重要一些。

7、卫生用品:洗漱用品(牙具、洗面奶、洗发水和沐浴露),护手霜,唇膏,剃须刀,速干毛巾。

毕竟是风吹日晒的,带一些防护用品,对自己好。(给不了女同胞建议…)

8、电子产品:手机,充电器,充电宝,MP3,耳机,音箱,电池充电器,相机,运动手表

全程露营的话,手机充电是个问题。要么等到没电的时候,就住店充电,要么就再准备一个太阳能电池板。相机比较累赘,如果摄影爱好一般的话,只带手机就可以了。

还需要注意,手机需要提前充值足够话费,手机内存和相关实用软件也都备好(常用的手机软件包括户外工具、骑行记录、电子地图、社交软件)

9、个人物品:书、本、笔、眼镜、现金,身份证、银行卡

书本看个人需要,尤其是团队骑行的话,大家很多时候在一起行动,时间也利用的相当充分,休息都不够,何况看书呢?

这一路上碰到的店家有的能用手机支付,有的农家院只能现金,所以1500元预备费用,最好钱包现金和手机钱包各占一半吧。

五、线路攻略(行者路书编号:17405880)

其实写下本文的时候,我也曾经想到过:一份详细的旅行攻略对一个旅行者来说是解决旅途疑问的好事,还是破坏惊喜的坏事呢?

但是一想起自己出发之前疯狂寻找线路攻略的时候困难重重,便觉得这个东西还是会对一部分人有用的。

即使这样,还是要提醒各位看客,攻略可有,但不可尽。不要因为攻略,固化了自己的认识,留一些惊喜在路上。况且计划赶不上变化,随机应变永远是最高的计划,万不可因为执行计划不知变通,而把旅行弄得糟糕不堪。

本文写下的线路攻略可以说是北京到草原天路骑行距离最短、线路最合理、体力最节省、景色最方便欣赏的路线,绝对适合新手。

对于一个新手来说,很容易高估自己的体能和骑行距离,实际上即使轻松一点完成这样一条路线,好好欣赏路上的风景,也未尝不是好事。

线路全程共计六百公里左右,共需要花费六天,累计爬升9700米,最高海拔1984米。明显的爬坡共计四处,但是真正有难度的连续陡坡只有一处,更多的坡是缓坡或者起伏路。


六、详细线路介绍

第一天:北京-昌平西关-京藏辅路-八达岭-康庄-张山营-G110-怀来县。

全程共计125公里。首先说明,如果是团队骑行的话,最合适的集合点是昌平区西关环岛。这里既是每个人的必经之地,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因为集合而绕远,此外西关这里有包括物美在内的很多超市,物资不足的骑友可以在这里做出发之前的最后补给。

从西关环岛出发,沿京藏辅路,先要路过南口镇和居庸关,然后一直到八达岭,其中需要注意的是在南口镇有一个路口向右转。

过了南口镇走一段,从居庸关开始感觉到有坡度了,然后在八达岭之前是一个连续的上坡,这两个地方的坡并不是很大,爬升几百米,算是开胃的小锻炼。

一般情况下到八达岭的时候应该是正午前后,但是在景区吃饭的价格比一般的价格要贵一倍,如果时间尚早,体力尚可,建议到康庄镇吃饭。(这里要注意的是,八达岭景区门口写到“过境车辆不准入内”,但是我等自行车还是应该从景区直接穿行过去,而不是走青龙桥隧道)

过了八达岭之后就是一路的下坡,先后路过康庄镇和官厅水库的大桥,就到了常山营镇。之后便转向G110,一直沿G110向西南方向骑,很快也就会看见河北省的界碑。

到怀来之前的京银国道是一段起伏路,但是很平缓,肉眼无法识别。只是这一段路毕竟是繁忙的国道,远不如八达岭的路干净,大车多,灰尘也多。怀来不是旅游城市也不是大城市,吃住很公道。

我选择露营地在市北郊外的村口,不是很干净,而市内的公园没有探查,所以露营地没有可行性建议。


第二天:怀来-G110-下花园区-G110-宣化区-G110-张家口,共计85公里

第二条的行程相对容易很多,一共85公里,没有大的爬坡;但是这一路都是沿国道骑行,如果赶上雾霾天的话,这段路更显得灰尘满天,乌烟瘴气。出怀来县城大概前十几公里,都是相对平缓的起伏路,如同进城的时候一样。

中程的三十公里是明显的起伏路,坡起坡落是明显看见,再过了下花园区之后不远,道路重归平坦,尤其过了宣化之后几乎是一马平川直到张家口。因为没有连续爬坡,所以这一天相对容易,也可以为第三天积蓄体力。

张家口的物价还是很亲民的,而我们选择的露营地是季园(当地人叫铁路公园),晚上九点管理人员就下班了,然后就可以抬车越过隔离栏杆,除了天亮晨练的人之外,没有人打扰。

到了张家口,海拔大概500米左右,比北京还是略有寒意的。稍加一层单衣即可抗寒,但是第三天骑行要直接相对爬升一千米,所以在张家口起床的时候,下身需要提前加一条排汗内裤或者换厚一点的冲锋裤,上身一层单衣再备一件冲锋衣即可。


第三天:张家口-大境门-大境门外大街-坝底村-汉淖坝-草原天路入口-候营坝,共计65公里

第三天可以适当地早点出发,以便错过大境门的拥挤人流,和这个张家口的地标好好合个影。然后深吸一口去,做好准备迎接几天内最有挑战性的一天。这条路线是在张家口的时候当地人推荐的,比走207国道要近很多,车辆也少很多。

过了大境门先是15公里的一路缓上坡,河谷路很好识别,稍微可以看到一点坡度。

一直爬到坝底村的时候才告一段落,顾名思义,从坝底村就开始连续的大爬山了,而且坡度陡涨,一共五公里。据当地人说只能推上去,不过骑友完全可以挑战一下,虽然没有推车快,但是蹬车上大坡真的很爽。

坡顶的村子叫汉淖坝村,有一个小的农家饭庄,此时大概中午时分,正好吃个午饭再赶路,令人感觉不好的是店家会故意算错账。

再走几公里相对平缓的起伏路便到了天路的入口,也就是正式开始天路的骑行,风车也逐渐多起来,随处可见,一群一簇,有远有近,经过一上午的奋斗看到目的地的时候,骑友就可以肆意释放心中的激动之情了,相信我这种感情流露是忍不住的。

对于新手来说,经过上午地狱般的爬坡,下午的路会显得容易很多,天路都是一模一样的大起伏路,准备好相机,随时拍下想要的一切美景吧。

而且有时冲刺着穿过河谷,有时吭哧着爬上小山头,一个是极速冲刺,一个是地狱爬坡,但是都一样爽快;此时千万需要注意来往车辆,尤其节假日的时候,天路入口附近几乎排着连绵几公里的停车场般的自驾车。

我们为了赶路抢时间,匆匆拍了日落之后,又赶了一段夜路之后,方才抵达候营坝落脚。日落之后天黑的很快,所以要提前准备好手电留意路边的农家院住宿。而且天路的坡度太大,赶夜路真心危险,能不赶夜路就不赶夜路吧。

天路的农家院吃饭很贵,几乎是我们这几天人均花费最多的一顿饭,但是一个可住十人的蒙古包却很便宜,只要八十元,强调一下,是一共八十。而露营的话,自不必详述,到处都是露营地。


第四天:候营坝-卢家营-桦皮岭,共计65公里

第四天的路海拔都在1400米以上,需要准备全指手套,不然手冻僵的话,也是很危险的。

今天的行程先易后难,上午还是一样的连续起伏路,而且起伏的幅度也开始逐渐变大,当你爬坡爬到吐血,眼前依然是连绵不绝的山谷的时候,就能感觉到超燃的斗志一次次迸发。

中午的时候可以到达卢家营村吃个午饭,稍作休息,因为下午的路会明显上升一个档次,今天真的挑战刚刚开始,最美的美景也真正开始了。

困难主要在于坡度变大,坡的长度也开始拉长,山头的界定也开始明显起来,甚至可以很明显的数出自己翻过了几座山。其中,倒数第二座山头——宝元岔——是此行的海拔最高点——1985米左右。

当然,无休无止的爬坡也换来急速的放坡体验,可以说这一段路是这几天里经历的最刺激的路。数着路边的公里数字慢慢变小,会有满满的成就感。

顺利的话,傍晚之后就可以抵达桦皮岭,找农家院休息即可(路口有很多揽生意的农家院的院主,我们挑了一个,虽然距离路口还有一段下坡才能到,但是相对于天路上的农家院来说,无论是吃住都很实惠)。


第五天:

桦皮岭-S242-南山窑村-S345-野鸡山隧道-S345-赤城县-S241-雕鹗镇-S241-海陀加油站-大海陀-胜海寺-闫家坪村-松山-张山营-S217-蔡家河桥-延庆,共计155公里

第五天的路下坡很多,所以一天的时间赶到延庆问题不会太大。尤其前半段,几乎可以一路飞奔,先沿S242缓坡放到南山窑,就算是菜车,巡航也可以飙到30以上。

南山窑转到S345的时候,就变成了一小段的缓上坡,十公里左右直到野鸡山隧道是最高点,之后可以挂大盘,一路放坡到赤城,这一段路的下坡坡度稍大一点,如果再加上秋天常有的北风一吹的话,几乎不费脚力便到了赤城县城。

在赤城可以大吃一顿再上路,便宜的菜馆很多。下午的路开始有一点难度了,出赤城县就是缓上坡,再爬一个小段盘山小坡便又开始下坡,直到雕鹗镇。

需要注意在雕鹗镇路口不要看路标,沿S241省道继续向前直行。这一段路的路况都不错,虽然有时有点缓上坡,但是巡航15到20是可以做到的。

但是到了海陀加油站的路口(注意这个路口不太明显),就要向左转进入一条县乡级的僻静小路,坡度依旧还在,而且平缓的上坡几乎不可察觉,可是速度就是上不去,挺累人的。

后半程的路况也逐渐变差,甚至2016年的国庆期间还是在修的状态。这样的路到了闫家坪村才告一段落,如果此时天黑的话,就在农家院住宿即可,后面的路十分不适合赶夜路。

但是如果天时尚早,则可以爬上最后一段连续陡坡,就到山顶了。而接下来到常山营镇的下坡路是此行相当有特色的路,伴随坡度很大的盘山下坡路和连续急转弯,十分考验骑友的过弯技术和放坡技术,临涯而行,又极其刺激。

过常山营镇后,走一段十公里的平路就可以抵达延庆县城,延庆的住宿标准和北京不相上下,好的宾馆在国庆期间价格相当可观,不过档次全面,按需住店即可,而且公园露营的话也比较方便。


第六天:延庆-大榆树镇-G110(京银路)-昌平西关环岛-北京,共计:85公里

最后一天是最轻松的,出延庆县城沿G110直奔昌平即可。需要注意,G110并没有非机动车道,只能在应急车道行车,这条路上除了骑友之外几乎没有其他非机动车,与大车并行的时候千万集中注意力。

这一段路的前三分之一是上坡路,后三分之二是下坡,坡度都不是很明显,还是很容易的,中午之前即可到达昌平,美美的吃一顿散伙饭。

如果不走这条路的话,就要和来时一样走八达岭,爬坡自然会多很多,但是一路上几乎没有大车,路况更适合自行车。


七、组队结伴


有人说,一个人骑得更快,一群人骑得更远。但是总而言之,无论是独行还是组队都是各有利弊的。

一个人上路需要把所有的问题都一人准备好,很长一段的路上只有一个人的话就感觉更加孤独;但是这一路上的节奏和快慢、停下和出发都可以随心所欲,不必顾虑他人,所以自由就是这么建立在一个人孤独的前提之下的。

集体骑游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路上遇到的困难一个人解决不了的,一群人来解决就不成问题了;而人又是很注重分享的社会性动物,所以有强烈的美景入眼和感受入心的时候,有人一起笑一起痛的时候,就会感觉畅快的很。

骑行组队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第一是在贴吧、论坛、骑行APP上发帖约人,这种最方便,但是不确定性很大,我们队伍就是这样组建的。

第二是在当地的线下组织里联系,比如车店旅店的骑友或者一些其他骑友聚集地。

第三种是一些骑行社群,找一些曾经的骑友问问,大多数骑友多少都有一两个社群的。

第四种是直接出发,要么早点出发骑慢点,要么晚点出发骑快点,总能在路上碰到同路的骑友,但是每个人的计划不同,不太可能一直同路,若是相互接受,那么便走一段算一段。

八、个人准备

首先是身体准备,骑行毕竟是一个很大强度的有氧运动。所以在此之前进行体能训练和身体适应是很必要的,提前半个月坚持每天跑步或者健身,会让你在多天骑行中表现更佳,这是无疑的。但是体能训练注意强度,不要勉强,不要过度。

其次是心理准备,骑行是一项痛并快乐的运动,很多时候你会发现困难比自己想象的要大,景色比自己想象的要差,但是一旦上路就要知道自己的位置和方向,知道自己面对的将是什么,谁也不想半途而废或者意外出局。况且,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甚至最坏的心理准备更有助于自己完成计划

九、其他注意事项

最后是不要忘了保险和遗书,千万不要带着有色眼镜对待遗书和保险,毕竟他们解决的是出门的后顾之忧。不然各种意外出现的话,你怎么自己为自己负责?各种线上的财产怎么处置呢?

如果是团队骑游的话,需要另外注意几个问题:

1、团队每个人要懂得集体骑行的相关常识(比如骑行手语,破风骑行,谁来领队,谁来收队)

2、责任划分,如果是自愿组队,提前明确自己负责,甚至学习一下相关的法律常识,以免出现不愉快的责任划分不清。至于是否签一些协议就看个人想法吧,好像法律上对这种协议仍然是一个盲区。

3、独自骑行尤其注意告知亲友们自己的大致行程,安全第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